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化街命案後續! 警直搗天道盟太陽會堂口逮13人

觀看次數:21,538次
2020年5月14日

警方動員百名警力,搜索10多個處所,掃蕩天道盟太陽會的成員!今年5月初,台北大同區迪化街一名男子在民宅內遭人打死,警方追查發現嫌犯都是太陽會的小弟,昨天將大同會分會長劉丁柱及幹部小弟等13人,通通逮捕到案,發現他們不僅暴力討債,還多次恐嚇醫美診所及中山區的飯店。

 

2020-05-14 08:35:2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盤踞在台北市大同區的天道盟太陽會大橋頭幫前幫主「柳丁」劉丁柱,在兩個月連續遇伏。刑事局根據長期蒐證,劉嫌及同手下小弟涉及多起暴力討債糾紛,月前並引發討債毆人致死事件。警方13日將他小弟共13全數檢肅到案,今日依法移送偵辦中。

57歲的嫌犯劉丁柱,約20年前接任「太平市場」角頭老大位置,並以大同區安西街的「飛舞獅館」作為幫眾據點,後轉入天道盟成為太陽會大橋頭幫;劉嫌還曾自任台北市民俗文藝協會理事長,作為掩護。

警方調查,嫌犯劉丁柱除經營職棒網路賭博及百家樂簽賭,並利用角頭的惡勢力,向太平市場勒索每月給付1萬5千元的地盤費外,還向周邊的店家、建築工地、攤販勒索保護費。對方若不從,他就率小弟前往砸店、封鎖工地等威嚇就範,也曾與其他幫派開設賭場。

2006年期間,劉嫌認為身分需要漂白,積極佈局參選第10屆里長選舉,為求順利當選,要求多名參選南芳里里長者自行退選,有人不從,便拘禁在舞獅館內或在街頭將對方毆打成傷,有人迫於惡勢力只得順從,但仍有人執意競選。

2020年3月,自稱已「退休」卸下幫主職位劉男,卻接連遭人埋伏毆打、槍擊示警恫嚇,事後他表示早已10多年沒有過問江湖事,也沒有與人結怨,懷疑可能有人覬覦此處的都更利益,才對他開槍警告。

此外,有傳言指出劉積欠賭債,儘管債主同意讓劉「打折」,但劉仍還不出來,才會遭債主找人對劉開槍;也有地方人士說,劉曾與三重、蘆洲一帶的角頭爆發口角,可能因此結怨。

警方昨日兩波行動共計逮捕劉男及成員在內共13人,搜索10餘處,並查扣幫徽、徽章西裝、黑色西裝外套、幫會領帶夾、手機、子彈、防彈衣、刀械、棍棒、信號彈、本票、債務委託書、借據、帳冊、筆記本、毒品咖啡包、海洛因、安非他命等贓證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2020-05-14 15:44:0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長「柳丁」劉丁柱今被警方依組織犯罪移送法辦,傳出警方在蒐證長達逾半年期間,劉提早得知,動用民意代表人脈意圖向警方施壓。結果,劉嫌自己近來卻屢屢發生遭毆和槍擊事端,幫眾又因討債毆人致死,引起社會注意,原本出面「關心」的民代紛打退堂鼓,警方順利收網逮人。

據了解,以劉嫌為首的太陽會大同分會成員眾多,去年就因涉及多起向卡拉OK店、醫美診所、飯店的暴力討債情事,引起大同分局、中山分局、台北市刑大與刑事警察局的注意。

警方各自蒐證期間,疑讓劉嫌知悉警方動作,於是透過多位雙北的民意代表,各自向警方高層施壓,倍增警方困擾。

但劉嫌自3月起,屢傳遭人毆打受傷情事,甚至更發生遭槍手伏擊事件,讓警方得以告知民代「這不是好人」,部份民代打退堂鼓,改為沈默不語。但仍有人視劉為重要椿腳,要求警方鬆手。

直到月前,劉的手下暴力討債,活生生將一名23歲年輕男子毆打致死,還拍下整個凌虐過程,畫面流出引發社會震憾,警方迅速完成檢肅蒐報作業,並在昨日動員百名警力破門攻堅,將各涉案幫眾一網打盡。

 

2020-04-07 05:30: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前大橋頭幫幫主「柳丁」劉丁柱,上月被自稱竹聯幫成員的槍手陳宜楓埋伏開槍,槍手雖已落網,不過劉昨又遭3名男子闖入公司持棍棒毆打,劉頭破血流、手部骨折。

 

「柳丁」頭破血流、手部骨折

 

外界謠傳劉積欠賭債、與人口角結怨,但劉始終沒向警方清楚交代,究竟是何原因才被人暗算;警方除追緝3名行兇男子,也正深入釐清內情。

 

劉是北市民間遊藝協會理事長

 

警方調查,57歲劉丁柱是現任台北市民間遊藝協會理事長,他昨天下午近1點,在台北市安西街的辦公室內工作時,忽然有3名男子分持棍棒進入辦公室,二話不說就朝劉猛打,犯案後火速離去,劉自行報警,報案電話中還告訴警方「我被人開槍」。

救護人員發現劉頭部與手部瘀傷、手臂骨折,送醫救治後無生命危險。

由於現場沒發現彈殼與彈孔,附近民眾也沒聽到槍響,警方初步排除是槍擊案,研判劉在混亂中誤以為被人開槍。

警方追查,行兇的3名男子都戴口罩,3人搭計程車前往安西街,要運將把車停在巷口,犯案後迅速跑回計程車逃離,警方全力追緝3人到案。

大橋頭幫前幫主「柳丁」接連遇伏擊,警方指出,2月14日清晨5點多,自稱是竹聯幫成員的40歲男子陳宜楓,與小弟攜槍騎車,前往劉住處外埋伏,但他們在劉住家外數百公尺,遇上保安大隊攔檢盤查;警方在陳的機車內查獲改造槍枝1把與子彈7顆,當場將他逮捕。

陳不死心,3月1日清晨6時許,劉騎機車前往安西街的公司上班,停妥機車後,陳嫌尾隨近距離朝劉開槍,失手打到劉身旁的金爐;劉聞聲嚇得逃跑,陳想開第2槍卻卡彈,冷靜撿起第1槍的彈殼逃離。

警方掌握當天陳還找來5名小弟負責對劉跟監、把風及通報行蹤。

 

上月槍手失手卡彈 「柳丁」嚇跑

 

陳犯案後將槍枝丟進淡水河,逃往花蓮太魯閣躲藏,警方3月15日在太魯閣長春祠附近廟宇逮捕陳,並於雙北地區逮捕5名小弟,將他們依槍砲、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大橋頭幫前幫主柳丁3次遇襲

大橋頭幫前幫主柳丁3次遇襲

2020-04-07 05:30: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大橋頭幫前幫主「柳丁」劉丁柱,短短2個月連續遇伏,究竟他在外結下什麼樑子?外傳他因積欠賭債、與角頭爆發口角等原因才遭暗算,不過劉面對警詢,除否認積欠賭債、與人結怨,似乎也不清楚為何接連遭暗算。

 

傳欠賭債 得罪角頭

 

資深刑警指出,劉丁柱早期從台北市大橋頭一帶發跡,是當地老角頭,過去向周邊工地、攤商收取保護費時,對方若不從,他就率小弟前往砸店、封鎖工地等威嚇就範,也曾與其他幫派開設賭場。

2006年時,劉參選里長,並唆使幫眾去恐嚇其他參選人退選。上月1日,陳姓槍手尾隨劉開槍失手後,劉接受媒體訪問說,自己已「退休」、卸下幫主職位,10多年沒有過問江湖事,最近也沒有與人結怨,懷疑可能有人覬覦此處的都更利益,才對他開槍警告。

不過,陳落網後聲稱,他與劉有行車糾紛,想教訓對方才開槍;但警方側面了解,陳與女友疑似在某次聚會中被劉嗆聲,陳認為沒面子才報復。

此外,地方謠傳,劉積欠賭債,儘管債主同意讓劉「打折」,但劉仍還不出來,才會遭債主找人對劉開槍;也有地方人士說,劉曾與三重、蘆洲一帶的角頭爆發口角,可能因此結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