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09:1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伍姓主治醫師,涉嫌在台北捷運上對妙齡女子襲胸,引發對方不滿提告,甚至不願撤告;羅東博愛醫院指出,本院醫師於捷運上的不妥行為,造成紛擾,已成立調查小組釐清真相,並暫停該醫師的醫療業務。

--

 

據悉,伍男已婚、為羅東愛醫院復健科的主治醫師,且不只第一次襲胸女子騷擾,也曾在2009年7月間,搭乘莒光號時對20歲女子伸手襲胸,直到一旁乘客發現伍男二度犯案,才揭發伍男惡劣行徑。

 

---

安魂彌撒 2020-09-01

陳育禎 在 爆料公社 發文
      
8/29(六)17:00~17:20左右,我從北車上車(往淡水),看到這男的貼著睡著的妹妹很近。
    
因為怕駡錯人,我很小聲問妹妹「妳認識這男的嗎?」妹妹『不認識』,我「妳不覺得他離妳太近嗎?」,妹妹用害怕的眼神點點頭。這男的他有看到我們在談話,還是一直處在那不願走開,後來我有把那男的支開,但好後悔我沒有把他弄離妹妹遠一點,但是我就到站了...
    
請大家務必小心,若發生類似的事也請務必為自己、為他人勇敢發聲。
     
「這樣拍他,他還裝死不走?」影片中的男子手拿著外套,可是卻是緊靠著座位上的女子右側,拿外套的手更是靠女子的胸前很近很近,這讓網友們都氣憤的,因為,車廂裡面根本一點都不擁擠,甚至還有空位,這名男子卻是一直『蹭』在女生旁邊,真的會讓人覺得是不是別有所圖「看影片,車上空間不至於需要這麼貼人!再者,男生自己也要懂得避嫌!!!」「不管是不是有心,保持點距離不是很好嗎?又不是很擠,到底是在貼三小?」「骯髒、下流的行為、為什麼還要用外套擋!下體都貼到妹妹的手臂了」
    
 
        
也有網友表示「遇到這種,當事人真的要勇敢出聲,如果自己都不發聲,旁人真的也只能勸導而已!」「我會把包包換邊背,隔離他的鹹豬手。」「大推樓主熱心!這男的有事嗎?肚子以下往前挺,正常人最好會站這姿勢又貼那麼近。」「可以找附近有位置的年輕男性,問他願不願意跟這個女孩換位子,相信大部分的男生都願意幫忙,不過女孩子真的要會保護自己,就算沒辦法積極反抗,也可以選擇離開或別的方式避免讓自己受害」「遇到這種狀況直接先跟對方說:靠太近,麻煩給個空間避免爭議。如果對方還是無動於衷就可以不用跟他客氣了!」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016/7CU3ZONNUJFL3AM43OSN4EPFHQ/

家住淡水的林小姐在北市善導寺附近上班,每天搭乘捷運上下班成了她的日常。8月30日上午,林小姐一如往常,從紅樹林捷運站上車,她找了靠走道的座位坐定後,滑著手機打發時間。

當捷運列車行駛到明德站時,1名揹著公事包的中年男子突然站到林小姐右側,由於乘客不多,中年男子卻有違常理,慢慢的往林小姐身邊靠緊。他以外套蓋著自己的手臂,手卻不斷向林小姐手臂摩蹭。

 
 

林小姐略感不悅,心想「幹嘛一直碰我?」她數度抬頭瞪中年男,還發出「嘖」聲,意圖讓中年男子有點分寸,不要太超過了。孰料捷運駛抵台北車站後,中年男突然伸手摸了林小姐胸部一把,她頓時勃然大怒,起身罵道:「你要不要臉?」但他卻裝無辜,拔腿就逃,趁著擁擠的人潮溜下車,林小姐也立刻通報列車長。

事後,林小姐餘怒未消,前往派出所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查出襲胸的中年男子身分,並請林小姐指認。林小姐得知襲胸的中年男子居然是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主任級主治醫師伍泰毅,而她上網搜尋,赫見他早在2009年時已有對女生襲胸的前科。

 

時間拉回到2009年7月19日下午6時,伍泰毅自羅東站搭乘莒光號要到礁溪站,因無座位,他站在走道。伍見靠走道座位上20歲女子熟睡,竟伸手撫摸女子胸部,女子未察覺,但坐在女子旁的林姓乘客看到,林男原以為伍是因車晃動不慎碰觸,未料伍竟二度輕撫女子胸部。

女子清醒後通報警方,伍泰毅當場遭逮,他也坦承犯行。宜蘭地檢署偵結起訴伍泰毅,由於被害人撤告,因此予以緩起訴1年,但他需精神賠償被害人2萬元及支付公益團體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宜蘭分會1萬元。不料,多年來伍泰毅竟不知悔改,又重施故技,對女乘客襲胸。

偵辦的警方向林小姐透露,伍泰毅已被警方傳喚,坦承搭捷運時對女子襲胸,他還痛哭流涕,下跪道歉,並請警方代為轉達,希望能取得林小姐原諒,尋求和解的機會。警方說,事發當天,伍泰毅從中山站進站,不時東張西望,似乎在找尋目標,他搭到明德站下車出站,隨後又進站「感覺行徑十分詭異」。

而林小姐從臉書《爆料公社》找到一段影片,她被襲胸前一天,也就是8月29日上午,伍泰毅以同樣的手法,對1位陌生女子襲胸。「伍泰毅襲胸過程全被其他乘客錄下,不過當事人並未察覺,而拍攝影片的乘客也未報警。」林小姐說,若前一天有人報警的話,隔天自己便不會受害,「如此等於助長了色狼的氣焰」。

誇張的是,林小姐多次在博愛醫院臉書粉專留言及寫email告知院方伍泰毅的惡行,院方不但置之不理,甚至刪除林小姐的留言,企圖掩蓋實情。

博愛醫院僅於9月25日發聲明指出,「本院在網路輿論中得知該情事後,旋即成立調查小組釐清真相,並於即起暫停該醫師的醫療業務。《蘋果》致電博愛醫院,院方表示因案件目前仍在偵查中,已對伍泰毅處以停職1個月的處分,他的門診先暫由其他醫師接替。

針對屢屢做出襲胸舉動的個案分析,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這類人是患有特殊性偏好症裡的觸碰症或摩擦症,特徵是藉由碰觸他人胸部、臀部或私密處等敏感部位,讓滿足性慾、發洩性慾。如果達到疾病程度,不僅造成自己生活上的困擾,也將面臨法律問題,更會導致受害人心裡不舒服。

楊聰財分析,臨床上的個案多半是幼年時遭遇挫折,當生活碰到壓力或負面情緒時,只能藉由碰觸他人來紓解壓力,滿足性發洩的快感。患者必須當成有病的犯人來看待,法院最好能以強制猥褻罪判刑,並讓他進入到性侵害加害人處遇計畫,目的是藉由心理輔導與藥物治療,達到預防再犯的目的。

至於該如何治療,楊聰財說,首先要建立患者的病識感,讓他知道這樣的行為是觸法,並透過運動、聽音樂等方式紓壓,其次是接受藥物治療及專業心理輔導治療,改善情緒障礙,從生理、心理、環境三方面著手,未妥善治療的再犯率高達6成6,若治療得當,再犯率可降到5%。(突發中心高鈞麟/台北報導)

伍泰毅小檔案:

年齡:47歲

現職: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主任級主治醫師

學歷:陽明大學醫學系

經歷: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住院醫師、總醫師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