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師宴疑食物中毒 飯店不聞問?

  • 2012-06-08 00:35
  •  
  • 中國時報
  •  
  • 【馮惠宜/台中報導】

     建國科技大學運動與休閒系五十名學生一日晚間到台中僑園飯店辦謝師宴,未料結束後,有廿名學生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疑似餐點不潔所致,學生在網站PO文,並召開記者會直指僑園不聞不問,台中市衛生局在獲悉消息後立即與彰化縣衛生局連繫,並到現場稽查。

     衛生局在接獲通知後,立即到該飯店進行衛生環境及員工個人衛生檢查,發現飯店牆角有部分地方出現蜘蛛網未清、生熟食未分類、冷藏冰箱的安全拴壞掉未修復及存放製冰櫃生鏽等情形,開出限期改善單,要求業者在廿一日前改善缺失。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淑惠指出,經了解,當天有廿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但最後只有兩名學生就醫,由於是零星、各別就醫,因而醫院並未警覺並向當地衛生局通報,由於食物中毒要採人體、食物、環境檢體有效時效在食用後四十八小時內,如今要採檢體已有困難,衛生局只能加強對該飯店稽查。對於學生堅稱僑園在事後先要求學生拿醫師證明求償,事後又不聞不問,僑園低調表示,會配合調查。

 

台中僑園飯店疑傳食物中毒

中央社 (2012-06-07 21:57)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學生傳出1日到台中僑園飯店參加謝師宴後發生上吐下瀉症狀,但飯店業者指出,並未接獲學生反映,將靜待調查結果後負起應負的責任。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01年6月7日


謝師宴疑食物中毒 6校串聯討交代


建國科大運動健康休閒系大四生王健安(左)及蕭任佐昨天控訴,到僑園大飯店辦謝師宴卻疑似食物中毒。(記者吳為恭攝)
台中市僑園大飯店因承辦建國科大6月1日的謝師宴,遭學生投訴當天菜色有異,導致20多名學生回家後上吐下瀉。(記者廖耀東攝)

建國科大20人上吐下瀉

〔記者吳為恭、張菁雅/綜合報導〕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幾名大四生指出,6月1日晚上到台中市知名的僑園大飯店舉辦畢業謝師宴,50人中竟有20多人上吐下瀉;據他們了解,當時也在僑園辦謝師宴的還有彰化師範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及弘光科技大學,一樣也傳出疑似食物中毒的情況,他們已上網串聯,要求僑園給個交代。

彰化師大學務處也指出,該校企管系碩士班師生40多人當晚用餐後,有兩人腹瀉,他們不知道和僑園的食物有沒有關係。

僑園表示配合衛局調查

僑園大飯店表示,當天謝師宴共有7場,4、5百人參加,只有建國科大反映有問題,前晚得知消息後已調查處理流程,但因事隔多日,已無法取得檢體,將全力配合衛生局調查,若確定是餐廳的疏失,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建國科大運動健康休閒系大四生王健安及蕭任佐表示,當天晚上他們到僑園辦謝師宴,邀系上老師一起吃僑園的自助Buffet,一人690元,回家後凌晨開始陸續有人上吐下瀉,後來才發現20多人有此情況;上網查詢後,發現台體大及中國醫大都有人說「我們有人也中鏢了!」更進一步追查發現,當天晚上總共有建國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等6所大學也在該處辦謝師宴,疑似食物中毒者不只有他們。

蕭任佐說,建國科大20多人上吐下瀉,其中有10多人就醫,其他人自服止瀉藥;向僑園反映後,僑園要他們先統計人數及準備診斷書再說,顯得不在意,也未主動關心他們,現在很後悔選擇僑園辦謝師宴。

王健安則說,當晚沒吃海鮮的人都沒問題,可能是海鮮不新鮮釀禍,他們將要求僑園賠償。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未接獲學校或餐廳通報謝師宴食物中毒,昨消息傳出後前往餐廳稽查,事發經過一週,餐廳餐點未留樣、無法帶回檢驗;不過,檢查發現廚房有蜘蛛網、生熟食未分類、冰箱安全栓壞掉未修復及製冰櫃生鏽,要求限期改善。

中台科大、中國醫藥大學和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指出,目前未接獲有同學反映在僑園餐廳謝師宴中食物中毒或上吐下瀉,不過會進一步調查了解。

台中市衛生局轉述彰化衛生局調查結果,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休閒系約50名學生到餐廳舉辦謝師宴,訂購30道自助式菜餚,有20名學生食用後覺得身體不適、甚至上吐下瀉,在網站上留言沙拉拌涼筍及焗烤海鮮盅怪怪的;有兩人當晚和隔天上午自行到醫院就診,但當天並無學生或醫院向衛生局通報食物中毒。

衛生局昨到餐廳稽查,發現工作環境的牆角有蜘蛛網,處理食材時生熟食未分類、冷藏冰箱的安全栓壞掉未修復,及製冰櫃生鏽等,要求業者在本月21日前改善。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學校或外燴、餐飲場所發生食物中毒事件,醫院或民眾都應立刻向在地衛生局通報,衛生局也會派人前往採集送驗,釐清中 毒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