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有「國民黨諸葛亮」之稱的世新民調中心主任梁世武,兒子梁勛頂著他的名義四處借錢卻不還,去年遭程姓債主在PTT八卦版爆料。梁世武憤而提告,台北地院認為程男無充足證據證明言論為真,且梁勛已成年,個人行為與父親無關,遂依加重誹謗罪判程男罰金8000元,得易服勞役,緩刑2年。

 

 

 

判決指出,程男2015年間借梁勛100萬元拿不回來,提告請求返還借款勝訴後,2019年5月間使用帳號「anout00110」登入PTT,在八卦版發文指控:「世新梁世武院長...好歹你也位高權重愛惜羽毛...怎麼繼續放任你兒子梁勛在外頂著老爸的名義到處借錢玩賭盤啊?自己的兒子好好教啊,貴圈私下玩的很瘋,募錢拿去賭,有本事借就要有本事還啊....」、「我們院長可有錢囉~是在跟兒子賭氣而已啊,院長老婆也是賭性堅強,股票期貨也沒少玩呢」。

 

 

 

程男挨告後,辯稱指涉對象是梁勛,不是梁世武,且梁勛以家庭背景取得他人信任借款,許多PTT網友也寄站內信向他證實,連梁勛前女友都受害,因此認為梁世武應阻止梁勛在外行為並出面處理,言論內容真實。

 

 

 

法官認為,程男指控梁世武所屬的學術圈募款去賭博,以及老婆賭性堅強、操作期貨,梁世武自稱因此不敢出門、體重減輕、頭髮掉落,可見言論內容足以貶損梁世武的社會評價。

 

 

 

此外,程男僅提出PTT網友發文截圖當證據,不足以證明指控內容為真,且借錢時梁勛近30歲,應為自己行為負全責,他未在借據上記載保證人或擔保品,兩人間的借貸關係就與梁世武無關,法官因此認定程男加重誹謗犯行。

 

 

 

法官考量程男獲得勝訴判決,卻仍拿不回欠款,迫於無奈才犯下本案,且目前仍在學,沒有前科,家庭經濟狀況不好,迄今未與梁世武達成和解,判處罰金8000元,得易服勞役8年,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應參加法治教育3場次。

 

 

 

 

Gossiping作者 (anout00110)時間1年前發表 ()

世新 梁世武院長 民調中心主任 好歹你也位高權重愛惜羽毛 在國民黨裡也認識許多有頭有臉的人物 怎麼繼續放任你兒子 梁勛 在外頂著老爸的名義到處借錢玩賭盤啊? 自己的兒子好好教啊 貴圈私下玩的很瘋 募錢拿去賭 有本事借就要有本事還啊 趕快讓你兒子欠我的錢還一還 讓你兒子回家 別再跑路啦 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57987094.A.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