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護小鎮96歲醫師 TVBS一步一腳印 20170528

26,025 views
May 28, 2017
名稱:福基診所 電話:03-722-2456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6...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7鄰211號 “你有醫術,為何不留下來幫這裡的人呢?”因為父親的一句話,謝春梅留在苗栗公館的偏僻小村內行醫超過70年… 你很難想像現在已經96歲高齡的阿梅醫師還繼續幫人看病、出診、驗屍開死亡證明,並且不收低收入戶的診療費,早年更是附近村莊的”產婆”呢 ! 謝春梅說,當醫生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救人,他會繼續做到動不了的那一天。 堅持的精神和救人事蹟感動村民也受到表揚,但採訪時,老醫師卻透露了他內心深處的遺憾… 採訪小記 : 阿梅醫生養生之道「吃得少、八分飽、心情好」。

【小人物大英雄】20170508 - 春梅醫師

12,497 views
May 8, 2017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有一間風格典雅的老診所,裡面有一位很老很老的醫師,村民們從小就非常喜歡他。老醫師謝春梅今年九十六歲,二十八歲那年他開立了這間診所,這位橫跨日據時期的老醫師,村民們到現在仍然把他當救命菩薩。這個故事裡,老醫師告訴了我們許多動人的往事。

令人尊敬的謝春梅醫師【民視台灣學堂】這些人這些事 2019.07.11—盧俊義

1,221 views
Jul 10, 2019

過去在節目中介紹過許多志願去台灣偏鄉,從事醫療或是教育相關服務的故事。這次要在節目中介紹一位在苗栗公館服務多年的老醫師,謝春梅醫生是苗栗人,因為見到家鄉醫療資源缺乏,所以獲得總督府的乙種醫師資格後,就自願留在自己家鄉行醫,這一待便是超過六十年,成為當地人熟悉的老醫生,他奉獻了一生守護苗栗公館鄉民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