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防曬乳! 成本花10元15分鐘搞定

291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影音新聞來源/中天提供

夏天出門,防曬乳擦的、噴的樣樣來,就怕曬傷又曬黑,但瓶瓶罐罐買下來荷包肯定大失血,不想用買的就用作的,原料真的很簡單,只有4種,二氧化鈦粉0.1克、甘油1.5克、蘆薈萃取液或新鮮蘆薈汁6克、簡易乳化劑1.5克,接著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只要一點點就好,二氧化鈦粉是重點。

第一個步驟,將二氧化鈦粉加上甘油攪拌均勻,第二步驟乳化劑加入蘆薈再加水攪拌3分鐘,最後只要將第一加上第二步驟混合均勻就是天然防曬乳,從頭到尾只要15分鐘,不要懷疑就是這麼容易,白色乳狀的就是防曬乳,而且還可以隨意添加喜歡的精油調出專屬香味,但效果如何呢?

跟市售防曬乳比較,抗UVA紫外線,自製防曬乳高達4顆星,噴霧防曬只有1顆星,防水的只有2顆星,DIY明顯完勝,簡單好用,而且成本非常便宜,不到10公克的原料就能做出50ml防曬,成本大約10元,但缺點是沒有添加防腐劑,必須趕緊擦完,但炎炎夏日防曬第一,用膩了買來的防曬乳,趣味DIY一下,中看中用也省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