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審理期間,李湘瑋原本承認詐欺取財、意圖散布猥褻物2罪,但之後卻又翻供否認所有犯罪,並反咬宋讚養自創虛擬帳號對他不實指控。不過李的辯詞猛遭法官打臉,甚至認為他「越講越誇張!」檢察官也聽不下去,直言「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謊去圓,希望法官從重量刑!」

原北在押的李湘瑋,法院考量全案已言詞辯論終結等因素,18日裁准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歷經1年多的審理,如今判決出爐,法官依李犯強制罪判10月徒刑;另依詐欺罪判5月徒刑、依2個恐嚇危害安全罪各判3月徒刑,3罪合併應服刑9月,得易科罰金27萬元,並扣案電腦主機1台、白色蘋果牌及藍色三星牌行動電話各1支,同時沒收不法所得32萬688元。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227/1611164.htm

刑事判決指出,宋讚養2017年6月透過IG發文要徵台灣經紀人,李湘瑋與宋聯繫,謊稱學長是頂尖經紀人,然後自己分飾「學長」身分聯繫宋,又以中環國際娛樂公司副總「楊雅琇」的身分,宣稱可安排宋到中國拍偶像劇,甚至有機會參加《侏儸紀公園》續集演出,將宋騙得團團轉。


 
2017年12月27日,李湘瑋發現宋讚養交了彭姓女友,竟以「楊雅琇」名義要脅宋讚養,若想與彭女繼續交往,就要拍2人性愛影片,才能證明他願意接受公司栽培。更離譜的是,李湘瑋還私下聯絡彭女,要求她與宋讚養分手,若不想分手,必須匯錢證明真的愛宋讚養,向彭女騙得32萬餘元。
 
宋讚養2018年6月7日與彭女討論後察覺有異,懷疑整起事件是李湘瑋一人自導自演,攤牌後還被李威脅:「要讓全世界都知道、讓教會都知道,讓你在台灣無法立足!」宋讚養不妥協,在YouTube上公開揭露此事,並跨海控告李湘瑋恐嚇、詐欺等罪。台北地院一審依恐嚇、詐欺等罪判李男9月徒刑。全案上訴高院二審中。(李奕緯/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00612/RKRDJS3KLJEMUWB6J2BBRCOML4/

2020/12/31 15:1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籍經紀人李湘瑋誘騙來台發展的韓星宋讚養拍性愛影片,以及自慰、下體等照片,被依強制、詐欺、恐嚇等罪,併判9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至於李被宋求償150萬元精神慰撫金部分,台北地院審結,今判賠30萬元。可上訴。

台籍經紀人李湘瑋騙韓星宋讚養與女友拍性愛影片。(資料照)

台籍經紀人李湘瑋騙韓星宋讚養與女友拍性愛影片。(資料照)

2019/12/22 10:1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靠綜藝節目「2分之一強」走紅的韓星宋讚養,日前泣訴遭台籍經紀人李湘瑋騙拍性愛影片,以及自慰、下體裸照等,李被依詐欺起訴並遭收押。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已辯論終結,李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合議庭本月18日裁准李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檢方查出,宋讚養前年7月來台闖演藝圈,因缺錢之故,上IG徵求在台經紀人。

李湘瑋見狀先冒名「GINA YA」,向宋讚養自稱與台灣音樂製作兼演藝經紀公司「華研」老闆、製作人熟識,故在台灣影劇圈很罩;李、宋同年8月碰面,李便以「GINA YA」名義宣稱家父公司資本超過10億元,且與韓國現代公司高層很熟,成功騙宋簽下經紀約。

李湘瑋前年12月另假冒中環國際娛樂公司副總經理「楊雅琇」名義,騙宋讚養可幫助發展演藝事業,但也可全面封殺他;同月16日,「楊雅琇」藉口與國際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籌拍「侏羅紀公園」續集,再騙宋簽約。

李湘瑋後來被依恐嚇、詐欺等罪起訴,並羈押禁見。北院審理時,李否認恐嚇但承認詐欺,也願意賠償50萬元,遭宋拒絕;全案日前辯論終結。

李湘瑋後來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合議庭認為,李雖在審理中全盤否認犯行,但依證人陳述及現有事證,已可認定李涉犯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罪、恐嚇危害安全罪、詐欺取財罪等,因此仍有必要羈押。

但因全案辯論終結,考量李湘瑋所涉刑責、惡性程度、反覆實施可能性高低等,認定李若提出10萬元保證金,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已可確保日後審判或執行順利進行,故諭知交保條件。

 

2019/10/02 17:0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韓國籍藝人宋讚養5月間PO影片指控,他來台發展演藝事業,卻被經紀人李湘瑋強拍裸照,逼得他只得離開台灣。李湘瑋認為,影片內容提到「經紀人利用他名義騙錢」、「介紹非法工作」等說法不實,提告妨害名譽;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認定宋讚養為韓國籍人士,境外涉犯的非3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已予他不起訴處分。

宋讚養5月間在韓國上網影片「一個真心想要留在台灣的韓國人,最後得離開台灣的故事」,內容提到:「他的經紀人利用他的名義,四處騙親朋好友的錢,對他的粉絲做不該做的事。」「以他的名義是要做慈善,收了別家公司的錢,甚至把他的存摺偷偷用在非法事情上。」「他的經紀人幫他介紹的工作,其實都是非法的!」

李湘瑋認為宋讚養的說法不實,提出妨害名譽告訴,檢方說,宋讚養是韓國籍人士,5月10日出境後,未再入境台灣,就算李湘瑋指述的事實都是真的,但宋讚養涉嫌妨害名譽的罪行並非發生在中華民國境內,法院並無審判權,而宋讚養在外國領域對中華民國人民涉犯妨害名譽的罪責,也不屬於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已依法予宋讚養不起訴處分。

至於宋讚養指控李湘瑋的部分,由台北地檢署調查,檢警搜索李湘瑋住處曾搜出宋讚養與其他男女的裸照,收押李湘瑋後,已於7月間依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李湘瑋。

2019/05/29

宋贊養曾上《2分之一強》。(翻攝HimmTV)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29歲男星宋讚養曾在《2分之一強》發展,外型廣受粉絲喜愛,不料他無預警消失節目,最近爆出近況,泣訴自己遭前經紀人欺騙強拍裸照、詐騙金錢,哽咽拍下自白影片。

宋贊養拍片泣訴。(翻攝HimmTV)

宋讚養透露,前經紀人使用多重身分騙他,還逼他強拍裸照,還假扮成大經理說鬧大就要他的命,並且因為他也有很多朋友因此受騙,他現正慢慢償還被騙的金額給朋友。他也說現在這名前經紀人已在律師及檢察官的協助下收押。

網友問宋讚養是否願再回台灣?他表示「是的」,「我的夢想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能成為最愛台灣的韓國人,並且成為台灣韓國之間的橋樑」。

 

 

韓星宋讚養指控台籍經紀人李湘瑋不僅以他的名義詐騙,更逼他拍攝裸照。(資料照,翻攝自宋讚養臉書)

韓星宋讚養指控台籍經紀人李湘瑋不僅以他的名義詐騙,更逼他拍攝裸照。(資料照,翻攝自宋讚養臉書)

--

 

宋讚養2017年7月來台發展,在IG上公開徵求在台經紀人,李男一人分飾多角,營造自己在台灣影劇圈很「罩」,騙宋簽下經紀約。同年12月間,李男發現宋與台籍彭姓女子交往,心生忌妒,要求兩人分手,並以「愛宋就要拍性愛片」為由,要宋、彭拍下性愛片證明分手決心,總共拍攝4部影片及10餘張宋的自慰、下體照。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8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