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920/JEPRYNQ7GVFELE772DVXLQKD6I/

台大女戰學歷分手中興男罵沒出息 還嗆教授葉丙成「站著說話不腰疼」

 

一名剛考上台灣大學的女大生,在網路發文痛批自己男友不上進,已上中興大學就不願再參加指考拚北部學校,氣罵對方「沒出息」,還說「你上這個什麼學校」,是社區高中在讀的、讓她很丟臉,最終更悍然分手!文章引網友論戰,連台大教授葉丙成也留言回覆,沒想到她對教授也照罵不誤,批葉丙成高談闊論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前天這名女大生在論壇Dcard以「這樣的男友上進嗎?」發文表示,她與男友是該直轄市男、女校的第一志願,今年學測都沒考好,男友上了中興大學,她認為「你上這個什麼學校?」希望男友與她一起去拚指考,結果男友竟回她「國立大學已經很好了,你不要自己落榜來拖我下水。」

原PO說,她連補習班都幫男友找好,男友卻怕失敗不願參加指考,後來指考放榜她上了台大,才熊熊想起來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認為對方不敢指考、怕落榜,中字輩在她眼裡是社區高中在讀的,讓她很丟臉,心裡有疙瘩,怎麼會有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她強調不是要「戰學校」,也不是要責備男友,是希望他更好。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留言提出個人看法,網友認為他所言甚是。翻攝自論壇Dcard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留言提出個人看法,網友認為他所言甚是。翻攝自論壇Dcard

沒想到文章被轉載到臉書後,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葉丙成留言回覆,人生不是贏在18歲就好,有沒有出息不是看18歲考上什麼學校科系,「如果這個心態沒有改變,我看過很多人的人生高點,就是十八歲放榜上台大那一剎那。接下來人生就一路往下滑。」

結果原PO今日(9/20)更新發文先是感謝葉丙成指教,卻又說「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他是台大電機系教授,才能對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而男友並非如此。

女大生認為「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翻攝自論壇Dcard
女大生認為「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翻攝自論壇Dcard

她再次強調重點在男友不上進、非一定要上台大,沒有要褒貶任何學校、沒說社區高中不好,只是眼界不同,最後說已與男友和平分手,道不同不相為謀,「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謝謝他曾經來過。

女大生對葉丙成照嗆不誤。翻攝自論壇Dcard
女大生對葉丙成照嗆不誤。翻攝自論壇Dcard
原PO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悍然提分手。翻攝自論壇Dcard
原PO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悍然提分手。翻攝自論壇Dcard

此文引網友論戰,不少人不表認同,「有夠傲慢,妳愛情考試0分」、「社區高中怎麼了?我就唸社區高中、也沒繁星啊,還不是跟你同所大學」、「你男友真可憐,有個智商高心智卻極低的女朋友」、「你可以因為男友不上進選擇分手,但你開了地圖炮就是欠嗆」、「希望以後讓我們見識一下,妳會多有出息齁」、「可憐哪!!!我說妳男友~」、「你是他女友,但那是他人生,他讀哪,關你屁事?」

但也有人認為,「支持分手,如果真的願景那麼大,那就勇敢分了,找你想要的」、「說認真的我覺得你的想法沒錯」、「沒事啦,分手完後這就有台大的在排隊了」。(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女大生觀點引起網友論戰。翻攝自論壇Dcard
女大生觀點引起網友論戰。翻攝自論壇Dcard

 

 

 

 

 

https://www.dcard.tw/f/relationship/p/237005971

(更)這樣的男友上進嗎

9月18日 10:17
9/20更2️⃣ ( B4250) ⚠️我沒有要褒貶任何一間學校,每間校系都很好,只是部分人的想法我可能不能苟同,但我還是尊重你發言 大家好,沉寂了一段時間,先謝謝和我持有相同看法的人願意出聲,也謝謝和我意見相左的人,讓我知道普通人的想法是什麼,大家的回覆我都有看,也祝底下歪樓徵友、搶樓聊天的你們,未來幸福,最後感謝大家願意理性討論,我有三個想說的 第一個:謝謝葉丙成-葉教授的指教,我不認同他的想法,可是我尊重他的發言
我十分認同,有沒有出息,不是單看大學考上什麼科系,可是,可是!取決於你未來有沒有機會有出息,很大部分來自於你大學什麼科系,不然為何有這麼多大齡考生,對醫牙中如此趨之若鶩,甚至到了癡迷的程度 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但是你們有想過我男友嗎?他講話份量夠重嗎?他有坦然面對自己嗎? 第二:也是這幾天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我的重點是「上進」,結果某些人刻意模糊焦點,把風向帶成「我要我男友一定要上台大」 而且為什麼輪得到「你們」來攻擊台大非醫牙電資的學系,即使台大某些科系的分數輸給你們所謂的四中電資,但單看科系而言,他們無非是那個領域最強的 再者,我是什麼科系,完全不是本次討論的重點,難道只有臺大醫學系才夠格要求男友上進?看著大家議論紛紛著我就讀的科系,我笑而不語,我只能說,我是二類的,而且是機械以上的系,已經比在座九成以上的人都有資格唸我男友 在我們班,只上中字輩,是會被大家安慰的!我也不是說社區高中不好,只是人各有志,你在什麼高度,眼界就不同! 第三:我已經和他和平分手了,顯然我和他、甚至是底下留言的某些人不在同一個頻率上,既然道不同,那就不相為謀,我們各自安好,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我和他都是二類的,他高中三年,都是班排前五)加油,你會很好的,謝謝你曾經來過
———⬇️以下是9/18的原文⬇️———— 我和男友是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我們是在社團認識的 男友和我今年學測都考炸了,他學測上中字之尾(如果他今天在中央,好歹也離北部比較近),我說我們一起考指考,他偏不要,從他學測放榜後,我就和他一直冷戰 ⬇️學測放榜當天時,我和他的對話紀錄
直到最近指考放榜,我上臺大了,他才來密我,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 我是認為他明明都能上第一志願了,為什麼不敢考指考?還一直怕落榜,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我閨蜜是勸我既然他不想努力,那可以放生了,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我何必屈就於他 最近各大學陸續開學,不知是不是自卑感作祟,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9/18當天的更1⃣️—— 我的想法和 B34 B35 B42 B108 B116 B147 B148 他們一樣 相同觀點: B170 B174 B188 B201 B231 B235 B279 B282 B284 B442 B2651 B4175 B4242 B4639 B4672 B4900 B5205 B5367 B5652 B5713 (⚠️拜託大家先看這邊,抱歉,文筆不好,我本意不是來戰校的,就不編輯文章了,怕別人以為我心虛,而且這也是我和男友那時候的私密對話,本來也沒有預計要放上來,所以當下就沒有潤飾了) 我的回覆: B98 B157 B307 B330 B351 B377 B4505 B4561 B4643 B4879 B7044 B7090 我不是責備他,我是想要他更好,不然他對得起他身上那件制服嗎?都努力了兩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為什麼不要再多拼3個月?(他國中不也是這樣努力過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