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外出包後揹、沒注意車速 台南萌貓撞得滿臉鼻血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有時候飼主外出時,因為不放心寵物自己待在家,便會拎著牠們一起出門,但有些小細節你注意了嗎?網友黃小姐表示,她17日下午3點行經台南市東區勝利路時,看到一隻在「太空包」裡的貓咪爭著可愛的橘色眼睛看著外面,但當她靠近才發現或許是飼主沒注意車速,貓咪在裡面不停碰撞,鼻血都流出來了。

黃小姐說,她在騎車的時候看到路上另一位騎士揹著貓咪外出的後揹包,一開始純粹只想更近觀看可愛的貓咪,「但近看我發現裡面有兩隻貓,主人一直顧騎車但忽略了揹在後面的貓咪一直碰撞,我看整個太空罩上都是血跡,貓咪一直舔牠的鼻子上的血(我停紅燈的時候近看)。」

由於擔心不趕快告知飼主,貓咪的傷會越來越嚴重,黃小姐趁紅燈的時候趕快追上並提醒對方要注意車速,因為貓咪鼻子已經受傷了都在流血。黃小姐也向記者表示,她並不是要說最近很紅的這款太空包不好,是想藉此提醒所有飼主,「揹在後座容易被忽略,尤其是騎士短程騎車要注意車速。」

她將訊息分享至「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許多人也分享自身帶貓咪出門的經驗,「太空包並不適合在騎機車載貓,若必要,也一定要騎慢速度,不然顛簸會很嚴重。」、「個人覺得比外出籠方便,畢竟騎檔車真的有點難帶籠子 ,不過真的是需要隨時隨地注意喵在裡面的狀況會比較好!」、「我也有買這包,一貓一包,有在掛H牽繩(包內有一個彈性掛勾)要帶貓騎車出門一定都龜速、一定前背(平常騎車8.90在跑)。」

黃小姐說,她知道飼主並不是故意的,經過提醒之後應該也會立刻改善,所以將照片打上馬賽克保護當事人;也有許多人替飼主緩頰認為應該是意外,「主人也是疼牠擔心牠自己在家,才會載出門的,不是嗎?」、「其實會買這個包包基本上也是很愛毛孩子的,只是這部分還是要注意就是了,畢竟毛孩子受傷毛爸毛媽還是很心疼的。」

https://pets.ettoday.net/news/777565

 

「太空包」帶寵物出門超夯 男騎車竟害貓咪撞出滿臉鼻血

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飼主都不希望外出時將寵物留在家,因此會買近來很夯的「太空包」一起將寵物帶出門,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因為太空包是後背式,飼主沒注意機車車速,反倒害裡面的貓貓撞到流鼻血

太空包,貓咪,機車,騎車,鼻血,安全,車速(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neboy.sp/photos/pcb.1350320911663890/1350320834997231/?type=3&theater) ID-651768

▲近來可以帶寵物的這種太空包很紅。(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就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發文,表示在路上看到有人騎車背著太空包,裡面還放著兩隻貓咪,原想靠近看看可愛的貓咪,卻發現太空罩上都是血跡,原來是飼主騎車沒特別注意車速,貓咪又背在後背沒法隨時查看情況,才讓貓咪撞出滿臉鼻血,還不停用舌頭舔鼻子。

網友趕快騎車趕上飼主告知情況,要飼主小心一點,之後發文要大家多注意。大批網友看到發文也紛紛留言,表示想要帶寵物出門是好意,但太空包可能不太適用在騎車的時候,如果一定要背的話,可以考慮背在胸前,也方便查看寵物的情況,而且車速要減慢。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3078

拜託不要再用太空包了

「太空包不適合給貓咪狗狗當外出籠的原因」

👉空間太小
照片明顯看到狗狗是無法好好坐下或是趴下
休息的!

👉不透氣
雖然太空包有透氣孔,但塑料的材質整天來
說還是不夠透氣,加上天氣悶熱,待在裡面
根本像烤箱。

👉容易鬆脫
關於太空包造成的意外....新聞都有報......

👉隱蔽性不夠
外出的環境有很多刺激是對狗狗太過劇烈
的,包括氣味和聲音等等,容易造成狗狗焦
慮的狀況😢
-
以上是我認為太空包不適合當作狗狗或是貓咪外出籠的原因,如果大家覺得有需要補充或是建議,可以一起討論唷!
也懇請大家不要對飼主做人身攻擊🙏
我想用轉發這篇關於「太空包」的文章,讓更多人知道「太空包」真的有一定的危險,會比攻擊達到更好的效果,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辦法,謝謝🙏
-
也希望大家不要問我,為什麼當下沒有去跟飼主說,
呃...
我就俗辣...

https://tw.observer/p/233622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