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捲健檢弊案!健檢女王與董座丈夫遭約談 許姓董座遭起底曾出拳痛毆員工...│記者 王家珩 江文賢│【LIVE大現場】20210409│三立新聞台

【寰宇新聞網/綜合報導】

臺安醫院涉嫌在2011年間,將該院「巡迴體檢」及「到院體檢」業務外包給外包給紘瑞公司及紘昇公司,不過兩間外包公司經勞動部認可,只能辦勞工一般體格及健康檢查,不能辦理「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等特殊體檢項目,卻仍將臺安診所充作臺安醫院辦理巡迴體檢業務的補檢場地,安排多家企業勞工進行特殊體檢,詐領特殊健檢費用補助款共約122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3路進行搜索,並約談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臺安醫院營運中心主任孟令妤、醫療技術部主任陳宜菁、健檢中心經理王怡芬、時任紘昇健康事業董事長及臺安101診所行政部經理的張嘉驊、紘瑞公司之實際負責人兼執行長游珮瑜、英屬維京群島商馬斯全球商業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游珮瑜的妻子許澤云、臺安101診所負責醫師范光偉等8人。

檢調獲報,黃暉庭於2011年間,指示營運中心主任孟令妤將該院「巡迴體檢」及「到院體檢」業務外包給紘瑞公司及紘昇公司後,涉嫌於2013年至2018年間,與張嘉驊、游珮瑜、許澤云等人以臺安診所充作臺安醫院辦理巡迴體檢業務的補檢場地,安排多家企業勞工至臺安診所實施巡迴體檢的補檢及特殊體檢。游珮瑜、許澤云夫妻於2017年間,另成立馬斯公司並在同址設立臺安101診所,由許澤云代表馬斯公司,於2018年間與臺安醫院簽訂合作意向書,約定以臺安101診所為合作地點,共同服務臺安醫院的巡迴健檢客戶,並指派范光偉擔任臺安101診所負責醫師,將臺安101診所作為臺安醫院巡迴健檢業務的補檢場地,於2019年1至3月間,安排多家企業改至臺安101診所,實施「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其中又以不被核准執行的噪音作業檢查類別02(噪音85分貝以上作業)特殊體檢案為最大宗。

http://globalnewstv.com.tw/202104/150060/?doing_wp_cron=1618039467.1716799736022949218750

 
 
 

由於臺安診所、臺安101診所非屬辦理勞工特殊體格及健康檢查的認可醫療機構,無法以此2家診所名義登錄「全國勞工健康檢查資料庫登錄平臺HCD」申報請領「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費用」,檢方查出,黃暉庭、孟令妤、陳宜菁及王怡芬等人,仍任由游珮瑜、張嘉驊等人負責製作及保管「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證明單/紀錄表」等文件以及其相關病歷資料,並由張嘉驊任意使用臺安醫院的帳號及密碼登入HCD平臺,上傳2家診所替多家企業客戶員工實施特殊體檢的相關資料、計費項目,以臺安醫院名義向職安署及勞保局詐領「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費用」,導致勞保局誤核定特殊體檢費用的補助款,並由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局陸續核撥該特殊體檢醫療費用補助款項給臺安醫院,加上企業客戶繳納給臺安醫院「巡迴健檢專戶」的巡迴健檢費用,依照合作契約書所訂的服務費計算方式及分配比例,將上述健檢報酬及特殊體檢費用補助款均匯入紘瑞公司指定帳戶,再由紘瑞公司負責分配報酬給臺安診所、臺安101診所及其相關醫生及人員,總計詐領特殊體檢費用補助款共約122萬元補助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