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8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電大廠聲寶日前出了一款「減糖蒸氣電子鍋」,主打可減少米飯中的33%糖分,如民眾有減肥及控制血糖需求,用它就能安心大口吃飯,不過近日有消費者購買使用,卻未達預期效果,向醫療團隊「MedPartner」求助,最後經調查後竟發現該產品文案有誤導民眾之嫌。

  • 聲寶近日推出一項新型專利電子鍋商品,主打可減少米飯中的33%糖分,如民眾有減肥及控制血糖需求,用它就能「安心大口吃飯」,未料之後卻引發爭議。(資料照)

    聲寶近日推出一項新型專利電子鍋商品,主打可減少米飯中的33%糖分,如民眾有減肥及控制血糖需求,用它就能「安心大口吃飯」,未料之後卻引發爭議。(資料照)

  • 事情爆發後,聲寶在臉書專頁發布聲明澄清。(圖擷取自臉書)

    事情爆發後,聲寶在臉書專頁發布聲明澄清。(圖擷取自臉書)

據「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團隊報導,聲寶減糖電子鍋在官方網站上標明「新型專利」、「減糖33%」,並強調這項數據是經「第三方機構檢測」的結果。不過在該團隊實際檢視這項產品的檢測報告後,發現廠商的檢測方式相當不科學,而且容易讓人混淆。

該團隊解釋,這項產品減的糖,是在白飯當中本身含量就少得可憐的「葡萄糖」,而非減少白飯主要熱量來源的「醣類」,因此認為聲寶將客戶群設定在「在意血糖的銀髮族」或「想減重的女性」,還保證他們能「安心大口吃飯」的說法,是一種不誠實的表現。

事後聲寶坦言,這項商品是向中國廠商買來貼牌,不是自己研發的。不過未對報告中湊不出「減糖33%」一進一步回應。據了解,聲寶也在臉書專頁發布聲明稿澄清,但是網友卻不領情,反而批評廠商在玩「文字遊戲」,更指出:「整個報告裡根本算不出來33%。」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56218

2018-10-25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家電愈來愈聰明!聲寶打造全台第一台智慧語音冰箱,不只會說話,還有國台語「雙聲道」,明年4月上市。

聲寶智慧語音冰箱會說話,例如當你打開冰箱時,會說「看一下,你要找的東西過期了沒!」冰箱門開太久或太頻繁開門,也會發出提醒,「冰箱門沒關好喔!」「減少開門次數,才省電喔!」提供國語、台語,可自行切換,若嫌太吵,亦能關掉語音。

聲寶表示,目前亮相屬於初代版本,量產前還會進行各種調整優化,未來計畫加入客製化功能,讓民眾用自己或家人的聲音說話,但仍在評估中,真正推出時間未定。

同步瞄準忙碌上班族,明年初大家電主打新品還有都會菁英系列滾筒洗衣機,最大特色是1小時完成洗脫烘。

此外,「健康飲食」當道,廚房小家電紛紛以健康為趨勢,聲寶推出台灣市面首款減糖蒸氣電子鍋,利用蒸煮方式讓米飯減少33%糖分,口感提供5種軟硬度模式,能隨個人喜愛調整。

聲寶指出:「現在很多民眾追求『低糖飲食』,減糖蒸氣電子鍋讓在意血糖的銀髮族,或是想減重的女性能放心『吃飯』。」蒸氣加熱方式讓米飯飽含水分,不會影響美味;機器下方的排水盒建議每次烹煮完都要倒水,預計下月上市。話題新品另有壓力電烤鍋,壓力模式快速逼出油脂。

 

聲寶公司在去年10月推出一款「減糖蒸汽電子鍋」,號稱是新型專利能「減糖33% 」,宣稱可以讓減肥者、須控制血糖的人「大口吃飯」。消基會今(4)痛批「醣」跟「糖」是不一樣的,這樣就是在誤導消費者,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專業醫療團隊指出,米飯幾乎沒有糖分,若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因此被誤導,恐會有生命危險。

 

聲寶於去年10月下旬推出一款「減糖蒸汽電子鍋」(型號 KS-SB06QS,售價11800元) ,訴求「減糖33%」、「新型專利」,還提供實驗室檢驗數據,證明可以減糖33%。針對此廣告,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專業醫療團隊向消基會反應,在蒐集證據後,消基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專業醫療團隊執行長、家醫科醫生柳林瑋指出,聲寶公司在玩文字遊戲,米飯裡面的葡萄糖含量是趨近於0,即使是SGS檢驗出來的結果,大概是0.06%,也就是說100克的米飯只有0.06克葡萄糖,即使糖分減少,米飯的整體熱量幾乎沒有影響。而且控制血糖是要減少攝取「醣」(碳水化合物),聲寶卻是主打該電鍋能減米飯「糖」(熱量),恐造成消費者混淆。

 

柳林瑋說,除了想要控制體重的民眾若要用此電鍋,可能導致減重失敗外,對於想要嚴格控制血糖的人來說,甚至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消基會祕書長吳榮達表示,有邀請聲寶公司參與此次記者會,但聲寶回應高層不克出席,僅以律師含回覆。律師函內容提到,這項這項產品是新型專利,同時強調經過SGS在去年的測試結果後顯示,減糖蒸氣電子鍋,在偵測極限0.05%的情形下,沒有檢出任何糖份;而一般電鍋則檢驗出葡萄糖0.06%,其餘亦未檢出(偵測極限0.05%),故以偵測極限值是 0.05%,所以至少可以減少到 0.04,於是算法是 (0.06-0.04)/0.06,減糖蒸氣電子鍋減糖33%。

 

對此,消基會認為,聲寶提出的數據「完全都是在誤導」,除產品是否為新型專利跟減糖效果無關外,不同的米種、商品批次、煮飯方式、實驗方法和實驗室,做出來的數據都不一樣。

 

因此,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呼籲聲寶公司,以檢驗方式證明商品功能,持正確、專業和誠信態度,拿出實證證明商品功能,博取消費者的信賴。否則針對廣告不實,依法得限期令停止、改正其行為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並得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中時 )

聲寶總代理的Siroca Kamadosan電子炊飯釜,利用傳統工藝與科技結合,煮出充滿水分的渾圓飽滿白飯,即將在台上市。(翻攝自官網)
聲寶的全新壓力電烤箱,可大幅縮短料理時間,預計11月下旬上市,9900元。(聲寶提供)
聲寶推出業界首創的減糖蒸氣電子鍋,獲專利認證,訴求可將米飯減少33%糖分,9900元。(聲寶提供)

家電品牌聲寶昨(24日)舉行2019新品發表會,以「極致節能、守護健康」的概念為主軸,也看準近年廚房家電深受消費者歡迎,展上推出不少健康烹調的新品,像訴求可減少米飯中33%糖分的業界首創「減糖蒸氣電子鍋」、省時又可逼出食物油脂的「壓力電烤箱」等商品,能為消費者的健康及生活把關。

先煮後蒸米 減糖33%

近年坊間流行戒澱粉、米飯等減肥法,但米飯卻是東方人的主要食糧之一,若缺少難免不習慣,也會錯失米飯所提供的能量,聲寶看準消費者的需求,推出業界首創的「減糖蒸氣電子鍋」,品牌提出經實驗室證明,利用先煮、後蒸的方式煮飯,即可讓米飯減少約33%糖分,也獲得蒸煮減糖專利,讓消費者吃米飯獲飽足感的同時,也能減少糖分吸收。

聲寶的「減糖蒸氣電子鍋」採先煮、後蒸米的方式煮飯,外鍋放水、內鍋放米,一開始會先將部分的水排出留在下層的盒中,再進行煮飯的程序,在煮飯的同時糖分會溶解於水中,機器會自動排水釋出糖分,最後再回抽乾淨的水作蒸飯,保持米粒口感及水分,使用者也能以個人喜好調整口感,另外還能作各式蒸氣料理,將在日本同步開售,預計11月中旬即將上市。

壓力電烤箱 省時35%

另外還有全新的「壓力電烤箱」,在烘烤料理時加上壓力,讓料理能更快速完成,內腔採304不鏽鋼材質一體成型,無縫設計可做到不漏風、漏熱,也讓消費者更好清潔,而且在加上壓力後,可達35%的省時效率,30分鐘即能烤完一隻全雞,另外更備有烤籠,就算要烤薯條、雞塊等也能輕鬆完成,11月下旬即將上市。

(中國時報)

 

 

聲寶6人份減糖蒸氣電子鍋KS-SB06QS

 

 

https://www.medpartner.club/sampo-electric-pot-false-advertising/?fbclid=IwAR35AqiCAGVH6_sYdNMw2Lip_d_InHG4fNqIlEqMgJwGsQdBqA0xcl0E49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