close

 

 

 

 

 

 

 

 

 

台北市一間熱炒店與北科大學生上演「白飯之亂」,反觀,在彰化市大埔路「小北門快餐便當專賣店」老闆謝明洲則很佛心,開店26年來,內用都一直無限量免費加白飯,一天要多準備10多桶飯,他說,來呷飯的多是學生及工人,一定要吃得飽才行,最多曾有學生扒了7大碗,有人畢業10多年,還專程來答謝飽飯之恩。

 

「小北門快餐便當專賣店」店門口就掛著斗大的「內用飯無限量吃到飽」布幅,還沒到用餐時間,顧客就大排長龍。店裡每天供應的菜色十多種,招牌是現炸燒肉及豬排,配菜以蒸蛋最受歡迎,一個便當連配菜五樣菜,塞得滿滿的,最便宜瓜仔肉飯才75元,排骨飯80元、燒肉飯85元,豬腳飯及虱目魚飯100元,物美價廉,包準吃得飽。

 

如果胃口大,內用則白飯呷免驚,紅茶、肉臊、湯、菜脯辣椒都免費無限量供應。老闆娘夏惠珍說,老闆考量到店面周邊的消費群,主要是建國科大學生及工人,食量相對比較大,但經濟條件往往不是很好,因此從26年前開店至今,白飯都免費自取呷到飽。

 

夏惠珍說,一般顧客則可吃到2到3碗,曾有一個學生加了7大碗飯,一天下來,就會吃掉10多桶飯,平均一碗飯的本錢也要五、六元,負擔雖重,但「薄利多銷」。

 

夏惠珍說,學生食量大,老闆謝明洲有時候還會主動為他們加菜,甚至加荷包蛋,很多學生就會呼朋引伴而來,曾有學生畢業十多年了,還專程回來看他,感謝當年的「飽飯之恩」。

 

一名陳姓顧客因為點菜排得隊伍甚長,就先去盛了一碗飯、澆上肉臊,就先扒起飯來。他說,他是老顧客了,吃了10多年了,老闆真的很佛心,現在那裡還找得到加飯不用錢的店了,而且還能維持這麼多年。

 

對於北科大學生為了加飯與快炒店老闆的紛爭,夏惠珍說,可能學生比較調皮,但也要考量到老闆的立場。不過,她認為,自己讓學生免費加白飯,不見得就能套用到其他店家,因為各自情況不同,不能相提並論,最重要的是顧客與經營者要能互加體諒,才能減少誤會,和氣生財,吃得也開心。

 

小北門快餐
📍彰化市大埔路25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13:30~16:30-19:30
週六10:30-13:30
❌週日公休
☎️04-7126822

 

arrow
arrow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