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涉嫌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的黃格格,15日晚間接受檢方複訊後,因供詞避重就輕,被檢方聲押,高雄地院晚間10點召開聲押庭,法官認為黃女現無收入,日後面臨巨額賠償,恐使被告生逃亡動機,認定她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法官認為,黃女面對訊問時,雖否認有過失致死等犯行,但根據檢方掌握到的證據,可認定她涉嫌重大,且她的供詞前後供述內容不一,更與證人所證不符,有勾串證人之虞;考量她現無收入,倘日後面臨巨額賠償,恐使被告生逃亡動機,是有逃亡之虞。

法官審酌黃女所犯造成多人死傷,考量她所為對社會治安危害程度及個人人身自由利益兩相權衡後,認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爰諭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檢方得知法院裁定後,立即請鹽埕警分局派車,連夜將黃格格送往燕巢看守所,黃女在大批警方戒護下,緩慢步出地檢署,坐上警車前,黃女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當媒體問她「覺得自己冤枉嗎?」黃女連點兩次頭,但沒有回應媒體追問便坐上警車離去。

 

 
男子郭清文步出地檢署時,一直跳針強調「我沒犯罪、我很冤枉」。(記者黃佳琳攝)

男子郭清文步出地檢署時,一直跳針強調「我沒犯罪、我很冤枉」。(記者黃佳琳攝)

2021/10/16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疑為點沉香驅蚊釀禍,涉重嫌被收押的五十一歲女子黃格格國中肄業,前科累累,長年混跡高雄鹽埕區,吸收一票中輟少年當小弟,友人形容她個性潑辣、愛當大姐頭;黃女十年前還教唆小弟丟汽油彈,被依恐嚇危安罪判刑七月。

 

外號「豆花阿姨」曾涉恐嚇判刑

 

黃女曾做過豆花生意,因而有「豆花阿姨」的綽號,二○一一年十二月,跟著黃女混跡街頭的李姓少女,無照騎黃女的機車撞毀路旁汽車,黃女帶著一票少年到李家協商汽、機車賠償事宜時,雙方因無共識,黃女竟教唆郭姓和薛姓少年到李家門口丟汽油彈,郭、薛聽從指示丟汽油彈,火舌瞬間竄燒,所幸彈著點是磨石子地板,沒燒到易燃物,鄰人趕緊用滅火器撲滅,未釀傷亡。

李家人嚇得報警,警方隔天在李家附近路口發現郭、薛兩名少年,又帶著兩支汽油彈準備再去丟擲,幸警方及時攔查,兩人供出是受到黃女指使。

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無法證明黃女有教唆旗下小弟丟汽油彈,一審判她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理時,合議庭認定黃女沒有縱火犯意,但確實有教唆小弟去丟汽油彈,目的是為了債務問題,因此撤銷一審判決,改依恐嚇危安罪判刑七月。

 

傷害、妨害自由 涉案一大籮筐

 

除了教唆縱火,黃女前科累累,傷害、妨害自由、毀損案件一大堆,甚至還因酒駕被逮,服勞役折抵刑期時,在工作現場對督導大小聲,態度懶散,被督導建請檢方日後不准讓她再易服社會勞動。

 

黃嫌男友涉案輕 6萬元交保

 

另一方面,高雄地檢署雖認定黃的男友郭清文涉案情節較輕,但仍不能完全排除涉案,因此諭知他六萬元交保。郭男昨打了一晚的電話,終於找到弟弟願意出錢幫他辦保,他深夜步出地檢署時,一直跳針強調「我沒犯罪、我很冤枉」,但不肯對案情有進一步說明,隨後搭上計程車離去。

郭的弟弟說,他沒跟哥哥住在一起,不曉得他在外面做了什麼事;對於哥哥被指是重大火警的嫌疑人之一,不願多談。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造成死傷慘重,女子黃格格涉嫌重大被收押。(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造成死傷慘重,女子黃格格涉嫌重大被收押。(記者黃良傑攝)

 

 

2021/10/16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成重大傷亡,目前初步查出起火點在無營業的茶具行內。身為茶具行鄰居的骨董店洪姓老闆指出,綽號「矮仔文」的郭姓男子與女友黃格格,是自行侵入霸占了大樓廢棄空間,常呼朋引伴喝酒,酒過三巡就喧嘩、打架,鄰居受不了報警處置,還是無法將他們驅離;洪男稱,他收藏的骨董、茶壺在這場火警全毀,損失約三億元。

 

常找街友喝酒吵鬧

 

洪男說,他在城中城經營骨董店卅餘年,早期該處有百貨公司、餐廳、冰宮、舞廳、委託行等,地價非常貴,廿餘年前逐漸衰敗,開始藏汙納垢。他說,「矮仔文」兩、三年前侵占廢棄的茶具行「海祿堂」,常叫來街友在城中城入口處中庭聚飲,喝酒後深夜喧嘩,彼此還會吵鬧、打架,見警察前來才稍微收斂,警離開就故態復萌,鄰近住戶將其視為「毒瘤」。

 

鄰報警仍無法驅離

 

洪男每每見這種狀況,就出言制止一干人行為,「矮仔文」對他有些忌憚,但因他偶爾才來店內,也無可奈何,曾建議警方設置巡邏箱,仍無法將這群人驅離城中城。

住在對面大廈的婦人說,這群人打擾社區安寧,該對情侶(指郭男和黃女)也經常吵架,非常困擾;她表示,城中城在廿餘年前那場火警後,早就該拆除,希望政府這次能施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