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零錢捐常有「千元鈔」?店員反曝暗黑真相

話題

 

台灣超商密度高居世界第一,不少人肯定看過結帳櫃台附近一定都有社福團體設置的零錢募款箱,目的是希望消費者結帳之後,能將剩餘的零錢捐助做公益。日前就有網友透露,結帳後一如往常的順手將零錢投入募款箱,卻赫然發現裡頭出現500元大鈔要和數張百鈔,不禁大讚「台灣還是很溫暖的!」不過貼文一出隨即被知情人士吐槽,曝光背後暗黑真相。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透露,「剛才7-11結完帳,把手裡零錢投進去,突然發現罕見的有善心人士投了500元和數張100元」讓他不禁感嘆「常常看到負面的社會問題被拿來放大,其實台灣還是很溫暖的!」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滿常看到1000元的」、「我還看過2000的,我在想會不會是喝醉了」、「我看過1000元的最少5張」、「我看過一張房地契的」、「自己先做個門面」、「是聽說有人是為了還願,例:保佑賺大錢,會去做捐款」、「換物社團還有贈物社團很多這種良俗,有些人會免運寄給你,但會請你把運費投超商捐獻箱」、「以前做超商,遇到最多3萬」。

 

不過也有知情人士曝光背後真相「你知道超商會拿大鈔換錢嗎」、「殊不知是店員沒零錢拿去換的」、「通常都是零錢拿起來換成大鈔再放回去的(之前在超商打工默默路過」、「別傻了!七八成都是櫃台沒零錢拿來換而已」、「店員換錢,有些是店長或是老闆才有權利換,然後動作要快而且不能被看到」。

文章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觀看圖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