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民間棋王傳"肛珠"作弊 遭收回獎金.禁賽1年! "智能肛珠"AI計算落子點 震動頻率下指導棋 協會:無法證實|記者 楊駿宗|【國際局勢】20231226|三立iNEWS

 
2023年中國全國象棋民俗棋王爭霸賽總決賽12月17日落幕,河南省棋手顏成龍擊敗吉林省旗手張偉,獲得冠軍和獎金10萬元人民幣(43.5萬台幣),但賽後卻傳出顏成龍疑似使用「肛珠」作弊。(擷取自網路)

2023年中國全國象棋民俗棋王爭霸賽總決賽12月17日落幕,河南省棋手顏成龍擊敗吉林省旗手張偉,獲得冠軍和獎金10萬元人民幣(43.5萬台幣),但賽後卻傳出顏成龍疑似使用「肛珠」作弊。(擷取自網路)

2023/12/26 11:5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2023年中國全國象棋民俗棋王爭霸賽總決賽12月17日在海南省陵水縣落幕,河南省棋手顏成龍擊敗吉林省旗手張偉,獲得冠軍和獎金10萬元人民幣(43.5萬台幣),但賽後卻傳出顏成龍疑似使用「肛珠」作弊,引發喧然大波,經官方調查後,他已被禁賽1年。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現年48歲的顏成龍原籍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曾獲得2021年中國第14屆全運會群眾比賽象棋決賽男子個人冠軍,這次又獲得2023年全國象棋民俗棋王爭霸賽總決賽冠軍,獲封為「民間棋王」。

但比賽結束顏成龍從飯店退房後,飯店工作人員發現浴缸裡非常渾濁,疑似有排泄物。消息曝光後,有象棋圈人士在自媒體猜測,顏成龍在比賽時使用了「肛珠」作弊,需要在浴缸裡把「肛珠」排出來並清洗。

「肛珠」是這2年在西洋棋圈出現的1種新型的作弊手段,就是棋手透過在肛門裡藏入可收發訊息的智慧肛珠來作弊。棋手看過棋局後,透過括約肌有節奏地張弛收縮,把訊息傳達給肛門裡的小型電腦,由後者分析棋局,並透過人工智慧(AI)找到最佳落子點,然後透過肛珠的震動(振動頻率為摩斯電碼)來指導棋手下棋。

中國象棋協會12月25日下午發布《關於對註冊運動員顏成龍不當行為調查處理的情況通報》,對「浴缸門」事件做出了正式回應。

通報稱,經查,顏成龍於17日當晚與他人在房間飲酒,本人於18日在房間浴缸內排泄;根據已了解的情況,目前「無法證實」顏成龍存在自媒體猜測的「肛珠」作弊行為。

通報並公布對顏成龍做出以下處罰:1、收回顏某某在2023年全國象棋民間棋王爭霸賽中的全部獎項、獎勵稱號,不予發放獎金;2、自處罰之日起1年內,取消顏成龍參加象棋賽事相關資格。

 

 

 

CTWANT

國際新聞 / 國際象棋界驚傳「肛珠」作弊! 19歲小將願全裸下棋證清白

Sep 21, 2022

國際象棋界近來傳出驚天醜聞,在上周的辛克菲爾德盃(Sinquefield Cup)第3輪賽事中,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卡爾森(Magnus Carlsen)爆冷輸給曾有作弊紀錄的19歲新人尼曼(Hans Niemann),事後網路盛傳尼曼可能使用一種類似肛珠的小型電腦作弊,結果卡爾森20日便在另一場與尼曼的賽事中主動棄權表達抗議,連國際象棋網站Chess.com都刪除尼曼的網站資料,如今該事件已在網路快速發酵,連全球首富馬斯克都手癢下來湊一咖,對此尼曼更表示願意「脫光光下棋」來自證清白。

 

19歲西洋棋冠軍作弊醜聞是真的嗎?專家解析選手如何利用「場外協助」作弊|科普長知識|GQ Taiwan

科普系列持續更新!訂閱GQ準時不錯過 ►https://smarturl.it/1c37tu 「只有機器人會這樣走!」在西洋棋中犧牲皇后可能是機器人而不是人會做出的舉動,因為人會想要保護棋局中最有價值的棋子。 在最近的國際西洋棋作弊醜聞延燒後,GothamChess 的 Levy Rozman 解釋了實際上如何在西洋棋比賽中作弊。 譯者:this.bryan.g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