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117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則影片,其內容宣稱「白蘿蔔不能與酸性水果、紅蘿蔔、人參、木耳一起吃」,否則將會致命,或導致甲狀腺腫大、維生素含量降低、損害腸胃功能、引起皮膚炎。查核平台表示,影片內容皆未經過證實。營養師也指出,影片的說法沒有根據。

《MyGoPen》指出,網傳影片來自以養生為主題的Youtube頻道「養之道」。該頻道的影片經常使用聳動標題,並誇大某種食物的益處或壞處,但都沒有可靠的資料來源。另外,查核平台也追蹤到「白蘿蔔不能和其他食物一起吃」的說法來自《煮一煮》網站2015年的文章,至少已在網路上流傳7年之久。

查核平台也諮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高慧珊,協助檢查網路說法的正確性。高慧珊指出,水果裡並無「酸性水果」;甲狀腺腫大是因為碘攝取不足,但台灣的鹽都有加碘,不太可能發生。維生素C含量降低跟蔬果經過高溫烹煮有關,與食物搭配無關。另外,白蘿蔔跟人參一起煮不會有問題,跟木耳一起吃會引起皮膚炎的說法則毫無根據。

綜合以上查證結果,白蘿蔔不能與其他食物一起煮的說法流傳已久,但都沒有根據。網傳影片的內容並不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