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641598

2021/08/17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宣稱,近日有民眾在台南市和緯黃昏市場,遇到機車坐墊上被人放了個包包,並被栽贓侵占的詐騙事件。對此,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表示,至今尚無接獲此類詐騙案的通報。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訊息,內容宣稱近日有民眾在台南市和緯黃昏市場,遇到自己機車坐墊上放置著不明包包,因而被栽贓侵占的詐騙事件,該傳言更附上該詐騙事件的相關新聞影片。

針對網路傳言,《MyGoPen》檢視後發現傳言內容擷取自《東森新聞》2015年7月28日的舊報導,隨後多家媒體皆有做後續追蹤。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當時就已澄清是謠言,指出網傳訊息為不實舊傳言。

165反詐騙專線也表示,至今尚無接獲此類詐騙案的通報,呼籲民眾不要再瘋傳;警方也說明,若民眾遇到類似情況,應直接撥打 110 報案,勤務指揮中心會直接派轄區派出所到現場了解狀況,若附近有監視器也可以調閱周邊監視器來查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