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舒夢蘭/台北報導

網路謠言滿天飛,特別是針對手機功能,例如撥打某些數字,就會被盜打國際電話,或是有找回手機的方法,這些消息來源,都註明是CNN的報導,或是經中華電信員工證實,但到底是不是真的?中華電信總工程師石木標幫你解惑。

手機謠言一,接到號碼0922549945的電話,千萬不能接,也不能回電,否則手機會中毒,要不然就是有付不完的電話費,這樣的電子郵件,註明是由CNN報導,流傳已久,但有沒有可能?

石木標的回答是:想太多啦。

手機謠言二,一旦按下#90或是90#,就有人可以使用你的SIM卡打電話,這封電子郵件還傳說被中華電信員工證實,但真相是?

石木標說:這是不可能的啦。

手機謠言三,輸入*#06#撥出,出現的數字是手機身分證號,一旦手機遺失,可以藉由號碼找回,經過詢問,這的確和手機出廠的認證號碼相同,但是並不代表丟掉的手機可以找回。

石木標的建議是:買支新手機吧。

手機謠言滿天飛,都是和荷包有關,也難怪很多人寧可信其有,但從現在起,可別再輕易上當了!

原文網址: 網路追追追/0922549945不能接?工程師:想太多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legacy.nownews.com/2009/12/25/515-1379378.htm#ixzz2ySwNUnNd

 

緊急通告: 0922-549945 來電不要接 
 
有手機的人一定要看(警察機構提供的消息)手機病毒!!! 
已經被CNN報導出來了請注意有一組電話號碼非常擾人, 
號碼是:0922549945 
當你收到此電話時,切勿接聽更不可回電否則你就有付不完的電話費, 
有手機的人一定要看(警察機構提供的消息)請注意! 
以下有關你我最貼身的問題。 
根據警察機構消息提供:最近有一詐騙集團自稱是大哥大/行動電話網路工程師, 
打手機給你,要你作檢查。 
此時他會要求你(妳)按下#90或90#,結束此通電話。 
各位,千萬不可!一但你按下#90或90#,對方即可進入你的SIM CARD,而使用你的CARD打電話,由你付費。  
所以!,聰明的你,可別上當!請大家告訴大家! 
 
PS :請轉寄給你周遭使用大哥大的親戚朋友喔!以免讓他們受騙! 
 
敬祝健康愉快! 中華電信板橋營運處 

原文網址: 緊急通告:0922-549945來電不要接!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rumor.nownews.com/rumor/rumor.php?eid=6615#ixzz2ySwFIW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