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歧視移工? 榮家:有外請看護長者需至別處

觀看次數:1,376次
2020年4月26日

 

 
莊鎧毓 陳宥翔
 
 

新北市的榮民之家為了防疫需要,將有另外請看護的榮民實施分倉分流,隔離到另一棟建築,但榮民之家自己的照服人員卻不用,家屬質疑,這難道是歧視外籍看護嗎,對此榮民之家解釋,一切按照中央規定,只是剛好請來的看護都是外籍的,並沒有歧視的意思。

但指揮中心反駁,並沒有直接下令。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長照機構規定,不是從CDC這邊直接下令的,我想是我們那個長照機構的一個,加強管理辦法裡面擬訂的,他沒有分什麼他最主要是,他最主要是依風險高低,做分流分倉的一個分配。」

 

但這風險高低的認定標準,似乎也沒說清楚講明白,求證榮民之家主任解釋,一切配合疾管署分倉分流,只是有請外籍看護的榮民共有12人其他台灣籍照服人員,是自家的配合單位,卻不需跟外籍看護一樣,也難怪家屬會替自家看護,抱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