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道創意料理快炒」停業聲明

大道創意宴會館因最近引發的事件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以及事件衍生出的言論造成學生們直接與間接的傷害,在此謹向學生們暨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為此大道創意宴會館謹訂於7月16日起無限期暫停營業待整個事件整理告一段落,感謝各位支持愛護大道的朋友們。非常感謝也非常抱歉。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829159

「白飯之亂」熱炒店老闆控訴遭霸凌 15年前傷再次泛起…愛妻車禍驟逝:曾想一起去…

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近日舉辦營隊,到市民大道熱炒店慶功,卻因為白飯供應不及,狂洗1星負評。事件延燒多日,引發社會關注,今早(12日)該熱炒店老闆王誠中再度寫下300多字書發心情,表示自己「一開始就是被霸凌者」,更透露自己的往事被起底「15年前的傷再次泛起,失去摯愛的傷痛、失去親人的孤獨,為什麼平息的傷要再次被帶出來」。此外,熱炒店老闆也被挖出,曾在電視節目分享自己妻子因車禍過世,他獨自照顧孩子,為了讓小孩吃到媽媽的味道才開始鑽研料理。

熱炒店老闆王誠中今早再次針對「白飯之亂」發表臉書貼文,痛訴「一開始我就是被霸凌者。當我用我的善良,當我用容忍包容柔性告知與回覆,得到的不是孩子們天真回應,反而看到的是孩子已成惡魔已經被魔化」,貼文接著控訴,至今他的店還是瘋狂遭檢舉、瘋狂電話騷擾謾罵,更批對方只願在背後「追殺」、一直改口發聲明,讓原本可以落幕的事件持續延燒。

熱炒店老闆王誠中。(圖/翻攝自熱炒店臉書)
熱炒店老闆王誠中。(圖/翻攝自熱炒店臉書)

王誠忠痛訴,「事實與非現在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們持續的霸凌我,挖我過去扒我往事,我過去的傷、過去的痛一一再次浮現。為什麼你們可以這麼邪這麼惡?淚持續的流心不斷的疼痛?淚持續的流,心不斷的疼痛,15年前的傷再次泛起,失去摯愛的疼痛失去親人的孤獨,為什麼平息的傷要再次被帶出來」。(相關報導:北科大白飯事件「老闆根本不在現場」!粉專列完整時間軸揭4大疑點,網傻眼直呼:惡人先告狀更多文章

事實上,熱炒店老闆王誠中5年前曾接受節目《台灣1001個故事》,透露自己曾經是8大行業股東,也曾經風光、一家不愁溫飽,沒想到後來妻子遭遇車禍驟逝,打亂一家人的腳步,他不但因此爆瘦,曾經開朗的13歲大兒子也因此變得沉默。

當時王誠中還有一個3歲的小兒子需要照顧,沒想到後來壞事接連不斷,大兒子摔傷手、小兒子也腸病毒住院,身為父親的他深感自責,甚至一度想隨妻子而去,還因為當時政府掃蕩八大行業,一度負債500萬以上,直到受到孩子的鼓勵,他才想讓孩子重溫媽媽的味道,拿起鍋鏟學做菜,並在好友鼓勵下開店。

 

 

▲北科大資材營總召11日凌晨上傳影片,澄清事件七大爭議。(圖/北科資材營)
 
▲北科大資材營總召11日凌晨上傳影片,澄清事件七大爭議。(圖/北科資材營)

[NOWnews今日新聞]北科大資材營籌備團隊日前到台北知名「大道創意熱炒店」用餐,結果因「白飯吃不夠」的問題衍生與店家的糾紛,讓學生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事後引起社會廣大討論,而雖然學生最後已經跟老闆道歉和解,但學生們還是飽受網友言語霸凌、抹黑,讓資材營總召在今(11)日凌晨發布長達10分鐘澄清影片,針對事件七大爭議點一次說明白,表明「可以接受大家覺得我們處置不當,但對於我們對於營隊、工作人員的詆毀,我們沒有繼續隱忍的必要」。

🟡七大爭議之一:飯都裝超大碗

店家所提供的監視器畫面看到有同學把飯添得跟山一樣高,但其實根本沒有每個人都把飯添成這樣,除了一兩位食量比較大的男工作人員外,只有幾位食量較小的女性工作人員,為了要分成2個小碗吃所以刻意添得比較大碗,並不是每個人都添那麽大碗!

🟡七大爭議之二:帳單金額

當天的結帳金額是6900元沒錯,絕對沒有謊報金額,但是除了這張單據之外,還有一桌素食的單據,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店家沒有兩張一起公布,也沒有幫我們闢謠這件事。

▲北科大學生被指吃爆熱炒店白飯,每個人碗都添得非常滿,總召解釋僅有少數食量大的男工作人員以及食量小的女工作人員分食,不是每個人都裝那麼大碗。(圖/翻攝畫面)
 
▲北科大學生被指吃爆熱炒店白飯,每個人碗都添得非常滿,總召解釋僅有少數食量大的男工作人員以及食量小的女工作人員分食,不是每個人都裝那麼大碗。(圖/翻攝畫面)

🟡七大爭議之三:用餐人數

當天電話告知店家有20幾人,實際到店內用餐的人數是27人,由於我們當天不是真正的慶功宴,所以還有許多工作人員沒有到場,許多網友看到工作人員合照就說我們是30幾人、40幾人到店裡,這都是嚴重扭曲的事實。

🟡七大爭議之四:不願意等老闆補飯

 

看到有媒體指出我們不願意等老闆補飯,但是還原當天狀況,我們是詢問店家會不會再補飯,店家回應是「當天已經用完2桶飯,而且已經過8點了,為防止浪費不會再補充」結果媒體報導說我們吃完了2桶飯,但這對我們並不公平,因為當天的飯不是全部都是我們吃掉的。

🟡七大爭議之五:道歉和解拍照在笑

當天我們跟系主任去道歉完之後走出大道熱炒,在門口遇見了記者朋友,當時氣氛其實非常凝重,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惹了大麻煩,根本笑不出來,當時在拍合照時,我們聽到有人說拍照要笑,所以才勉強擠出笑容,結果被一堆網友大做文章,說我們道歉沒誠意,但這樣解讀真的對我們超不公平,當時為了表達誠意,我們在前往店家前還跟著主任在北科附近找尋適合的禮品,並且走非常長的一段路。

▲北科大學生9日晚間到熱炒店向老闆致歉合影,被指還在笑沒誠意,總召解釋「是因為旁邊有人說拍照要笑,但當下大家根本笑不出來」。(圖/北科大資材營臉書)
 
▲北科大學生9日晚間到熱炒店向老闆致歉合影,被指還在笑沒誠意,總召解釋「是因為旁邊有人說拍照要笑,但當下大家根本笑不出來」。(圖/北科大資材營臉書)

🟡七大爭議之六:刪除第一篇聲明文

第一篇聲明是在7月9日晚上8點發布,發布之後我們與系主任見面討論如何收場該次事件,得到的結論是,即便我們很仔細把事件攤開,社會大眾也不見得願意傾聽我們的話,為了讓事件快點落幕,才選擇撤下聲明,結果被解讀成「自知理虧、不敢承擔」才撤除聲明,這完全不是事實。

▲北科資材營總召發出第一次的聲明文,表示自己認為留下負評行為沒有不妥,但後來發布三十分鐘後就刪除。(圖/北科資材營臉書)
 
▲北科資材營總召發出第一次的聲明文,表示自己認為留下負評行為沒有不妥,但後來發布三十分鐘後就刪除。(圖/北科資材營臉書)

🟡七大爭議之七:還在偷偷洗店家負評

事發後,已經全面要求工作人員刪除對熱炒店的評論,而多數的同學都有如我所言刪除評論,而少部分人則認為要將立場表述清楚,所以沒將評論撤下,但這幾天卻有人假扮我們的名義在上面留言,留下假評論要栽贓給我們,呼籲大家不要被這些假評論帶風向,新增這些的都這不是我們工作人員留的。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710/2536878.htm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市熱炒店「大道創意料理快炒」前天(8日)晚餐時段湧入30多名北科大學生,沒訂位就到店內用餐,把店內2桶白飯吃光還怨吃不飽,並在Google上對店家狂洗1星負評,讓店家直喊難過,引發軒然大波。但有網友發現,資財系主任昨(9)晚竟在臉書發文,「資財系是吃飯系,因畢業的校友本來就可以吃很多飯」,讓事件再度延燒。

▲▼北科大資財系主任吳牧恩貼文稱「資財系是吃飯系」。(圖/翻攝自Facebook/吳牧恩)

▲北科大資財系主任吳牧恩貼文稱「資財系是吃飯系」。(圖/翻攝自Facebook/吳牧恩)

北科大資財系主任吳牧恩昨晚於臉書寫下,白飯事件,已經落幕。同學們已經誠心道歉,老闆也欣然接受,老闆還很大度一直提醒我,請學校不要太苛責同學。對於同學的道歉,也希望偉大的鄉民們能給同學一些鼓勵。這個社會不缺批評和責備,但缺少了很多正念與鼓勵!

吳牧恩貼文指出,「誰不會犯錯,做錯了就是要檢討、道歉,以後會處理得更好更成熟。就跟投機交易,一定要停損,勇於認錯道歉,就請鄉民們不要再酸了。」

吳牧恩還說,「你們要說資財系是吃飯系,我欣然接受。因為我們系畢業的校友,本來就可以飯吃的很多,很飽,很好吃,謝謝。」但他今早已修改貼文,刪除此段遭批評的說法。

有網友今天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轉貼北科大資財系主任的貼文,原PO批評,出事趕緊帶學生到店家合照,處理完了就沾沾自喜,還說社會不缺批評,「真的有教學生錯在哪嗎?還是讓學生以為出事,這樣搞一輪就好?老師這樣的發文,有這些學生也不意外了。」

系主任貼文再度引發網友炸鍋,有網友說:「再次刷新三觀」、「原來北科大資材系的錄取標準,是依照飯量來決定」、「上樑不正下樑歪」、「有這種老師難怪會教出這種學生,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反省的意思」;但也有網友認為,「不是已經和解了,不用再繼續了吧」、「老師回的沒問題好嗎?還想帶風向」。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88968053.A.06C.html

看到某社團有人po出來 疑似北科大學生發在ig的抱怨文 說是被院長跟系主任逼去道歉的 https://i.imgur.com/wDhximC.png

還有院長的FB截圖 說是主任帶學生去道歉的 https://i.imgur.com/Ww0MxBc.png

google評論也有疑似學生留言說被逼道歉 https://i.imgur.com/wsyEhtN.png

欸靠 不是吧 這麼不甘願的哦 還要被道歉 看了感覺真可憐QQ 北科大學生ig 是被主任逼去道歉的?

 

 
大家好 這邊是北科資財營總召趙祖威
抱歉造成了大家的困擾🙏
我們已經親自前往大道創意料理熱炒致歉
也和老闆解開了誤會!
在店家的評論下刷負評確實是我們的錯
沒有和店家先說好也是我們的問題
感謝大家對此事的關心
我們會記取這次深刻的教訓
總召 趙祖威

 

---

北科資財營聲明

大家好!這邊是北科資財營籌備團隊,我是總召一祖威。

 

本營隊工作人員於昨日(7/8)19:40 至20:50 至位在本校旁的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用餐,用餐過程典店家有不愉快之處,關於此事,以下我們想做出幾點聲明!

 

1.雖店家聲明當日提供現場有兩鍋的白飯,然我們實際上吃到的飯量根本不足兩鍋,當天店家提供給我們的是熱炒店常見的小碗,我們的工作人員共27位前去用餐,有1位同學沒吃,3位同學吃半碗,13位同學吃一碗,3位同學吃 1.5碗,7位同學吃 2碗,平均每位同學僅吃到了 1.2個小碗的飯量這樣的飯量應不足兩鍋。

 

2. 當天前去用餐前,我們的工作人員有在19:20 時向店家詢問過是否能夠接納27位同學,而當下店家的回應是可以,並沒有提到會有飯量不足的問題,而先前我們也曾20位同學前去用餐,沒有碰過會有白飯吃完的情況,當天到場時除了我們以外僅有一桌約8位客人,這樣的人流量應該不至於店家負荷不了,整個用餐的過程長達1小時10分鐘,我們也沒有見到店家有對白飯進行補充的動作。

 

3. 工作人員當天共27位消費 6900元,攤帳時我們每人付了255 元,255元只能平均吃到1.2個小碗的飯量,我們覺得十分不合理。

 

在事情發生之後,本系的工作人員包含我本人有至店家的google 評論留下 1顆星的評價,針對後續的處置我們確實有意氣用事的成分,但我們並無誇大其詞,所留下的言論也都是真實遭遇,用餐者有留言評論的權利,我們覺得這並無不妥!

 

發生此事造成了許多人包含營隊参與者的麻煩,在此我深感抱歉,我們確實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也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事發的過程典我們感受到的情況,感謝

 

總召 祖威




 

 

 
大道熱炒遇30多名學生怒洗1星負評。(圖/翻攝自大道熱炒google map)

記者王翊綺/台北報導

大道熱炒遇30多名學生怒洗1星負評。(圖/翻攝自大道熱炒google map)
 
大道熱炒遇30多名學生怒洗1星負評。(圖/翻攝自大道熱炒googl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