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紅茶與普洱茶,可抗冠狀病毒!」是真的嗎? 【發布日期:2020-02-03】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紅茶與普洱茶,可抗冠狀病毒!」是真的嗎?

  1. 有關網路媒體流傳紅茶或普洱茶中所含成分「茶黃素」,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食藥署提醒民眾,目前醫學研究針對新型冠病毒之特性仍未完全瞭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對於「紅茶或普洱茶,可以抵抗新型冠狀病毒、增加免疫力之偏方」傳聞,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
  2. 「茶」類本質仍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id=25886

最近 LINE 流傳一篇論文,是日本生化博士的 po 文,描述「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紅茶跟普洱所含的茶黃素(TF3),不僅形成紅茶深邃的顏色,也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這樣的內容。事實上這是 2005 年的論文內容,直到目前醫學仍未完全瞭解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之特性,近期國際知名期刊發表的內容也尚未開發出有效的方法來治療由該病毒引起的疾病,訊息內容有待釐清,疾管署也宣導:切勿轉傳不明謠言訊息以免影響防疫與醫療。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black-tea-tf3-2019-nCoV.html

 

原始訊息內容:

我同學的高中同學Dr.T 是日本生化博士,以下是他的po文。

紅茶與普洱茶,抗冠狀病毒!

嗜喝咖啡/烏龍茶/綠茶的朋友,最近可以改喝紅茶或是普洱。

植物總是在人不經意的時候,提供適時的幫助。紅茶跟普洱所含的茶黃素(TF3),不僅形成紅茶深邃的顏色,也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而烏龍與綠茶則沒有這個效果。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產官學合作開發的とろみ紅茶,加入纖維,提升2~3倍的TF3,原訴求抗流感病毒,現在用來抗冠狀病毒。另外還有含TF3的喉糖~~日本住民可以多吃點。

論文出處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1142193/#__ffn_sectitle

 

--

台灣紅茶大力推!👍🏻
紅茶茶黃質抗冠狀病毒!
紅茶所含的茶黃素(TF3),不僅形成紅茶深邃的顏色,也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
這篇論文是台灣中央研究院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的文章。屬於論文級別的報導,可信度高。
論文出處 :https://bit.ly/2t6y7ij

日本產、官、學合作開發的とろみ紅茶,加入纖維提升2~3倍的茶黃素(TF3),原來訴求抗流感病毒,現在用來抗冠狀病毒。😷
原文連結:とろみ紅茶
https://bit.ly/3aOJ3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