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11 10:35:5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被稱作黑道「太子爺」的38歲池姓男子,潛入百貨公司「今生金飾」專櫃,偷走櫃位上百件、市價近500萬元的各式金飾。他犯案前還假扮成百貨員工,犯案後故意繞路製造斷點、潛入民宅變裝,行徑狡猾;不過,警方仍查出他行蹤,前往他下榻飯店逮人,並查獲變賣金飾所得贓款35萬元,以及一小包毒品。

警方調查,本月7日早上7點多,池男變裝成百貨員工,故意戴假髮、胸前還戴識別證,利用保全疏於防範之際,闖入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今生金飾」專櫃,趁百貨公司尚未營業之際,大肆搜刮櫃位內的金飾,他將上百件、總重約1台斤、市價近500萬元的金飾,裝入袋子內後搭計程車逃離現場。

池逃跑時,刻意在大台北地區繞路,最後跑到南港一帶,隨機跑到1樓大門沒鎖的民宅頂樓變裝,隨後再繼續搭計程車在基隆、汐止、南港、內湖、中山區等地繞路,故意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追查難度。

不過警方鍥而不捨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赫然發現他最後落腳地點在中正區家飯店,循線前往逮人,並在飯店房間內查扣他變賣金飾後剩餘的35萬元,以及一小包安非他命。

據了解,池被逮後聲稱因為缺錢花用、在外欠債,才預謀前往百貨公司行竊,當天因為「今生金飾」專櫃沒上鎖,才被他鎖定行竊。池犯案後,曾向特定人士銷贓,警方不排除他是因為缺錢買毒才犯案,除將他依毒品、竊盜罪嫌送辦,也將擴大追查銷贓管道、金飾下落。

被稱「黑道太子爺」池男前科累累,再因盜竊金飾被逮,他老爸是黑道大哥池泳霖(右)。(資料照)

被稱「黑道太子爺」池男前科累累,再因盜竊金飾被逮,他老爸是黑道大哥池泳霖(右)。(資料照)

2020-05-11 12:12:0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這次犯下百萬金飾竊案的池姓男子,被外界稱作「黑道太子爺」,他之所以會有這個封號,是因為他是黑道大哥池泳霖的兒子。池泳霖綽號「天槓義」,他曾是台北市中山區牛埔幫角頭,他因槍擊案入獄後,結識不少監獄高官;池姓男子2014年因挾持國小學童案遭押後,池泳霖也因愛子心切,透過獄政高官打點兒子在獄中生活。

資深刑警指出,「天槓義」池泳霖早年是牛埔幫角頭,混跡台北市中山區,他2001年到台北市西門町一家舞廳賒帳不成,氣得拿槍朝天花板連開6槍。池永霖因此案被判6年徒刑,前往台北監獄服刑。

池泳霖服刑期間,輾轉認識不少監獄高官,累積不少獄方人脈。他出獄後行事改為低調,並從事簽賭為生,但他有黑道背景,有不少道上兄弟因案入獄後,都會找上他,希望能透過他打點道上兄弟在監獄中的生活。

2014年10月,池泳霖的兒子闖入國小挾持學童落網被捕後,池男被羈押。池泳霖愛子心切,涉嫌行賄綠島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透過蘇的人脈,特別「關照」被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兒子。

不過,多年前獄政弊案爆發後,與池泳霖有所接觸的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前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等獄政高官先後落網,池泳霖也被判刑2年半,全案目前仍在審理中。

池勁緯前年10月翻牆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挾持學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池勁緯前年10月翻牆闖入台北市興雅國小挾持學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14 15: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信義區興雅國小,2014年10月發生吸毒男子闖入校園挾持2名學童之案件,所幸最後無人傷亡,犯案男子池勁緯在老師與警察的圍捕下就逮,事後查明其身分,原來就是黑道大哥池泳霖的兒子。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就池勁緯施用毒品案,判處他拘役40天。

池勁緯前年10月30日中午,在吸食毒品精神恍惚下,闖入興雅國小校園遊蕩,還挾持一名4年級男童,將之倒吊在4樓欄杆,恐嚇老師不准靠近,在幾位老師的周旋以及趕來的員警圍攻下,才被制伏逮捕,同年12月被以妨害自由、傷害等罪起訴。在檢警調查下,查明時年33歲的池勁緯,原來就是中山區角頭池泳霖的兒子。

池泳霖隸屬牛埔幫,綽號「天槓義」,曾在西門町統帥餐廳開槍鬧事,遭判刑6年,為賄絡台北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趙崇智,而於2014年1月16日大擺魚翅宴,堪為獄政史上最嚴重的貪瀆案之一,兒子闖禍後,他又涉嫌行賄蘇清俊「關照」在押的池勁瑋,但因為行賄案爆發,自己也被關進台北看守所,一度與兒子成為「獄友」,後來又以100萬元交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