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4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宣稱,貼布應貼在「血管匯聚處」,較容易發揮藥效。對此,台灣復健醫學會駁斥網傳訊息,指出各部分關節、肌肉疼痛的原因不同,藥布屬性也有差異,皆須由專業醫師診療評估。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訊息,內容宣稱貼布須貼在血管較多的部位,藥物成分才好吸收,因此應將貼布貼於「血管匯聚處」,而非關節、骨頭上,如此才能發揮最大藥效。傳言更搭配1則「貼布教學」影片,於網路上瘋傳。

針對網路傳言,《MyGoPen》查核平台詢問台灣復健醫學會。該學會表示,各部分關節或肌肉疼痛的原因不同,因此建議民眾還是經由專業醫師診斷後,才能確定是否有貼藥布的需求,或是需要更進一步的檢查或治療。

此外,台灣復健醫學會也表示,現在流行的肌內效貼布屬於非藥物的治療性貼布,因此更需諮詢專業復健科醫師或相關治療師,針對人體肌肉軟組織結構評估後,進行正確部位的貼紮,方能發揮最大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