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8

新北市從事直銷的女子張鳳桂,前年初開始在臉書上張貼各種炫富照,宣稱「一年帶你住帝寶」招攬下線投資。從事保全工作的李姓男子誤信,竟被騙抵押700萬元房產、簽本票,最後被地下錢莊每月18萬元的高利貸逼上絕路。新北地院今依詐欺罪判張女有期徒刑1年,並沒收犯罪所得250萬,依重利、偽造文書等罪判地下錢莊業者顏國峯有期徒刑7月,並沒收所收到利息20萬元,可上訴。

張女的委任律師表示,張女從案件在地檢署偵辦開始,就很努力要和李男家屬談和解,她知道自己做的事情不對,結果也不是她想發生的,不過和解條件還沒談妥,但張女仍在努力地籌款,至少想先籌足250萬元還給對方。
 
判決指出,19歲的張女從去年初開始,在臉書上張貼各種和名車、鈔票的合照,還寫上「三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過年想要有超過6位數紅包的私訊我」、「這周帶出一位新人單週收入破7萬了」、「我教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又高薪的方法」、「帶你出國、帶你買車、一年內帶你入住帝寶」、「關於一個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等文字,向網友佯稱有方法可以幫他人每月賺取高額報酬。
 
一名22歲李姓保全去年7月間被張女這些話術吸引而主動聯繫,張女宣稱可透過直銷方式賺暴利,每投資250 萬元,1年後就可獲利300 萬元。月薪才2萬多元的李男,想投資卻沒有足夠資金,張女竟慫恿他用父親留下的房產向顏姓地下錢莊業者抵押借款。
 
李男照做拿房產抵押,向顏男借貸並簽下550萬元本票,顏男則貸給李男250萬元,約定每月利息8%。李男才剛拿到250萬元,馬上就交給張女「投資」。不過張女拿到錢之後並沒有真的拿來投資,反倒用來吃喝玩樂與償還自身債務。
 
李男借貸後,去年8、9月間勉強付了20萬元利息,但實在難以負擔。3個月後,顏男見李男還不出錢,便騙李男用抵押的房產,簽立偽造的不動產買賣契約書,將房屋以700萬元賣給他,他宣稱李男只要能還清250萬元,就不會過戶房屋,簽契約書只是擔保的手段,並在契約書上虛偽簽訂李男收了150萬元。
 
但李男拿不到投資獲利,更還不出每個月高達18萬元的利息,最後在去年11月初,收到代書簡訊通知房屋即將過戶,隔天在住處留下遺書後用電線上吊輕生。檢警相驗時清查李男住處的文件、手機訊息,懷疑他被誆騙而走上絕路,於是展開追查。
 
去年11月底,李母向法院提出撤銷暴利行為的民事訴訟,想不到顏男認為李男已亡,死無對證,竟拿先前偽造的不動產買賣契約書,向法院和李母佯稱已實際支付700萬元。直到今年2月檢經拘提顏男到案,他的詭計才沒得逞。
 
張女、顏男在審理期間均坦承犯行,法官認為,張女詐欺取財使李男不堪壓力而輕生,造成家屬難以彌補的傷痛;顏男乘李男輕率、沒經驗而貸予金錢,取得重利,顯無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今依詐欺取財罪判張女1年,依重利、偽造文書罪判顏男7月,可上訴。張女詐得的250萬元,與顏男收到的20萬元利息,均宣告沒收。(游仁汶/新北報導)

《蘋果》關心你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女子張鳳桂詐欺李姓保全害對方輕生,今遭判刑1年。翻攝網路
女子張鳳桂詐欺李姓保全害對方輕生,今遭判刑1年。翻攝網路

女子張鳳桂詐欺李姓保全害對方輕生,今遭判刑1年。翻攝網路
女子張鳳桂詐欺李姓保全害對方輕生,今遭判刑1年。翻攝網路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28/1491385/

遭直銷妹誆騙!網友踢爆「保全上吊內幕」 康霖急切割

 

記者於慶璇/綜合報導

19歲張姓直銷女誆騙住帝寶,宣稱擁有一夕致富的投資方法,害得月薪僅有2萬多元的22歲保全,被高利貸逼得上吊身亡,張女與地下錢莊業者遭到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重利、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事發後引起網友質疑,認為張女和康霖直銷、尖峯團隊有關,但康霖則發聲明急切割,「以上皆為張女個人行為,並與本公司無涉!」

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去年1月在臉書貼文「一年內帶你入住帝寶」,宣稱自己以直銷致富,結果成功讓一名22歲的保全信以為真,拿亡父留下的房產向地下錢莊抵押借款,沒想到250萬元全被騙走,房產也被錢莊過戶,每月還得還上18萬利息,走投無路之下讓他最後選擇上吊輕生,令母親相當心痛!

事件掀起網友熱議,其中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佈文章,以「一個22歲保全之死,揭露康霖直銷-尖峯團隊的真相」為題,貼出張女2016年時曾身著正裝,倚靠在金色法拉利引擎蓋上的美照,而車上還寫有「尖峯」兩字,在外人看來炫富意味十足。

而另一張照片則是在2017年,張女曾在臉書寫下「關於一個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令網友質疑張女應為尖峯團隊成員,與康霖直銷也脫不了關係。

 

「今天如果該保全不是自殺,沒有引起檢調的注意,這件事會有人知道嗎?」該名網友點出康霖直銷會共同點:年紀通常都在18至26歲之間、普遍學歷不高、不是開豪車就是手中握有大把現金,但車大多都是用租借的、臉書幾乎都是滿滿的正能量和出國遊玩的照片等等,「他們是一群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傢伙,在網路上招搖撞騙,包裝著華麗的外表,欺騙涉世未深,剛入社會的新鮮人」。

貼文引起網友瘋狂轉貼,就連網路紅人朱學恒也分享文章,並寫下「能救一個是一個」。康霖生活事業今(28)凌晨在臉書貼出聲明急切割,指出張女自2017年1月起,與康霖無任何業務往來,若張女仍以公司名義在外收取款項,已嚴重侵害康霖名譽,本公司將採取後續法律行動,並依法究責。

康霖,直銷,保全,帝寶(翻攝臉書) ID-1517938

▲康霖生活發佈聲明稿否認切割。(圖/翻攝臉書)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22453

 

2018-12-29

保全失房失金 絕望輕生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19歲張姓女子在臉書貼文「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宣稱透過直銷投資可獲暴利,22歲李姓保全受吸引,但無足夠現金投資,張女介紹顏姓地下錢莊業者給他認識,李將家中房產抵押給顏借款投資,結果250萬元借款被張騙走,房產也被顏過戶,最後抑鬱輕生;新北地院審理認定,張女已努力籌款,與死者家屬談和解,房產也已歸回李家,昨依詐欺取財罪輕判張女徒刑1年,另依重利、偽造文書罪將顏男判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

  • 臉書上的正妹貼出拿著鈔票的照片及誘人的文字,讓李姓保全誤信可快速致富。(取自網路)

    臉書上的正妹貼出拿著鈔票的照片及誘人的文字,讓李姓保全誤信可快速致富。(取自網路)

19歲女籌款願和解 換輕判

張女去年1月貼文「第一週保證6萬」、「3個月讓你戶頭多存20萬」、「教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又高薪的方法」、「1年內帶你入住帝寶」等語,還PO出手持厚厚一疊千元鈔,以及與名車合照等。李男看到與張女聯絡,張誆稱:「投資250萬元,一年後可獲利300萬元」,並介紹他認識顏男,慫恿他將亡父留下的房產辦理抵押借款,簽立550萬元本票,每月得負擔8%利息,最後李男只拿到250萬元,取款當日就轉交給張女用於投資。

但後來李男血本無歸,還收到代書簡訊通知,指抵押的房子辦理過戶給顏男,李自責,且不敢告訴家人,心情低落,去年11月留下遺書後上吊身亡。李母對顏男提出民事訴訟,顏出示偽造不動產買賣契約書,謊稱已支付李男700萬元。

審理時,張女承認未將250萬元拿去投資,錢都用在償還個人債務及生活消費上,顏也承認犯行。

 

一個22歲保全之死,揭露康霖直銷老鼠會-尖峯團隊的真相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5554318

 

張鳳桂 顏國峯 綠色小鎮 林秦葦 林耿宏 萬霖福瑞麒

康霖集團和尖峯團隊

康霖集團負責人李超群先生、尖峯集團執行長何逸軒、何逸軒女友-詹美娟(麵包)、前綠色小鎮高層-林耿宏、前綠色小鎮負責人林秦葦

海神超跑女神-薛艾潔也是尖峯集團成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