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 南歐-西葡陽光風情

03月17日, 2020 編輯 / 陳冠伶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蔓延,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帶團由西班牙,預計下午3時抵達桃園機場,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17日)表示,近日有和林啟芳聯繫,該團從西班牙前往杜拜機場後目前已抵達曼谷,將於下午飛機抵達台灣。台灣已將西班牙與杜拜列為三級旅遊警示區,因此該團旅遊路徑已涵蓋兩個三級警示國家。

柯慶忠表示,民政局這兩天都有和林綺芳聯絡,林綺芳也對這起事件感到抱歉。因這趟旅程是在去年初定案,沒想到疫情突然發生,出團前也有詢問團員們的意見,「我身為里長,有婉轉的請他們考慮是否取消,但是仍有里民想要去,身為里長責任有責任保護他們,並不是因為要領一萬四,且當時疫情並不嚴重」。

 
 

林綺芳表示,本來該團要在香港轉機,香港疫情嚴重改搭阿聯酋到杜拜轉機,在第二天飛往葡萄牙就發現疫情嚴峻,當時決定取消行程提早返台,原本前天就能抵台,因杜拜返台航班被取消,改搭今日從曼谷返台班機。

林綺芳說道,目前該團成員身體狀況正常,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症狀,成員們在旅程中也都有做好防疫措施,並提醒回台後依規定做好居家隔離14天,為了團員隱私,已取消機場巴士,全數搭乘防疫計程車自行返家,她也會先到隔離飯店進行隔離檢疫,後續則由里幹事協助里民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4日已把歐洲申根區27國及杜拜升為三級旅遊警示國,而該團先到杜拜轉機至曼谷再返台,路徑已包含了2個三級警示國家。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41529

引發眾怒的里長林綺芳一行人將於今日下午抵台,林綺芳受訪時表示,政府沒有規定不能出國,她出團前有詢問大家,當時有不少人認賠退訂,但最後仍有15名成員出發,他們抵達西班牙後第2天就決定提前回台,原本前天就該返抵國門,但中間碰到杜拜返台的班機被取消,所以又被轉安排去曼谷轉機,這段時間他們幾乎都待在飯店,搭機、旅遊全程都有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對於被網友砲轟,她表示對於這樣的誤解她很抱歉,希望能停止網路霸凌。

 

2020-03-17 10:17: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3月10日率團至西班牙、葡萄牙旅遊,引起非議,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今(17)天指出,林綺芳一行16人14日獲知國內提升葡萄牙為第3級警告區後,即啟程返國,目前正在泰國轉機中;柯慶忠轉述說,林綺芳對此行造成國內軒然大波,深表歉意;一行人返國將必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林綺芳也表示不會領取補償金。

柯慶忠表示,林綺芳一行10日出國、前往葡萄牙、西班牙,行程共10天,原訂在20日返國;行程從巴賽隆納、里斯本、賽維利雅、玩到馬德里回國,第一天先到巴賽隆納、里斯本,14日在里斯本獲知國內將葡萄牙發布三級警告時,就決定要提前回國,透過旅社安排,15日從里斯本回到杜拜,目前正在泰國曼谷轉機,預計今天回到台灣。因通訊不便,無法直接向媒體說明,透過柯慶忠轉達歉意。

柯慶忠表示,里長是民選、沒有服務時間,任何時候都要服務里民,地方制度法沒有上班時間、拆假也不需報備,無請假、准假規定,林綺芳在3月10日出境不必報備;而民政局昨得知訊息後,已請所有公所全面調查,目前新北市1032里長都在國內、里內,近期無出國計畫。

市府昨晚也緊急發聲明,透過系統、區公所向里長轉達全球疫情尚未趨緩,各區應以最嚴謹態度面對防疫工作,防疫期間非有必要不得出國。

2020-03-17 04:42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在歐洲疫情爆發期間,仍揪團前往西班牙及葡萄牙旅行,事件爆發後,林綺芳緊急關閉臉書,但搭機旅遊的照片早已被網友截圖。

 

林綺芳去年12月在里民Line群組揪團西葡旅遊,儘管歐洲疫情日趨嚴峻,但包含林綺芳共20位里民不願浪費團費,執意前往旅遊。

 

由於外交部上周宣布,17日起西班牙、葡萄牙等共計28國旅遊警示提升到3級,該團提前出國,返台後依規定仍可領1萬4的居家檢疫補助。

 

事件曝光後,不少民眾搜尋林綺芳的里長資料及個人臉書,儘管林綺芳火速關閉臉書,但網友早已將臉書打卡的內容截圖下來,並曝光在PTT八卦版(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4351908.A.CFF.html)。

 

林綺芳在3月11日晚間7時40分於臉書PO文表示,「難得的經驗,飛機上的發文,A380真的不一樣,坐的舒服,1人1排,自動升級商務艙,快樂出遊,平安回家,防疫工作全程做到。」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砲轟,「一群自私的人」、「想紅,成全你」、「補助不是給你這樣賺的」、「一般人就算了,里長帶頭作亂真是要不得」。

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臉書打卡被網友截圖曝光。圖/截自PTT
中和區瓦磘里長林綺芳臉書打卡被網友截圖曝光。圖/截自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