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此事卻爆出,賣茶葉蛋和地瓜的小孩並不是幫自己媽媽的忙,而是跟著一位女士,他們都稱她為阿姨。附近攤販的老闆也說,警方已經勸離那位女士別讓還在唸書的未成年學童賣東西工作到深夜,但女士仍屢勸不聽,依然要孩子們幫她兜售食物。

 

網友對此紛紛表示,「覺就是利用小孩博取同情,跟他們買不知道是幫還是害」、「如果真的利用小孩就真的很過分了」、「不希望濫用小孩的愛心當成賺錢的工具」,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不算是被騙,「這是人家賺錢的方法,至少從小就知道錢得來不易要辛苦付出才有」、「無論長輩是利用孩子讓大家同情,濫用愛心什麼的我還是會選擇買能讓孩子提早回家睡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7881205898665/permalink/723881214965325/

17 小時
 
 
可愛孝順的孩子
我在等鵝子下課的時候
這位孩子突然過來喊著
地瓜一袋50
茶葉蛋一袋50
別的客人買一袋給他100叫他不用找,他卻堅持要找50
我問他是不是單親
他說對
茶葉蛋跟地瓜是媽媽做的
另外一個弟弟跟著爺爺去別的地方賣
我問他住左營明誠路附近嗎?
他說:我們住鳳山
我的心瞬間揪了一下
如果大家有在騎樓或咖啡店或熱炒店看到弟弟來賣
給他鼓勵鼓勵捧個場。
====================
補充
有人說我被騙,或是說這母子有掛
其實我不在乎
因為就算真的有什麼問題,他們也不是空拿錢而已,他們有付出就有收穫,而且弟弟也叫賣叫的聲音沙啞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