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發文說說打官司的事情

我被某任男友偷拍性愛影片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要趕快蒐證不能讓他外流或是刪掉證據
當天晚上就到警察局了
但當下其實也沒辦法做決定要不要告
我一個人要面對是他全家人
也知道提告要花不少錢跟很多很多的經歷
回台北後做了很多法律諮詢
有律師建議我走調解會比較好
就聽律師的申請調解
然而第一次調解很失敗非常失敗
調解完甚至對方家長還打電話來罵人說我跟他在一起只是為了金錢 要我直接上法院
第二次調解對方也直接放我鴿子
無奈之下也只能提告
但這時候接到家裡電話說在網路上看到長得很像我的影片
我才知道原來家人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還是對方自己跑去告訴我媽的
就跟影片裡面一樣
我家非常不諒解導致我跟家裡關係變得更差
雖然後來證實了影片不是我但還是一輩子要提心吊膽那天會不會真的看到我的影片吧
這邊吐槽一下我家人
我打開影片3秒就知道不是我了竟然跟我相處18年的家人看不出來那不是我 我到底是不是親生的
後來申請了法扶
但刑事是簡易判決
只開了一次偵查庭就結束了
最後判決出來是拘役90天得易科罰金9萬
那時候的我已經覺得夠了 因為原本法律諮詢的律師都告訴我很有可能緩起訴緩刑之類
所以有刑期罰金我已經很感動了
後來我的律師才告訴我這樣其實判的偏輕
刑事結束後要提刑事連帶民事賠償
還記得排不到法扶的諮詢跑去士林地院諮詢
自己寫狀書自己提告
後來終於申請到法扶有了自己的律師不用一直法律諮詢
謝謝我家很窮謝謝法扶
有律師之後真的很安心
終於不是自己一個人奮鬥的感覺
民事第一次開庭結果不太好
遇到了一個神奇的法官(應該不會被告吧
直接說等等我們到對方家把東西刪一刪就好了
說不定以後還能複合
說對方沒錢
我要求的金額太高
完全無視這件事對我造成的傷害我的診斷證明書連看都不看一眼只顧著男方沒錢賠
我只好要求法院調我在學校心理諮商的紀錄
爭取下一次的開庭
結束後我跟律師一致決定拼二審吧
這個法官感覺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那時候真的好受傷好受傷
雖然本來就不期望有人會理解可以感同深受
但用很看好戲講風涼話甚至勸我們復合的法官真的讓我好受傷
每一次要開庭要見到對方要再陳述一次那些事情有多麽痛苦卻是這種結果
結果奇蹟式的 我的律師告訴我判下來是25萬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不是開心有了很多錢
不是開心可以戴牙套
是我終於戰勝了
中間經歷了好多自我懷疑的時候
一直覺得是不是自己做錯什麼才會這樣
尤其是打官司的一路上好多人反對
但我終於完成了
我是法院認證的正義的一方
我可以告訴自己陳育心你真的沒做錯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好辛苦啊真的好辛苦
一個人打官司真的好辛苦
但再給我選擇一百次我還是會踏上這條路
有些人說我這樣就拿25萬好爽
25萬是我拍a片的薪水
但真的 就算給我25億
我也不想發生這種事
我不會說女生應該好好保護自己
我們從小被教育保護自己夠多了
這次上哈哈台也是希望可以鼓勵那些有跟我相似經歷的人
可以讓大家更勇敢
知道不是只有他們一個人
我想說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尊重別人
多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世界會更美好的

最後 趕快給我錢我要去戴牙套
也歡迎牙醫師跟我合作牙套業配

109年度訴字第353號
謝謝 @hahatai_official 給我這個機會
#饒河夜市市花 #哈哈台

 

 

「其實最大的傷害是爸媽不支持我。」
這次邀請到在 #哈哈台街訪 台北夜市特輯(下):http://bit.ly/HaoSep4 訪到的前饒河夜市市花,因為她在街訪影片中勇敢出面描述自己的經歷,我們決定響應 這個活動。
.
市花發現某任男友偷拍他們的性愛影片,當天晚上她就到警察局報案,後來到婦女救援基金會做法律諮詢、之後與男方調解失敗,到最後提告。而這時最令市花心寒的,是市花的爸媽對她提告的做法不贊同,導致家庭關係產生裂痕,讓市花必須在獨自一人面對訴訟的同時,還要面對家庭的壓力。市花在刑事開庭完到民事庭,法官甚至還說「到男方家將影片刪一刪就行了吧?說不定以後還能復合。男方沒錢啦這個要求金額太高。」完全忽視市花受到的傷害,忽視每次開庭見到男方,再重新陳述這些故事的痛苦。最後雖然奇蹟式的得到合理的判決,中間這些經歷真的非常辛苦,曾經自我懷疑、自我否定,一路上有許多人反對,到最後終於打完官司,得到足夠的認可。
.
在我們街訪遇到市花後,她想將這些故事告訴大家,鼓勵有相同經歷的人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發現有未經同意狀態下的偷拍,就要馬上報案。而在影片上了之後,所有下方留言「求上車」、「求網址」、「求番號」的網友,我們都會刪除留言,請不要助長私密影片的外流,更不該再次造成受害者的傷害。
.
「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的調查,有近10%民眾的性私密影像曾被外流」今天被外流影像的,很有可能是你的朋友、親人,如果你看到了,最先需要被譴責的是加害者為什麼要外流、而不是在檢討被害者為什麼要拍,被害者此時最需要的是你的理解、支持、與陪伴,這條路上非常孤獨,不論是心理上或實質的法律援助,對被害者都是莫大的鼓勵。
.
也請所有人針對未經同意散播的性私密影像,不分享、不下載、不觀看。

「其實最大的傷害是爸媽不支持我。」 這次邀請到在 #哈哈台街訪 台北夜市特輯(下):http://bit.ly/HaoSep4 訪到的前饒河夜市市花,因為她在街訪影片中勇敢出面描述自己的經歷,我們決定響應 教育部...

HahaTai 哈哈台發佈於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