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收納女王曝心聲 變3寶媽後「有點放棄整理了」

文|吳妍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2011年出版著作《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在全球引發「怦然心動」整理風潮,出演Netflix的真人實境秀後使她人氣更旺,不過自從成為三寶媽之後,她坦言家裡變得很亂,「我有點放棄整理了」。

近藤麻理惠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報導指出,自從2021年生下第三個孩子後,她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整理已經成為次要的目標,「我的家現在很亂,但對這個人生階段的我而言,現在運用時間的方式,是在這個時間點最正確的方式。」

近藤麻理惠2011年出版著作《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在全球引發「怦然心動」整理風潮。(翻攝自IG@mariekondo)

近藤麻理惠表示,對許多人來說,組織完美的空間是不現實的。截至目前,她是一名專業的整理師,所以她盡了最大努力讓家裡時刻保持整潔,不過現在她有點放棄整理家裡了,因為她意識到,享受在家裡陪伴孩子的時間,對她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

 

 

 

 

https://harukaliving.com/storage/konmari/?fbclid=IwAR1gs8rkk6mgV8y98pjj3RLxPsjMwoRgBq4vtVCJWUnwxSUUKdqhNRiW944

日本整理女王,也是《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系列作者—「近藤麻理惠(Kondo Marie)」,在2023/1/26發表的《華盛頓郵報》專訪中,表示自己在生了三個孩子後有點放棄整理。

日本整理收納的現代歷史,可以追溯到1990年代掀起第一波整理風潮的日本經濟學家─野口悠紀雄(Noguchi Yukio)。其著作《「超」整理法》大賣之前,社會大眾對於「整理」與「打掃」的認知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而書店也尚未出現「整理收納」的書籍分類。

山下英子(Yamashita Hideko)著作《斷捨離》在2009年出版後爆紅,「斷捨離」一詞甚至入圍隔年「新語・流行語大賞」。這股風潮隨著中文譯書襲捲台灣,直至今日仍深刻影響台灣人對整理的認知。

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接著於2010年出版,當時引起的迴響並沒有如斷捨離般熱烈。但隨著近藤麻理惠2014年和老公移居洛杉磯後,怦然心動的魅力竟一路從歐美紅回亞洲。近藤麻理惠入選《時代》雜誌2015年度「全球百位影響力人物」,甚至2019年Netflix更推出著作同名《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真人實境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