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旅客前往澳洲昆士蘭度假時,在摩頓島的海灘上看到長的很像情趣用品的海洋生物,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有專家表示,這種生物叫做海鰓,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圖擷取自臉書)

有旅客前往澳洲昆士蘭度假時,在摩頓島的海灘上看到長的很像情趣用品的海洋生物,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有專家表示,這種生物叫做海鰓,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圖擷取自臉書)

2020/11/13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旅客前往澳洲昆士蘭度假時,在摩頓島(Moreton Island)的海灘上看到長的很像情趣用品的海洋生物,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有專家表示,這種生物叫做海鰓,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叫做凱薩琳(Catherine Nguyen)的女子日前在摩頓島海邊散步,卻突然發現一個形狀特殊的粉白色長條海洋生物,好奇的她立刻詢問當地生態旅遊中心,想知道該生物是什麼,卻得不到答案。

由於該生物長得太特殊,凱薩琳便把照片PO在社群媒體發問,許多網友見狀笑說「誰的臘腸遺忘在這裡」、「美人魚的舌頭」、「這是情趣用品吧」、「形狀讓人害羞」、「電池去哪裡了?」。

對此,「昆士蘭博物館」看到照片後表示,該種生物叫做海鰓,又稱為海筆(Cavernularia obesa),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沒有毒性,但容易使皮膚敏感的人出現過敏症狀。

海筆主要棲息在中潮區以下的軟泥底質,少數在泥沙或純沙底,棲息時一頭扎入泥沙,一頭露出,利用過濾水中的營養物質為生,帶有觸手的水螅體可以捕捉水中的生物為食。

 

話題

 

海洋有許多未知生物,奇異的外型總是吸引注意。國外一名女子日前與家人,至澳洲昆士蘭的摩頓島(Moreton Island)度假,期間在當地海邊散步時,發現一條棒狀物被沖上岸,看起來像是「舌頭」,因此便PO網詢問,才知道牠是一種軟體動物。

What is THAT? 😳

Daily Mail Australia 發佈於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凱瑟琳(Catherine Nguyen)與家人在景區Tangalooma海邊散步時,期間看到一根「肉色條狀海洋生物」被沖上岸,由於外型非常奇特,她便聯繫當地的生態旅遊中心,希望可以知道生物名稱,但可惜未得到答案。

 

照片中可見,生物外型呈現條狀,一端白色而另一端則是膚色,且上面還布滿白色斑點,而昆士蘭博物館的專家看到後,表示這個生物叫「海鰓」或「海筆(sea pen)」,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主要棲息於中潮區以下的軟泥底質,利用過濾水中的營養物質為生。

 

而海鰓種累非常多,目前已發現約300種,例如斯氏棘海鰓、艾氏棘海鰓、海仙人掌等。當地媒體《ABC布里斯班》將照片PO上臉書後,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回應「看起來像是美人魚的舌頭」、「感覺可以叫海香腸」、「外型好像情趣用品」、「電池在哪裡?我老婆很需要」。

 

---

海鰓,也叫「海筆」,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呈鵝毛形,長十厘米至兩米不等,紅紫色或淺紅色,能發磷光。棲息在海底,主要棲息在中潮區以下的軟泥底質,少數在泥沙或純沙底,棲息時一頭扎入泥沙,一頭露出,利用過濾水中的營養物質為生,帶有觸手的水螅體可以捕捉水中的生物為食。海鰓為單體狀肉質群體珊瑚,由一個柱狀的初級軸螅體和其表面的羽狀的眾多次級個體組成,初級軸螅體的下端形成固著在泥沙中的柄。目前已發現約300種類型,例如斯氏棘海鰓艾氏棘海鰓海仙人掌等。有的種類的初級軸螅體內含有鈣質的中軸骨,共肉中含有分散的骨針。

海鰓類在寒武紀伯吉斯頁岩中就已出現,至今仍廣泛存在。埃迪卡拉生物群的部分化石種類(例如:加尼亞蟲 Charnia masoni)被部分學者認為是海鰓的早期種類。

 

Virgularia sp. (Purple sea p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