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摩里奥普雷斯(hemeroplanes)毛毛蟲可以將自己偽裝成蛇的模樣,嚇走敵人,架勢十足。(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05-29  09:56

〔本報訊〕要在大自然生存,有些動物會偽裝自己,目的是為了掠食或是自保。分布於南美洲、非洲和中美洲的赫摩里奥普雷斯(hemeroplanes)毛毛蟲可以將自己偽裝成蛇的模樣,雖然牠們沒有毒牙,但架式十足,仍能讓掠食者退避三舍。

  • 赫摩里奥普雷斯毛毛蟲會鼓起身體最前端的部分,產生出蛇類的鱗片效果,再加上身上的色斑宛如蛇的雙眼一般,真得很像是蓄勢待噬的毒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赫摩里奥普雷斯毛毛蟲會鼓起身體最前端的部分,產生出蛇類的鱗片效果,再加上身上的色斑宛如蛇的雙眼一般,真得很像是蓄勢待噬的毒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赫摩里奥普雷斯毛毛蟲是屬於一種飛蛾的幼蟲,被發現於南美洲、非洲和中美洲等地區,牠們能夠鼓起身體最前端的部分,產生出蛇類的鱗片效果,再加上身上的色斑宛如蛇的雙眼一般,真得很像是蓄勢待噬的毒蛇,牠們沒有像蛇一般的毒牙,只能達到嚇阻的效果,最終赫摩里奥普雷斯毛毛蟲還是會褪去如蛇般的偽裝,進化成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