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立青
17 小時

天命

因為某工地遇到一個怪事,所以開始求訪某些專家朋友,後來開啟了一個文壇邊緣作家四人群組,熱烈的討論起這個話題。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在一個工地主任的拜託之下,我點了兩個粗工前去幫忙整理建案旁邊的舊房子,拆一些壞掉的家具和回收也幫忙處理鄰損等問題,這工作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一些電箱裡的電線整理起來,浴室去皮,同時也要幫忙看一下因為開挖而出現的漏水,屋主也想趁這個機會看一下浴廁和廚房有沒有必要先抓漏後加強做好防水處理,到了現場爬樓梯時,發現越往上走,房屋的維護狀況就越差,樓梯間牆面水泥剝落,到了頂樓甚至露出鋼筋,我們在原先設計的頂樓,但是上面還有頂樓加蓋,我初步鑑定是一個施工品質很爛的房子,屋況不好,而且也沒有好好維護,連表面的油漆或者是加裝戶外鐵皮來保護都沒有做。

這都沒問題,反正因為建商要敦親睦鄰,我也樂的有工可以做,當我一一和業主解釋施工必要性時,粗工正在把爛一半的廁所屋頂掀起來,可是就那一秒鐘後,牆面開始滲水,我發現似乎有一些怪味,很難說得上來該如何形容,但是磁磚上面的混凝柱牆面有褐色殘留痕跡,直覺告訴我不對勁,有一種噁心和不安的感覺。當然也因為我們抓漏和做防水的,需要進去樓上樓下,於是開始詢問起來。

屋主表示,這房子剛過戶,之前頂加是爸爸租給一個拾荒的中年男性,最近因為頂樓房客搬走,想要整理整理,如果需要的話,他可以跟頂加的房客協調,我便請屋主敲門聯繫。

這時候我身邊第一位拆木櫃櫥櫃粗工就開始有「感應」了,告訴我說這屋最好不要動,他「感應」到有特殊的氣場,最好不要碰這裡一磚一瓦,因為「感應的」說這裏對他來說有感情了云云。我當然不理會他,都不動的話我們其他包商是要喝西北風喔,快點把該拆的木板拆乾淨,也把釘子處理好避免釘到腳,少囉嗦偷懶。

沒多久,屋主說敲門沒人接,只能打電話問家裡老人家有沒有辦法聯繫的上,又一通電話時,那頭的老人家說那甘苦人上個月沒繳房租,也不知去向.......如果有需要鑰匙的話要回家找一下......

大概是屋主講太大聲,第二個在廁所敲磁磚的粗工也開始感受到「天命」了,他說他感覺這浴室很陰,有一股氣從磁磚縫出來「小林我覺得不對勁」「我覺得樓上似乎有一種氣壓下來」我當然說你太胖了所以每天都有氣要從屁股壓下來排氣,要他繼續敲,等等敲完以後去把廚房的舊型水泥爐台也一併敲乾淨。

眼看屋主緊張得半死,我也只能加以安撫,那年輕人開始有點慌,開始說什麼這樣算不算凶宅,搞得兩名粗工動作速度超慢.......人人都開始「感應」起來,做到中午時,這兩個工人沒喝保力達也不吃飯,鬼鬼祟祟的在旁邊竊竊私語以後跟我說兩人想要早回家,等等他們會把那些廢家具搬完,拜託真的做不下去了小林你行行好我們還有家要養,兩人表示可以只領半天薪水「小林通常一天1700半天是900啦,但我們拿800就好了啦」「我覺得身體好累,很不舒服,真的做不下去了......」

無奈之下,我只能先跟業主說今天拆到這裏,反正樓上的狀況也不清楚,我們先把拆好的東西搬運下去,屋主倒是很認真回家找鑰匙,可是那兩人像是看到鬼一樣的說要我走在前面「小林這真的讓我回去拜一下啦」「我要回去轉運啦…..」接著兩人竊竊私語討論起它們的改運拜廟奧秘

這期間我打電話給某位接體員作家,他非常專業的表示這種狀況可以先報警「讓警察在前面先看嘛,也比較安全不會害怕」我想他真是太專業了,果然是專業諮詢!我兩個粗工歡呼「啊對對對那看第一眼第一口氣就讓警察去擋煞,冤有頭債有主,警察走前面就去找警察好了,他們有警徽又年輕運勢強……」

沒想到這時候屋主說他帶著鑰匙要回來開門了,那兩位粗工像是看到鬼一樣的告訴我「拜託我去拜一下城隍觀音王爺然後買兩張樂透,拜了我明天一定來上班也幫你求一張符買一張樂透,槓龜就是我們沒事了,中了就馬上花掉當轉運……」我對這種狀況翻了白眼,隨口回了說「我基督徒」看著另一名年輕的粗工「啊你要怎麼轉」那另一名粗工說「我帶天命的所以會被沾上來,我遇到這種事情我都會去找小姐改運」我一時沒聽懂是什麼小姐這麼厲害?帶另一個一起去改一改,解決一下好了,結果他說「就是去找小姐上床以後把運勢轉掉,而且鬼不入床第,看到我和小姐脫光光上床行房就會害羞跑掉了」我靠,你們這兩個一個賭鬼一個色鬼啊……

鬼都比你們有節操!

我還是別帶你們上樓好了,等等給屋主看我們做工的人沒有…….於是我決定讓他們先回去,兩人很開心的拿了現金以後還紛紛說今天沒有賺到錢還要賠錢去拜拜和找小姐……

我翻了幾個白眼以後,覺得這兩人帶天命多少是瞎掰的「算了,我跟屋主去開門吧」這時候,某位專業刑案現場清潔作家回訊息告訴我「如果是大體的話應該是黃褐色帶油脂的感覺……」算了我不想知道這麼細。原本我應該要傳訊息給某社工作家問問聯合公祭和這附近有沒有捐棺的社會福利,後來想想先看了再問好了,搞不好等等開門以後會在工作場合遇上某接體員作家......

我叫來了工地主任,又拿了3個FFP2級口罩,三個人決定慢慢走進去,當屋主打開時,房內什麼都沒有,只有吃一半的滷肉鍋發出臭味,往內走去,什麼也沒有,只有廁所馬桶水管有一點微微的漏水,發現沒事以後下樓,晚上屋主傳訊息來說,那名房客前幾天被車撞進醫院,現在躺在醫院裡面有遠房親戚來照顧「沒事了,謝謝你」

於是我就開了邊緣議題作家群組,發現大家身邊真的都有各種「天命」的夥伴,還蠻常遇到的,我們分享起了如何處理,我表示身邊其實很多臨時性師傅都非常會遇到這種事情,他們常常遇到天命,然後就有了神奇感應,有時候是看的到不知名的東西飄在我身上,有時候是查覺到不知名的感應和動作「但是我們作工的就是讓他們在工地拜一拜, 然後繼續好好工作」另外透過各種方式去轉運的也不少,像是賭博,或者是召妓,他們都認為可以把運勢「轉」出去,有的還會說我遇到的是女鬼所以我去找小姐就會不好意思離開了……

某專業清理師作家則是表示,如果遇到天命,還是一定要做,如果不做就滾,他們是專業取向,不可能給你太多囉哩八縮的「你嚇倒在地我還有EMT2,不要怕」,但是「下班你要怎麼搞我們不管」所以我發現他的天命工作夥伴似乎也有拜廟和找小姐的……「母娘說不能做這個、冤魂找我協助、我看到鬼不能做」是專業清理師遇到的三大離職理由

某接體員作家似乎身邊這種人很多很多,他的工作環境要找到可以收的或者是可以改的好像也不難,每天都會經過各種專業處理天命的人,不過出乎意料的好像在他的職業環境帶天命不值錢,接體員這一行好像就是人人帶天命同時硬著頭皮做的工作「很多人有天命啊,又不差你一個」感覺他身邊的人好像是天命PR值高標......

最後最為勵志的是某社工作家,她表示「看的到很棒耶」讓我們幾個愣住「這是思覺失調的重要判斷指標耶!這就代表他看的到醫生看不到的東西!而且是真的」這樣可以申請身心障礙證明!就有補助了耶。

「帶天命就去找醫生開證明領補助啊,這才是轉運,找小姐還要花錢,傻逼」

隔著手機螢幕保護貼,我依稀可以看到社工作家眼睛散發出來的光輝,果然社工專業還是不簡單的……

我決定我以後要多跟邊緣作家們聚餐聊天,他們解決了我的煩惱和那時候聞到味道時的反胃感覺。

我們要來組邊緣作家四人組好了,要取什麼團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