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性網紅罔腰爆懷孕! 婦產科名醫:別鬼扯|TVBS新聞

觀看次數:630次
2021年2月19日

網紅罔腰變性懷孕了! 秀12周寶寶照 高醫打臉沒記錄 @東森新聞 CH51

觀看次數:786次
2021年2月19日

--

變性網紅「罔腰」自稱靠天價人體試驗成功懷孕,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目前看來只是為媒體效果,後續觀察若涉及醫療廣告、業務招攬可開罰。

變性人罔腰昨天在個人IG貼出超音波影像及孕肚照,公布自己已經懷孕的喜訊,針對網友質疑「沒子宮怎麼懷孕」,罔腰男友則稱這是天價的人體測試;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醫師劉越萍指出,目前並未核准任何子宮移植人體試驗案,將介入調查是否有違法偷做的狀況。

針對此事,羅一鈞今天在疫情中心記者會表示,國內並沒有核准這樣的人體實驗,目前也沒有醫院在進行人體試驗,這位網紅提到的醫學中心早上也已經出面澄清。

羅一鈞表示,如果網紅提到的訊息涉及醫療廣告、醫療業務招攬,就可使用相關法規來開罰,否則目前來看比較是誇大訊息、或者是網紅需要媒體效果而做的,後續會持續觀察事件發展,並由衛福部醫事司來做處理。

2021-02-19 13:28噓!星聞 綜合報導
  •  
  •  

3年前赴泰國進行變性手術的網紅「罔腰」江嘉文,18日深夜透過IG發文宣佈懷孕,還曬出「超音波照」,網友疑惑沒有子宮的罔腰是如何懷孕,罔腰男友則表示是進行了風險高且天價手術費的「人體試驗」,讓人震驚,不過隨後則有婦產科名醫蘇怡寧發文打臉,而高醫婦產部主任龍震宇與生殖醫學科主任蔡英美也出面說明,表示「無該病患就醫紀錄」。

 

對於高醫的出面,罔腰男友再透過IG限時動態回應,直呼傻眼,稱「都沒說在哪間醫院作測試的,別再補風捉影了。」

 

 

罔腰男友回應。圖/擷自IG限時動態
罔腰男友回應。圖/擷自IG限時動態

2021-02-19 13:59噓!星聞 綜合報導

變性網紅「罔腰」曬出超音波照並宣佈懷孕,遭婦產科名醫發文打臉,不過仍掀起變性人、甚至於男性是否能懷孕的討論。而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毅評便在其粉專以「沒有子宮的人如何懷孕?」為題發文,稱雖然尚未幫「這位產婦」產檢過,但根據過往文獻指出,男性有可能透過4種方式懷孕。

 

李毅評分析指出,根據過往文獻指出,「男性」(染色體XY)懷孕有可能會是以下情況-腹腔懷孕、子宮移植、或是體內因特殊原因存在女性生殖系統,又或著透過代理孕母擁有孩子。

 

李毅評更進一步指出「腹腔內懷孕就是說著床在腹腔內或大網膜上,這類型的子宮外孕已經存在於地球上許久,目前醫學上也確實有腹腔內懷孕到活產的例子」不過他表示該「當然這個案例本身是女生就是了」。而針對「子宮移植」的可能性,李毅評則寫道:「子宮移植目前在國外已經有許多人在進行,也確實有子宮移植後順利活產的例子,至於如果妳要問我,有沒有子宮移植到男性體內的案例,也確實是有的,畢竟其實男女體內的血管分佈並沒有那麼不同。」但他又稱「不過異性子宮移植是否有活產的案例我目前還沒有查到相關的資料」。至於第三種情況,他表示「有人是同時擁有兩種性別的器官,這樣的情況雖然罕見,但也不是不存在。」

 

李毅評坦言,若是問他罔腰懷孕是否有可能,他給予肯定答案,「我會認為是有可能的,無論是什麼情況,一對父母積極想要小孩的心,我想我都一定是給予支持以及最大的祝福。」

 

 

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毅評指「男性」懷孕的可能性。圖/擷自臉書
 
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毅評指「男性」懷孕的可能性。圖/擷自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