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關於一間宮廟的傳承】 【照片—8歲時候的我】 今天是我...童心小編的主編黃新皓 很特別的...我需要為三間宮廟服務 【金義殿、㫖元殿、主㫖道院】 台北市萬華區金義殿是唯一一個在台北奉祀紫微大帝的廟宇,在民國49年開始在台北市萬華區...

北源玄都玉京發佈於 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分享關於一間宮廟的傳承】
【照片—8歲時候的我】
今天是我...童心小編的主編黃新皓
很特別的...我需要為三間宮廟服務
【金義殿、㫖元殿、主㫖道院】
台北市萬華區金義殿是唯一一個在台北奉祀紫微大帝的廟宇,在民國49年開始在台北市萬華區設堂救世,並取名「金義堂」。
民國四十九年特別請黃培森道長擔任住持,全面推展金義堂宏道濟世的工作。
因為香火鼎盛,在民國74年完成了建廟,改名為「金義殿」延續至今。
為了隆重慶祝恭迎紫微大帝當初蒞臨紀念日,在每年必舉辦一次遶境活動,時間就訂在農曆6月28日,就是民國四十八年紫微大帝北上的日子,活動至今年也舉辦了35年之久。但由于天氣和人潮的關係,先已改成紫微大帝千秋聖誕農曆4月18日的前一週末舉行遶境活動。
為了延續黃培森道長的精神,黃家歷代的子孫都誠信供奉紫微大帝,現在已經傳到第四代我黃新皓了。
我的爸爸黃羅坤和媽媽王貞元都是乩身,他們在民國73年的十二月十二日因為使命的關係在土庫開了宮救世,名叫「㫖元宮」現為「㫖元殿」祭拜無極老母、東王木公、西王金母、三童子,黃羅坤道長無師自通,在靈乩界聲名顯赫,當時26歲的他就開了宮廟,一路辦事扶持世人至今,黃新皓自己本身也是,由民國78年我的母親王貞元向大甲媽祖祈求一個男胎,然後每年在土庫圓環迎接媽祖聖駕,準備豐富的食品給隨香的信徒享用,這迎接大甲媽祖的活動也辦了30年了,沒想到隔年懷胎十五個月生下了黃新皓,他相信孩子將來注定不凡,五歲就會靈動,現在也開始為神明服務。
現在我為傳承了曾祖父的精神,傳揚中華文化美德,創辦了「主㫖童心會」開始著手進行公益慈善活動,發放福食、關懷弱勢族群,「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取之於社會、也用之於社會」,希望這個社會更美好。

 

 

 

萬華廟會哥 男明星的通靈人生《@台灣大代誌》20201122

觀看次數:150,605次
2020年11月22日

我們帶您看過很多神明代言人的故事,但是今天帶您看的這個乩童,被說是顏值最高的一位,鵝蛋臉、濃眉大眼,高挑的身材,他叫做黃新皓,這名字一提到,有在追大陸劇的粉絲應該不陌生,因為他的正職就是一名演員,在大陸演藝圈很活耀,不過粉絲應該想像不到,私底下的他,竟然有神職身分,黃新皓的媽媽說,這個兒子,是大甲媽賜給她的禮物,神職天命也是與生俱來,因為黃新皓的爸媽都說,他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足足待了15個月才出生,這種有違科學常理的現象,他們都覺得,這是神蹟吧。 每周日晚上19:55 東森財經台《台灣大代誌》敬請鎖定!

 

-----

黃新皓
男藝人
羅馬拼音 Huang Hsin Hao
暱稱 萬華廟會哥[1]、華研三帥[2]
國籍  中華民國
出生 1991年10月1日(29歲)
臺灣台北市
職業 演員
教育程度 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課程
母校 華岡藝術學校
代表作品 電視劇
經紀公司 華研國際音樂(2014 - 2016年)
國韻文化(2016年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