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13 10:2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終於出院了!身價上億、高齡92歲的張周姓老奶奶,霸占台北榮總病房近5年,並積欠逾700萬元的費用,即使院方提告,老奶奶敗訴,仍賴著不走也不付錢,但台北榮總今日發出聲明指出,經過溝通協調後,患者已於2月11日順利出院,事情圓滿落幕。

 

台北榮總表示,該院農曆春節期連假期間,暫時關閉部分病房,基於關閉病房後的安全理由,無法允許高齡長者在內留住,因此經家屬及委任律師的安排下,長期拒絕出院的老奶奶,已離開該院。

台北榮總指出,老奶奶雖非經濟弱勢,但身邊無親人可日夜陪伴,理解老奶奶對於留院的安全感與信任感,只是醫療資源為國人共有,長期佔用的行為並不可取,因此在醫護、社工人員協助下,老奶奶理解應尋求其他照顧資源,並清償醫療費用,已於2月11日出院,轉往安養照護,過程情緒穩定。

台北榮總強調,該院從未收到AIT(美國在台協會)任何關切,也和AIT無關。

 

 

2018-02-13 10:1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張周智逢現齡92歲,被指霸佔榮總病房近5年,雖然年初繳完積欠的病房費,但仍霸床不回家,新的168萬欠款仍拒付,原本榮總這次準備祭出大絕招,要在2月14日關閉老奶奶的病房,讓她主動出院,但根據榮總最新聲明指出,在院方持續與對方協調過後,老奶奶最後終於同意搬離病房,並已經在2月11日出院轉至老人安養機構。

據《鏡週刊》報導,張周智逢霸占榮總病房近5年,今年初突然繳清774萬元病房費欠款,但新積欠的168萬欠款仍拒付,且堅持要繼續住院,榮總為了解決霸床欠費問題,決定依照春節調度人力的慣例,在2月14日關閉她的病房。

 

張周智逢直指榮總不給她東西吃,自己就快餓死了,且一再指責醫院要趕人是不合理的事,強調自己是病人必須住院治療,但院方堅持2月14日要關閉病房,希望她自行出院。張周智逢表示,自己在台灣沒有親人,唯一的女兒在美國擔任公務員主管職,無法時常請假,也沒空來照顧她,若榮總堅持要她出院,就是在逼死她。

 

對於自己霸床欠費的行為,張周智逢表示,自己不是沒錢,「要先給收據才能繳費」,並指自己的醫生在美國,要他同意才能出院,另外還有像是「用SOS醫療專機送我去美國才能出院」、「我被騙住院一身都是病,動不了了」、「台灣沒親人」、「私人看護工都是歐巴桑,有的還會虐待病人,榮總比較好」等理由,就是拒絕離開榮總,才會讓榮總如此頭痛,決定使出大絕招,希望能讓她主動出院。

 

此外,今年初榮總收到先前積欠的774萬元病房費,張周智逢繳錢據悉與AIT(美國在台協會)有關,原因是老奶奶的女兒張安麗是美國公民,張周智逢的事件躍上版面後,台灣檢察官將張安麗列為遺棄罪被告,讓AIT介入了解,最後才讓榮總收到了錢。

 

這次原本榮總準備關閉病房強迫老奶奶出院,但最後在榮總副院長的努力協調溝通,且承諾會將安養機構的房間布置得如同原本的病房一般,因此讓老奶奶最後同意出院。

--

榮總被老奶奶霸床欠費近5年,提告勝訴卻只拿到一紙債權憑證

老奶奶涉嫌將財產以信託或過戶給美國籍的女兒張安麗的方式脫產,讓法院查封不到財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