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官們,今天就請一邊吃麻辣麵一邊聽故事,這個故事是我夢到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很多很多年前,有個小吃店由於媒體報導迅速竄紅,但因老闆決策錯誤,搬了家之後導致客人大量流失,加上老闆娘健康因素,沒有多久就關店了

多年之後,老闆的兒子跟女兒在差不多的時間點同時自資各開了一家店,3人商討決定好好一起合作再經營這個已經快被人遺忘的老招牌,老闆則是選擇了在女兒的店幫忙,一年多後,有某個客人願意投資開分店,這對父女以兒子的店不是同個體系為由,將他排除在外,並一直對外宣稱只有他們這一家店,無其他的分店,這是第一次的家人背叛
因那個因素,那對父女跟兒子就不再聯絡彼此,直到開店滿2週年,女兒與房東吵架被房東以房子不再續約為由趕出去後,女兒因只想找有錢人嫁所以放棄繼續找其他地方經營的念頭

過沒多久,老闆突然出現在兒子的店裡說要過來幫忙(原本要投資的客人缩手了)此時店裡生意已經有點小成,其實不太需要老闆來幫手,且老闆脾氣古怪,跟他共事會有很大程度的痛苦(兒子從國二開始就在幫忙店裡事務所以很了解)但兒子因心軟而接受了他的提議

在之後的5年期間,老闆因不滿兒子經營的方式而時有爭執,常常多次找藉口不到店裡,時間長達3~4個月至1年不等,後來店裡因生意不錯有多的資金,兒子與他太太欲到他國另開闢其他的收入管道,便委任老闆暫時管理店面,代為管理不到一年,就頻頻傳出老闆罵客人的消息,
兒子雖覺得不對勁但也沒有多作他想(因以前老闆最多碎念但不至於一直跟客人起衝突)

直到兒子某次回國之後,老闆突然獅子大開口要求了一筆
為數不小的金額,並要脅如果不給就離開,兒子希望老闆可以一直待在店裡以每個月領6萬的方式替代一次拿取大量的金額,但老闆一直不想接受(原因之後才知道為什麼)
兒子不願與其爭執就以較低的金額妥協了(他的孫子是在場證人,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他不願意再跟阿公講話的原因,阿公卻以為是兒子的錯)

老闆領到他的錢後就不再出現,過沒多久就耳聞客人說
台南跟高雄有分店出現的消息,經多方查證原來是老闆
在管理期間與老鼠會頭子(就是自稱20年合夥人)搭上線,欲在外展店
在老闆管理店的這一年,女兒多次來探望,兒子本以為是
人之常情,但後來才知道他們又背著兒子在外面弄”自己的體系“ ,第二次的背叛讓兒子很痛苦,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自己的家人卻為了錢做出這樣的行為

在老闆弄了第三家店之後,台南的倒了(開店到倒閉不到半年)有人私下跟兒子說老闆跟那個老鼠會頭子開店的目的是想藉由兒子的店的高人氣,騙取吸收大量股東投資
再惡性倒閉,兒子不想因他們的所作所為被牽扯進去,於是發言撇清關係

老闆跟那群只想撿現成的人為了私欲,四處造謠說兒子對他自己的父親不好(兒子對他好不好,兒子的太太跟孫子都看在眼裡)然後捏造一堆令人覺得可笑的“事實”
甚至找一些老鼠會樁腳評論兒子的店不好吃的攻擊性字眼

兒子其實很贊成他自己的父親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店,但絕對不是用那種不道德的方式來經營,尤其是跟那群只知道抹黑造謠撿現成的人一起合作(老闆在沒有任何店的時候怎麼不找他合作?因為那塊招牌在那個時候根本不值錢,開3萬都沒人過問)

故事說完了,信者恆信,不信者當我放屁囉

*對方太強大了,不愧是老鼠會,老闆直接篡改事實,老鼠會照單全收還加油添醋放FB搞直銷激勵催情那一套,太厲害了,難怪你們可以騙到一堆賓士,佩服~甘拜下風😆😆😆

 

 

 

重要申明
台北吳興店不是總店,是我徒弟開的店,我從民國81年在富陽街成立第一家,後到延吉街,之後全力輔導吳興店,每天領著160元的時薪,一直幫到吳興店從8000元/天,到40000元/天,做起來之後,被我徒弟趕出來,現在居然說我獅子大開口!

實在難以啟齒:其實他是我兒子啊!
只因為一點人性的貪婪,居然可以六親不認,更甚的是,居然罵自己父親是“垃圾人”!

就在上個月因為非法雇用外勞準備被罰錢,居然可以睜眼說瞎話的告訴官員我才是老闆,要我這個領他時薪160元的老爸去承受後續的賠償!

我現在並不期待,他未來能養我照顧我,我只希望他能好好的將我傳給他的手藝,好好延續,不要再讓我一直接到老客戶說味道變鹹了,味道不對了!

同時也希望他能好好的在未來日子裡思考,身為一位兒子,如此編撰各種不實的理由,只為合理自己的不孝與貪婪,便如此對待自己的爸爸,這樣不孝態度的對錯,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能把這樣的觀念延續給我的孫子!

其實他對我如何難堪,我都願意承受,終究,子不養父之過!

家務事搬上檯面只是要一次釐清,所有的事情,不想在模糊,這段時間也委屈了我台中的合夥人!

最後我只希望一切回歸到我花了一輩子用心研發的大王麻辣乾麵,我現在只希望各位客倌,當您在享用這道美食後,您臉上滿意的笑臉,就是我生命價值的延續!

現在我以73歲的年紀與73年永遠不會變的職人精神,與20年老客戶一起成立台中逢甲旗艦店,希望能透過這家真正的總店,讓各位能夠品嚐到我的美味與精神,能夠再次讓真正的大王麻辣擦亮招牌,我人生就足了。

#逢甲店就是我江文雄的總店
#不是台北吳興店 #不是台北吳興店 #不是台北吳興店)

至此本店與台北吳興店沒有任何關係,#未來他的口味如何轉變#均與本店無關

寫這篇文章,我不是要讓各位同情,我依然會堅強,我只是要透過這篇文章,來對得起我們台中旗艦店每個用生命在煮麵的同仁,每個在延續我大王麻辣職人精神的員工,我們會努力的,謝謝您們的關心!

還請舊雨新知,一起來品嚐我20年不變的大王麻辣乾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