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弟買30元滷味遭老闆冷拒「我們低消50」 真相曝光大逆轉

中時新聞網

昨天(4日)一名網友指控,到台中一家知名滷味攤點了30元宵夜,遭老闆以「低消50」為由打槍,更遭老闆酸「這樣我怎麼賺錢」,事件曝光後遭網友罵翻,今天老闆受訪時還原真相,表示根本沒有這個國中生存在,且招牌上也都註明低消50,讓網友直呼「正義魔人呢」、「丞相起風了」。

網友「七夫郎」在臉書《台中市西屯區 大小事 社團》PO文表示,自己在西屯一家知名滷味攤等餐時,一名騎著腳踏車的國中弟弟前來點餐,看了看價目表、摸了摸口袋後,夾了2樣合計30元的食材給老闆,不料竟遭老闆拒絕,還用鄙視的眼神看對方,冷回「我們有低消」,國中生問了句「真的不行嗎」依舊被老闆打槍,默默離去。

「七夫郎」指控,國中生離去後,老闆還跟他大吐苦水,稱人力寶貴,還有租金、瓦斯錢,點不到50元不但無法回本,還會拖到後面客人時間,但自己不便多說什麼,拿了餐點就離開,事後PO文抱不平「對方只是一個小孩,沒必要讓人這麼難堪,一直以來認為還不錯的老闆竟然有令人厭惡的一面,不管你的東西再怎麼好吃我也不會再去買了」。

消息曝光引發軒然大波,更有網友揚言抵制。遭指控的滷味攤陳姓老闆今天受訪時喊冤,表示低消50一直都有寫在價目表上,更直呼「根本沒有這個國中生」,陳老闆說今年以來只有一個大學生未達低消遭自己提醒,推測是這名大學生去網路PO文,把他們說得非常難聽。老闆也強調,常有3個人成群結隊來光顧,就算其中一個沒買到50,只要3個人平均有50以上,他一樣給過,不會多說。

這家滷味攤相當知名,網路上也有不少部落客心得,實際搜尋發現,其中一篇2018年的食記中,就可清楚看到老闆有註明低消50元。

不少網友看完老闆回覆後,留言:「所以又是有人編故事?」、「正義魔人怎麼都消失了」、「原來是大學生惱羞,假裝國中生去爆料報復」、「菜單上都寫清楚了還想拗」、「原PO出來說清楚啊」、「滷味點50以下難度還比較高」、「簡直可以列入道德綁架的教科書,你願意體貼窮學生那你很好,別人不願意那又怎麼了」、「現在要黑一個人真簡單,編個故事就行了」。

但也有人依舊反對老闆作法:「勸你一句: 莫欺少年窮」、「路邊攤還要設低消,會不會太好笑」、「30元也是錢啊」、「不會再光顧」。

至於原PO「七夫郎」也在今晚稍早時刻回應,表示自己並非老闆口中的大學生,也不是當事人,更非天橋底下說書人,只是把看到、聽到的打出來,無意抵制或公審店家。他說自己在滷味攤消費也有20年,當下聽到老闆那樣說很錯愕,才會發抱怨文,自己作為第三者當下卻沒有表示,是自己勇氣與智慧不足。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8235477286578/permalink/1144497092660408/

真的不知道事情變成這樣,從一開始我就沒說過低消有問題,也沒編造什麼故事,純粹只是店家對客人態度問題,不管今天我看到的是小孩還是成人都不應該用鄙視態度面對不是嗎?我自己不消費並不鼓勵別人不消費,只是在網路發洩一下自己也曾經被鄙視過的心情,因為有影響到很多商家,所以爆料文章那邊已刪除,只保留西屯公社這裡的文章,不知道事情演變成這樣,我竟然成了天橋下的說書人。
整件事情我就只是一個旁觀者,沒有要說出店家,有說出了大概位置被告知後也趕緊修改,我也不想因為自己的心情去影響到別人生計,網絡媒體太強大,並沒有要大家去抵制誰。
我也不是什麼假帳號,就是一個智慧不足在底層努力往上爬的不年輕人,帶風向我真的不會也不懂,把我說成火雲邪神般真的是抬舉我了,或許我頭髮可能有點像,我沒有要讓大家認同或是相信,正義-是一種居高臨下的同情,所以我沒有太多正義可以挺身出來,但是希望各位 請 都能有顆良善的心 平等對待,
———————————————————
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我不是大學生,也不是當事人,更不是住在天橋下的說書人,只是把看到的聽到的打了出來,沒有要誰去抵制 公審或是汙衊任何人與店家..
在那消費應該有20年了,雖然不熟識但也像是一個老朋友,一個和藹的老朋友,當下聽他說出那樣的話與態度讓我有些錯愕,所以發個抱怨文
做一個第三者,當時什麼都沒表示,是自己能力 勇氣與智慧不足
希望買賣雙方都能有和善的態度,不要戴著有色眼鏡對待任何人..
————————————————————-
西屯一間滷味攤,這間滷味開了應該超過20年了,老闆一直以來都讓我覺得是很和藹的人,招牌上還放著專業廚師執照...
大約9點多去買了些滷味要回家,等待的同時一位應該是國中生騎著一輛腳踏車停了下來,當時沒有其他人在等待,所以那位弟弟在攤位前看了許久又看了價目表,摸摸了口袋,挑選了兩樣價格不高的食材交給老闆,
老闆看了看 表情口氣有點鄙視跟他說:弟弟你就只有兩樣嗎?這樣我沒辦法賣我店有低消,不然你在多湊幾樣(我大約看了一下應該是30元的食材)
弟弟:真的不行嗎?
老闆:你這樣我沒辦法賣,我有低消不然你去別的地方買。
弟弟摸了口袋拿起銅板看了又看,臉色有點尷尬的說了句對不起,騎上腳踏車緩緩離開,當下我有點傻眼,看到老闆嘴裡好像用台語在默念著幾十塊要讓我多麻煩,老闆抬頭後跟我對到眼,好像是要訴苦的對我說,他出攤瓦斯要錢,攤位要租金,還需要人工時間親自操作,他買不到50成本都不夠還會影響到後面客人時間,所以寧願不做...
我只是默默的點了頭,沒有多說話,拿了我的東西就離開了,或許老闆說的沒錯,你瓦斯要錢攤位要租金,但是你今天又不是只做他一個,況且當時除了我也沒有別的客人,幫他滷那兩樣也不可能沒賺錢,你的東西也沒比較便宜,不積少怎麼成多,他只是一個小孩,可能他身上就這麼多,就只能吃幾樣,沒必要當面給他難堪,一直以來認為還不錯的老闆竟然有令人厭惡的一面,不管你的東西再怎麼好吃我也不會再去買了...
路邊攤本來就是一個平價美食,低消通常都在餐廳有店面用餐的,路邊攤算是第一次聽到,沒有看不起路邊攤,只是沒必要對一個孩子用這樣的語氣拒絕

https://www.facebook.com/LongKee.01/

龍記滷味
營業時間:17:00-00:00,星期三公休
電話:0939376397
地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3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