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界怒氣騰騰攻擊我們的貓咪試養活動,我們想了好幾天決定跟大家說明,接下來就大家的質疑,冷靜的詳細的,做一個說明
🔴本次事件起因
今年過年期間,我們舉辦了第三次貓咪試養活動
是的,我們之前就辦過兩次試養活動了,因為前兩次試養活動非常成功,所以我們就決定貓咪試養活動,將會永遠的辦下去
在今年過年的貓咪試養活動,就有一位擅長拍貓咪影片的youtuber與我們聯絡,就是 ​ 傲嬌爸的養貓日常
傲嬌爸希望可以幫忙紓解我們過年的忙碌,並且拍成影片,為我們打廣告,所以我們答應了
然後~~我們給了傲嬌爸一隻,當時候照顧起來最麻煩的貓
菲莉絲 ​ (主角出現)
菲莉絲這隻貓,先前在收容所的時候,因為不當醫療,導致沒有肛門,直腸外漏
所以大便完都需要幫他擦屁股,以免大便沾的到處都是
我們在此需要澄清,是我們把這麼麻煩的貓,交給傲嬌爸照顧的
傲嬌爸當初完全沒有選擇的權利
所以不是外界攻擊的那樣,什麼傲嬌爸故意挑一隻傷殘貓拚流量,他們很好心他們是好人請不要這樣汙衊人家的善意與幫忙
🔴我們為什麼要辦 貓咪試養活動
本中心常態性會有七八十隻的貓咪,平常我們輪值早晚班義工,每班約有2-4名打掃義工照顧貓咪生活起居等
另外有1-2位醫療組義工,負責餵食罐頭、餵藥、觀察食慾精神、做噴霧治療、填寫服藥紀錄等等
大家應該不知道我們的工時吧
我們從每天早上九點,就有義工開始上工,執行這些任務
三言兩語講起來的這些任務,我們每天都做到半夜12點,對就是每一天
有時候還拖到半夜一點兩點,最後一名義工,才會關上鐵門離開送養中心
今年過年,我們的貓咪數量來到將近百隻
有眾多義工需要南下返回老家過年,所以過年期間我們能排班的人手數量降到只剩一半,於是我們推行了貓咪試養活動
另外再者,我們每個月都會看到數百名想養貓,但卻害怕踏出第一步的民眾,這些民眾其實非常認同 “領養代替購買” 這樣的理念,但他們卻常常被一些中途或愛媽刁難,或是因為沒有養貓經驗就領養失敗,讓眾多民眾對領養這件事很失望也很害怕
我們希望一般民眾,可以對動保界改觀,可以不要再誤會 “領養代替購買”是這麼困難的事,於是我們在文字上動了一些手腳,讓一般民眾 不要這麼有負擔的 來了解養貓這件事
綜上來說我們的目的可以歸類以下二點
一、降低滯留送養中心的貓口數,讓過年值班的義工工作量少一些些
二、讓想領養貓咪卻害怕的人,勇敢踏出這一步
🔴我們辦理貓咪試養活動 的細節與流程
我們的貓咪試養規定如下:
1.需填寫 領養人評估表單 ​ (就是我們平常送養貓咪的正式流程第一步)
2.審核義工依照規定審核,篩選出合格飼養人
3.試養人需自行負擔試養期間的飲食、貓砂、生活用品
4.試養期間的歸屬權依舊在送養中心這
5.雙方簽署 中途代養同意書 並留下證件影本
6.若試養之後想要領養,必須依照正規領養審核再跑一次,並申辦合法領養手續
大家可以說這是個手法、是個行銷手段、是個引誘人領養的辦法
都可以
但我們的目的,還是讓這些貓被送出
重點是,這些家庭一樣是接受過審核的,一樣是有行前教育的,一樣把養貓物品都準備才迎接新貓咪的
🔴為什麼不花錢請人過年照顧貓
有人說我們去年募款400多萬,今年還預計募款1400萬,我知道這些資料都是從衛福部上查詢到的,那你查到的其餘資訊為何不同時揭露呢??你是故意引戰還是以偏蓋全嗎??
我們去年救援的貓咪總數是899隻,其中有250隻是重大傷病貓,重大傷病貓就是整體醫療費用超過25000元的貓咪,你算數不好的話再私底下來問我,我告訴你這400多萬夠不夠
今年募款目標1400萬我還嫌低,我心裡的目標是一個億啦我告訴你
回到正題我們為何不花錢請人過年照顧貓呢?
這一切是基於我們對捐款的負責任,我們一直深信募款所得,主要用於貓咪的醫療費用,再來才是照護物資、支付中心租金水電等核心開銷。
平常我們連文具都不敢花錢買,不是乞討來的就是捐贈的
列表機、電腦、冰箱、除濕機、沒有一樣不是廠商贊助或是民眾捐贈,一張辦公桌三個義工輪流用,椅子坐到爛坐到破都不敢換
某些老年貓只喜歡吃某種罐頭,我們募不到,義工自己掏口袋買
每一分錢,如果可以,我們都希望拿來救貓,所以當然不希望是用來支付人員薪水,我們把我們自己壓榨成這樣,為什麼還要咄咄逼人呢
🔴貓咪試養活動的成果
我們辦的貓咪試養活動,成功讓68組家庭領養到貓,而這些貓現在都好好的幸福的繼續生活
這些送出的貓咪裡,涵蓋七成的貓咪,是滯銷已久的貓,花色不討喜的貓,或輕度傷殘不造成生活困擾的貓
這些貓在送養市場中,老實說就是較難送養的貓,因為貓咪試養活動找到幸福,我們非常感恩
這些家庭,都是抱持著認真且謹慎的心情,負責任的帶貓咪回家照顧,讓領養家庭被說成是不負責任地只想玩玩貓,讓我們對領養家庭們很抱歉
站在送養中心的立場,如何貼近這些 "很想領養貓卻害怕領養這件事" 的人,才是我們最大的受眾
中途 這個名詞,實際上只有那些家裡養了一堆貓的人聽得懂,但這些人就不是我們的受眾
我們要突破的點,就是那些 ​ 家中無貓、想養貓、不敢踏出第一步的家庭
好好輔導這些試養家庭,讓他們成為合格的養貓家庭,試問這有比中途家庭差到哪裡去嗎??
這些試養家庭第一次照顧貓咪,還照顧得更認真仔細呢!!!
🔴貓咪試養活動對貓咪造成的傷害
有人說,這樣讓貓咪去試養,會造成貓咪身體和心靈上的創傷
先不要說這些家庭我們都審核過,這些貓咪在試養家庭中,每天吃好睡好,有窗景可以看,有自助餐可以吃,早晚還有罐頭吃,每天有人陪玩有人照顧
有人摸摸梳毛、有人陪睡床上、有人陪看電視陪說說話
而在送養中心,五名義工照顧百隻貓咪,我們能做到怎樣的陪伴?
一對一的照顧,難道不是更好嗎??
那試養不成功的,或是真的只是幫忙我們中途一段時間的人
我們一樣很感謝
再說,能被試養的貓咪,都是先由我們挑選過,身體健康個性開朗,每天只想追趕跑跳碰,或是個性優良卻不明滯銷的貓,這些貓咪在外面度假天天都回傳照片影片回來,每隻都是樂不思蜀,
以結果論來說,真的沒有任何一隻貓受傷,就連菲莉絲回到中心後,都更胖更活潑了
🔴結論
我們感謝傲嬌爸與每一位過年試養的家庭,幫我們紓解了龐大的貓咪口數
讓整個過年期間,送養中心的貓咪只有40餘隻,義工可以回家好好吃個年夜飯
但是,即使是過年期間,我們一樣忙到半夜12點
所以請不要污衊我們這個小地方
我們成立五年多來,截至113/3/16,救援總數來到5361隻
我們每次去收容所,都救出最難搞最麻煩最沒有人要的貓,傷殘貓傷病貓FIP貓愛滋貓玳瑁貓黑貓,品種貓長毛貓一年只有一兩隻還渾身病的那種才輪到我們
……………..未完 ​ ​ 請靜候下集
冷靜小編到此告一個段落
明天的小編會開始殺紅眼

 

 

 

 
 
繼之前春節照顧的菲菲妹妹
她跟泥的第一個夜晚觀察記錄
被跳遠訓練的泥葛格真是太好笑了XD
還有早晨起來先看菲菲的傲嬌爸
完整版在YT喔~
以下是給沒仔細看第一集的人訊息:
菲菲目前已經回新屋貓舍了
第一集就有說照顧一週送回
這次企劃是新屋貓舍的春節照顧(志工人手不足)
一開始就沒有說要試養(家人不同意)
貓咪換環境要重新適應沒錯
但這樣的制度也有幫助認養人和貓彼此了解適不適合
多貓送養的中途機構有很多限制 沒有十全十美
最重要的是希望每隻浪貓都有機會找到幸福的家
有興趣了解更多去看訪問新屋貓舍那集
有愛可以考慮領養貓(包括菲菲)做志工和捐款
不要只用鍵盤扭曲我們的善意 謝謝~~

---

Olya Li
都第三集了一樣沒講2月就退回去的事,而是居然還打算往下剪第四集,是要消費這隻貓到什麼時候?貓咪已經在收容所等待領養這麼重要的訊息片裡隻字未提!
你沒有空間可以完全隔離一隻從收容中心這樣多貓環境來的貓,對家裡貓有高度風險,仍還是要申請帶回七天照顧(x) 拍片(o), 你申請前有想過你家貓可能會感染病毒嗎?
一開始就打算養一週送回,請問都過一個月了,送回的畫面在哪裡?第一、二部片網友問是否收編了為何不正面回應?要等到愛媽踢爆才講?donate給你的網友都知道第一支上片前貓早就不在你這了嗎?
貓咪根本早就不住在你家
早就被送回收容中心
不要再上這種看了就令人身心不適的影片了

 

Su-chen Lan
說真的。我一直愛看你的影片。但請不要鼓勵這種試養。第一。七天不可能就有結果。第二。試養沒有責任,貓咪不適合換來換去。第三保有初衷,神明才會讓你永續長紅。真的。動物不要為拍而拍。保有初衷

 

連雅琴
剛看其他志工分享菲菲的救援過程,她是一隻費盡千辛萬苦救援回來的受虐小貓,而且過程中其實也還有怕人的行為。
說真的如果知道這隻貓的背景是這樣是否在認養前更需要三思?因為對於膽小不親人的貓更需要關籠親訓,慢慢建立起跟人的信任和關係。我曾經中途一隻一歲膽小怕人母貓,剛來會哈氣出爪咬人,被我關籠親訓3個月才沒有咬人出爪的行為,但後來收編到現在還是每天在家跟我躲貓貓,很難摸到。
像這種怕生膽小或有特別經歷的貓,每換一次環境只是增加他們的不安和壓力,甚至可能產生對人類的更不信任。
養貓畢竟是一件重大的決定,站在曾經中途的立場,若認養人養之後發現不符期待也絕對不要硬養,這樣人貓日後都不會幸福快樂。
但正因為每一隻貓背後都是很多人的心勞和付出,在養之前一定好好仔細思考清楚,認養人應該要有不論如何都不輕易放棄的決心才是

 

黃櫰樂
怎麼不第一集就讓大家知道她還待收養?讓每一集接觸到的觀眾都有機會愛上她、收養她,不是才是一個網好好利用影響力的方式嗎?反倒是送走貓咪後,還利用「新聞媒體式標題」拿貓咪賺流量啊!講那麼好聽完全不覺得自己哪裡有問題?!
正常送養程序,是簽署認養合約,然後相關送養人或協會通常會說,如果真的真的有什麼萬一要退養,請退給送養方協,這不叫試養,而是希望不要因為認養人不想養而棄養,才有這樣的但書,而不是一開始就抱著「養養看」的觀念⋯ 一開始就是想養養看、玩玩看,不抱著認真負責的心,這種「試養」不該被鼓勵!
貓咪對於環境變動壓力會很大,你如果愛貓懂貓沒道理不知道⋯
試養貓咪完全是錯誤的作法跟觀念,身為網紅這樣拍片會讓多少人覺得試養貓咪是正常的、合理的、沒有關係,而造成更多貓咪受傷? 就算自己想試養,也不要拍片鼓勵人,害了更多貓咪,只為了自己的利益真的很噁心!!身為網紅,不是應該傳達正確觀念嗎?還是假愛貓之名只為名利?
2/15就歸還安置籠子,2/20po第一集時就已經歸還菲菲給貓屋,不打算留下,卻下了一個誤導標題要蹭流量,利用沒有家的貓蹭流量好玩嗎?😤😤😤
如果能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好好的認錯大家反應不會那麼大,但是各種指責出來你除了辯解還是辯解,似乎完全不覺得有待改進的地方呢😤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6997641653096/?multi_permalinks=8313831578636288&hoisted_section_header_type=recently_seen

 

于涵真
最常發言的成員
于小姐是在說我嗎?
您是那位孔劉太太嗎?
我的留言都是理性的請教,如果您願意可以公開留言紀錄
我只是想搞清楚長橘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在孔劉太太跟傲嬌爸的發文下都有詢問長橘貓的事情,我沒有要針對誰,只是要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另外我在自己的個版發文說孔劉太太封鎖我,這樣要被說成四處的話,那您發在這個貓界最大社團不就成了全宇宙了
 
 
Alita Jung
作者
最常發言的成員
幫忙照顧一個禮拜?不要被狡猾的言詞欺騙了,那麼好心為何不去貓舍當志工陪菲菲?
1.「試養」的定義是「真正有心想認養才帶回家」,不是「本來就沒有要養,帶回家拍片!」
2.其他貓咪不挑,專挑「受虐貓」來炒作流量賺錢?
受虐貓好不容易重建對人的信心,還這樣被利用?
3.現在她改口是好心拍影片幫她找家?如果真心幫菲菲,為何不在2/15送回就公佈菲菲需要家?
4.從2/22開始,多少人(包含我)留言要她公佈菲菲已送回,都被她刪除留言或封鎖,還假裝無辜受害,這樣玩弄貓咪的心態真的非常冷血可怕!
5.另外,受虐貓根本不適合被「試養」,為何不是有心認養的去和貓咪多互動?如果怕家中原貓和新貓不合,還有很多解決辦法,找貓行為師、溝通師協助、先分開觀察貓咪互動⋯,或甚至找單貓家庭認養都可以,真正愛貓與貓生活的人都懂。
這是貓舍應該要為貓咪把關的,而不是為了募款、打知名度,為該網紅的行為護航!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16997641653096/?multi_permalinks=8317355824950530&hoisted_section_header_type=recently_seen

-

 
關於某網紅「 #試養貓咪賺流量 」後續!
這次事件之所以燒起來,是因為後來時間序列很有問題。
而這當中,許多人不停問她到底收養菲菲了沒有,她都不回答。
直到有人在貓咪社團踢爆她早就把貓送回新屋,還在那邊演戲,事情才爆發,還有人發起拒看她 YT 的活動,這件事情早就燒起來了,跟我發文沒有半點關係。​
2/20 第一支影片
標題:Uni有弟弟妹妹啦!小貓身世坎坷~命中注定來我們家?
2/28 第二支影片
標題:帶貓妹妹回家媽寶Uni的反應居然會這樣?出乎意料的極速進展!
( 陸續有人詢問有無收編,皆未回應,還把詢問她的人封鎖 )
3/6 靈貓發文更新菲菲已回新屋
陸續有網友去影片下留言詢問也未回應
3/12 ( 3天前 )
發文公開貓已送回新屋
並說明當初就有講是幫忙照顧等等 (?
除了以上之外,我再揭露一個關鍵時間。
其實她安置菲菲用的安置籠,2/15 她就歸還了,那表示菲菲應該在 2/15 之前就被送回去收容所,2/20 她還在用那種「 Uni有弟弟妹妹啦!小貓身世坎坷~命中注定來我們家?」製造懸疑感,甚至對於粉絲的提問不聞不問,假裝菲菲好像可以在她們家待下來一樣,這是我覺得非常不妥的地方。
.
關於大家想知道的「 #長毛橘 」,因為許多對方的腦粉質疑我亂說,甚至有護航者恐嚇我「 會被告 」。我這個人最討厭動不動搬出法律,企圖讓對方噤聲的人,原本不打算說明的,想說點到為止就好,但是我這個人很不耐激,所以決定把事情始末說出來。
在此先聲明,要告快告,不要遲疑!我有在怕被告的嗎?法院我跑過很多次,告人和被告的經驗都有。只是我不懂,有錢告我,沒錢花 3,000 元 / 一個月,幫那隻莫名其妙被抓,又莫名其妙被放掉的長毛橘安置?這是什麼神仙操作!
.
以下進入正題,就讓我稱呼這位家境優渥的貓咪網紅主人小公主吧。
一開始會知道這個小公主,是透過「 豆漿爸 」某一集的影片,當時豆漿爸好像邀請粉絲報名,由他來篩選,跟他一起去參觀某收容所,我是透過那個影片知道小公主的。
萬華地區有一位很有名的愛貓人士叫「 簡嘉 」,我相信很多愛貓人士都知道她。某天簡嘉告訴我,萬華富人社區外頭有很多貓咪都感冒生病了,如果我有經過,可以買抗生素給他們吃。
就這樣,我開始每天徒步到那個富人社區照顧貓。
看到這邊,如果有人不支持餵養浪貓的,請不要出言攻擊,因為目前那個社區外頭所有出沒的浪貓,應該都被我和「 簡嘉 」抓走安置,前陣子抓到的「 錢錢 」和「 球球 」是最後兩隻。
前年,某天我在照顧那些浪貓時,看到一個女生拿著一盤應該是貓咪吃剩的罐頭走來要給浪貓吃,後來發現我也在餵,我們簡單聊了幾句,我以為她也是愛貓人士,很開心地跟她說:「 我因為工作關係,之前非疫情期間常常出國,之後能不能麻煩妳幫我餵貓?」她冷冷地搖頭。
後來,我又碰到她了,因為我沒認出她來,她一樣又拿著貓吃剩的罐頭下來,我又問了一次之後出國能不能幫我餵貓,她一樣拒絕了,那次我認出她來了,她是靠爸爸走紅的小公主,也知道原來小公主住在富人社區。
後來,我和小公主又再次遇到,那時候一隻浪貓 ( 現在叫阿奇,住在竹北豪宅裡,主人是在竹科工作的俊男美女 ) 和我互動非常親暱,小公主問我:「 妳為什麼不把他抓起來中途? 」我當時面露難色,很誠實地說:「 我現在每個月花在貓咪中途上,已經一萬多塊,我沒有能力再負擔這隻貓咪的中途費,不然我也很想幫她。 」
當時小公主在一間貓屋當志工,她給了我一個 favor, 幫我問了她當志工的貓屋能不能安置阿奇,貓屋答應了,但是希望我也能去當志工,我答應了。
抓阿奇那一天,小公主想要拍片,從頭到尾我都幫她拿著她的手機和相機,拍她和阿奇的互動。要抓阿奇時,其實我可以一秒瞬間抱起往外出籠塞,但是感覺得出來小公主不想那麼快速抓到貓,又是補了一些畫面,才讓我把阿奇放進去。
有人說我是因為眼紅才攻擊她,這裡真的非常好笑,當時我答應讓她拍「 誘捕阿奇 」的畫面,但是我唯一的要求是「 我不想入鏡 」、「 不要拍到我的臉 」。
到了獸醫院後,她的手機和相機一樣在我手上,我幫忙拍攝她訪問醫生的影片以及阿奇醫治的過程,我手機裡沒有半張阿奇就醫的照片或影片。因為阿奇在醫院很緊張,在診療室亂飛,她面露一些不悅,好像覺得貓咪不像我說的那樣親人。
後來阿奇順利進到了貓屋中途,他真的是一隻非常乖巧淡定的貓咪。一陣子後,我帶阿奇去打預防針,小公主還特別交代:「 妳要記得拍阿奇打預防針的影片給我喔。 」我照做了。
她說要剪一支阿奇被救援的片子,應該是要仿效之前她在停車場撿到一隻橘貓的影片,因為那支影片,創下她 YT 有史以來最高的瀏覽次數。但是後來一直沒有動靜,我就開始自己幫阿奇發認養文,後來「 豆漿爸 」也幫我分享阿奇要送養的文章,很快地,阿奇找到了很棒的主人。
主人一點都不在意阿奇有愛滋、已經四五歲了。最感人的是,要把阿奇送養出去之前,我帶阿奇做了健康檢查,發現他一口爛牙要處理,醫生的建議是全口拔牙,剩下門牙就好。當時我的經濟狀況沒有很好,沒辦法一下負擔好幾萬的手術費,但是阿奇的美女主人二話不說,願意幫我出一半的費用,我想這才是真正愛貓人的表現。
小公主聽說了阿奇即將去竹北豪宅當肥宅的事,又主動問我:「 什麼時候送養?我能不能去拍片? 」從這時候開始,我對小公主的印象開始崩壞,我不懂,為什麼什麼事情都想到拍影片,單純地把貓咪交到主人手上不行嗎?而且阿奇的爸爸媽媽,都是很低調的竹科人,我不覺得他們會想要被打擾。
.
那之後,我跟小公主就很少互動,雖然有陣子我們同一個時段在貓屋值星,但是幾乎不太會交談。沒多久後,小公主就不來了,她開始去其他不同的貓咖啡、收容中心拍影片。
小公主本來就不在我的記憶裡,我也不會看她的影片,不知道是不是頻率不對,我總覺得很假很無聊,而且刻意 set 過的感覺很強烈。
一直到去年 12/25 聖誕夜當天,貓屋的負責人姊姊傳來一張長毛橘的照片,跟我說「 看到要餵喔! 」後來才知道長毛橘被小公主抓了又放掉的事。
11/22 那天,小公主傳了一張照片給貓屋姊姊,說她在她家社區發現一隻很漂亮的長毛橘,她想抓,問姊姊要怎麼抓。後來順利讓貓自己進了外出籠後,跟貓屋姊姊借了安置籠。
一開始,小公主把長毛橘放在她哥哥的房間,貓屋姊姊說,小公主的說法是要給哥哥養。但是幾天後,小公主就說,貓咪在家裡不乖,會一直叫也會抓門,所以要帶去結紮,然後就把長毛橘帶去剪耳結紮,結紮後,又帶回家裡去。
貓屋姊姊很開心,想說長毛橘順利被父女檔一家人收編了,可以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貓生。
12/22 那天,因為貓屋姊姊想要跟小公主拿回借給她的安置籠,順便關心長毛橘的狀況。誰知道小公主說「 原放了,中途都沒位子,而且他在醫院大爆走,親訓感覺要花很多心力,也不喜歡被關。 」
上面的那段是對話紀錄內容照登,沒有半點虛假,我覺得一個真正愛貓的人,不會說出「 感覺要花很多心力 」,況且,幾乎八成的貓在醫院都會大爆走,這是基本常識。
她的作為讓貓屋負責人姊姊心裡不開心,因為她表現出來的樣子明明是要收編,但是收編後不知道是耐心不足,還是愛心不夠,把長毛橘野放了,放了也不說。
當時小公主也曾在限動發了自己救援安置這隻長毛橘的過程,後來好像簡單交代「 長毛橘原放了 」,我知道有人因此而退追她,因為不懂她在演哪齣。
.
長毛橘的事情,讓貓屋姊姊很煩惱很擔心,12/25 那天,貓屋姊姊主動傳了長毛橘的照片給我,麻煩我如果看到要餵喔,也告訴我小公主抓了又放的事,還跟我說,如果可以,希望可以把長毛橘抓起來送到貓屋安置。
貓屋姊姊真的捨不得長毛橘被小公主莫名其妙被抓,又莫名其妙被放,我跟貓屋姊姊說,長毛橘我來努力找找,如果順利找到,後續的醫藥費還有認養文我這邊會負責,可是前提是要抓到他,但是我一直都沒看到他。
因為我身體狀況越來越糟,我決定結束長達五年、每晚不間斷的餵貓行程,所以準備把最後兩隻沒抓到的「 錢錢 」和「 球球 」抓到後,晚上就不再出門,就不會再看到貓。就在要抓「 錢錢 」和「 球球 」的前一天,長毛橘第一次出現,他跑到我身邊跟我要東西吃,我看到他了,是一個溫和怕人的漂亮孩子,因為這樣,我對小公主的行為更不解了,還微微憤怒,因為抓到「 錢錢 」和「 球球 」以後,一直到手術開刀前,我每晚又必須開始出門去找長毛橘。
.
在我看來,小公主的行為真的和真正的愛貓人不太一樣,我相信她愛貓,但是或許她只愛她家的貓。這次「 試養菲菲 」事件,在我看來其實和長毛橘有某些程度的雷同之處。
我從頭到尾無意攻擊那個「 新屋義工團 」,但是他們現在在網路上帶風向罵我,卻絕口不提是他們自己先在對話中對我超級無禮。他們到底如何,大家可以上 Google 評價看看。
我只是禮貌性地問:「 ​ 請問你們,為什麼會提倡【 試養 】,你們難道不知道貓咪不適合換環境嗎? 」
得到的回應卻是:「 你覺得我會比你更不知道嗎?你住院你都會找人幫你照顧貓了,那我們義工放假不能找人代為照顧貓咪嗎?人家一邊照顧一邊拍個影片怎麼了嗎,人家網紅是踩到你了嗎? 」
非常遺憾這個義工團的負責人宋女士講話非常不客氣,過年妳想放假,跟我不得已必須進醫院動大手術,怎麼會是一樣的事情?而且你們違反貓的習性,把貓送給許多人試養,而我是讓我的貓待在家裡,請人家去照顧他,這怎麼會是相同的事情?而且,你們貓給人試養都沒有做家訪,如果貓咪走丟了,或是被虐待呢?這些問題你們想過了沒有?
就我所知,其他的貓屋過年期間都會還是會有人輪流照顧貓咪,今天你們以貓之名,成立協會,每年可以募得 400 多萬的款項,今年的目標更是向社會大眾募得 14,285,080 元的款項,我相信不可能找不到人幫忙。
我最先把對話截圖放上網,絕口沒提「 新屋 」,他們自己對號入座,還找了一堆義和團來打我,說真的,我真的沒感覺也不痛不癢,會封鎖是因為我真的討厭笨蛋。
.
我不管新屋舉辦這個「 貓咪試養 」的動機為何,我想一個真正懂貓、愛貓的人,不會參加這種奇怪的活動,因為貓不是玩具,更不是有七天鑑賞期的商品,所以我不懂小公主為什麼會做這種事,美其名是幫忙,其實是想賺流量。
再者,小公主一時興起抓了長毛橘要養,因為貓咪的表現不符期待,小公主又把長毛橘放掉。
因為貓屋姊姊要我跟小公主確認長毛橘出沒的確切位子,我硬著頭皮又丟她,她告訴我「 貓屋姊姊不收長毛橘啊 」,我去向貓屋姊姊確認,根本沒這回事,她沒有問過貓屋姊姊,不然為什麼貓屋姊姊現在要我把長毛橘緝捕歸案?
小公主說的「 ​ 原放了,中途都沒位子 」,這個也很好笑,就算免費中途沒有,付費中途也不難找,一個月 3,000 元,就可以幫長毛橘找到家,為什麼小公主不願意?
當初豆漿爸撿到俊榮時,他就在影片後方講得非常清楚,如果豆漿不能接受俊榮,他已經想好了配套方案,就是請自己的妹妹照顧俊榮,然後他會負責俊榮的開銷花費。其他網紅貓主人也都是一樣,如果撿到貓卻沒有要養,至少都會幫貓咪找到主人,沒有一個人會走這種「 用完即丟 」或是「 不好用就不要 」的路線。
.
我先說明一下,有一位「 于姓小姐 」四處說我封鎖她,沒錯,我不只封鎖她,還封鎖很多在 LINE 群組內有被其他讀者反應「 有夠煩、有夠盧 」的人,以及其他智慧跟我不在同一個水平線上的護航者。
我封鎖不是因為我心虛,而是因為我真的很忙。我現在原本的時間安排,是把電影《 之前的我們 ​ ( Past Lives ) 》的英文版劇本讀完,現在卻要花時間寫這些讓腦粉清醒的文章,而且他們看了以後還不一定會清醒,一想到就覺得很厭世,很浪費時間。
還有人說我是眼紅、嫉妒她、想搞她,這個我完全不懂了,一來,今天我又不靠貓咪拍片賺流量、二來,以貓咪網紅來說,這位只能算中小型,我真要搞人,去找好味小姐不是比較歡樂?
我該說的都說完了!
我再強調一次,那些說我眼紅她才攻擊她的人,你們醒醒吧。我一個剛動完大手術出院的人,攻擊一個不紅的貓咪網紅主人要幹什麼?
如果你腦袋不好,要來我這邊跳針式的回覆,很抱歉,來一個我鎖一個!如果覺得我在造謠的,也歡迎提告,上法院我很有經驗,一點都不可怕,而且為了這種事情告我,最後慘的是自己,我已經說明白了,請知悉,望周知。

----

 

 
3/6/2024更新:
小米(菲莉絲)#尚未有家
她在過年後就已被送回送養中心,雖然沒有尾巴,但是 #有翅膀,是個非常貼心溫暖的小天使,這樣的小天使值得一個溫暖的家。❤️
PS.我必需說,對於小米(菲菲)被網紅拿去當作炒作流量,已經確定不認養,卻還在吊觀眾胃口感到非常不認同,她是一個很多人無償援助,從閻王爺手中搶回來的孩子,不應這樣被對待。
~~~~~~~~~~~~~~~~
斷尾貓~菲莉絲(原名小米)從鬼門關回來的孩子「下一站幸福」?
2/29/2024
早上偶然在youtub看到影片,我突然莫名的流淚,繼續看影片下去才發現,是小米!去年我幫馬尼尼為傳心的斷尾貓!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即使她改名字了,即使她有變胖一點點了,但她的眼睛我認得!
11/28/2023
我會特別記得這個孩子,是因為馬尼尼為傳小米(菲莉絲)和咪咪(寶寶)的照片給我時,正好是我的生日,當時我正要許願吃蛋糕,結果看到一個斷尾貓小米,一個背傷貓寶寶,一個被不當醫療處置,一個遭受虐待,(X!蛋糕也不用吃了,超想站起來去給收容所丟雞蛋,但我還是請天使幫助我保持平靜,因為事情已經發生,最重要的是我們怎麼幫助這些孩子)
我和馬尼尼為兩個人像福爾摩斯探長辦案,馬尼尼為非常生氣,在第一線看到小米尾巴受傷已經很慘,卻又遭受二度粗魯的醫療,馬尼尼很想知道真相是什麼,但當時小米非常虛弱,我後來不忍心再問小米了,因為我可以感受到她好虛弱、好痛,隔天早上靜心冥想,我連結大天使拉斐爾的療癒綠光包圍小米。
小米說:「再見,我要走了」小米覺得很累,但是很平靜,我請我的天使Onnah來幫助小米。
我問小米,幫她找好醫生治療好不好,
小米說:「不要,沒有用」
我只能為小米點上一盞燈,請求天使繼續送療癒光給小米,我心裡一直惦記著小米,因為小米的聲音非常溫柔非常溫柔,我請天使們不論她決定留下來或離開,務必守護著這個美麗的孩子…天使告訴我:會有奇蹟…但,連我都不太敢相信,因為她的生命能量已經非常微弱了
11/30/2023
我傳給馬尼尼為:「Dear, 橘白咪咪狀況如何?今天送光給她,發現她最痛的是尾椎。」
咪咪:「脊椎的一半都很痛。」
建議看能不能問醫生有貓咪用的止痛消炎藥,讓她舒緩一些,還有保暖,多點小被被毯子,天氣冷,會失溫。」
馬尼尼為:「志工都有轉達醫院,明天會去看」「在想,不知道能不能問貓,要不要安樂」
米拉:「剛剛有解釋安樂給橘白咪,因為大家心疼她痛苦,小米說:『不用,我自己知道時間。』
(但如果醫院或醫療經費問題,必須安樂,請告訴我時間,我會請動物王國的守護天使們協助引導,不然貓咪的靈魂會不知道自己已經離開身體。)」
1/28/2024
馬尼尼為傳來好消息:「斷尾小米活回來,出院了!但是她現在很怕人類」
米拉:「我知道!那時候很多人送愛給他,天使就告訴我,會有奇蹟。但後來讀其他貓咪,忘了告訴妳❤
馬尼尼為:「他很怕人怎麼辦」
米拉:「小米需要療癒,我先請天使給他療癒綠光💚明早靜心再看怎麼幫他」
米拉:「Dear,早上有送光給小米,掃描他的身體狀況,頭暈,貧血,身體還很虛弱,元氣不夠,所以會怕人碰。」
米拉:「為什麼會害怕人呢?」
小米:「不要、不要,很痛、很痛….」(給我看影像,一雙手在尾巴做一些動作…)
小米很害怕又要對尾巴做什麼,他說真的好痛。
米拉:「你放心,現在是安全的,沒有人會傷害你。」
小米:「可是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想媽媽….」
「他會需要吃一些可以補身體的,我這邊收到的訊息是,可以吃新鮮的食物,除了肉,煮熟的紅蘿蔔、南瓜泥可以加一些10克左右,還有新鮮的蘋果磨成泥汁10克。
我會繼續送光,他現在醫院還是家裡?需要保暖,防失溫。」
然後,馬尼尼為問了照顧小米的志工他做了哪些醫療,志工回覆:
「醫院每天幫她洗屁股,洗掉爛肉,然後幫他治療卡里西,也灌食灌了一個月,上週開始,終於願意自己吃飯,卡里西也好很多,但有留下後遺症,左眼球霧霧的」
馬尼尼為:「他真的很辛苦過來的,現在都好了,請他不要怕,我們盡速找家,現在在送養中心,很棒很安全的,不是收容所」
米拉:「好心疼,辛苦又堅強的孩子,他真的是因為大家的愛留下來的!好感動,他是個非常非常溫柔的孩子,好,我會跟小米說」
回顧小米的過去,到現在還是忍不住流淚,真的很心疼這麼幼小的貓咪,不只是被驅趕、斷尾、到鬼門關轉了一圈,遭受這麼大的身心痛苦,真心希望小米(菲菲)可以結束苦難了,從此幸福,這個美麗溫柔、充滿愛的小天使,值得一個疼愛她的家。
#福氣貓計畫~小米能夠從收容所拯救出來,接受更好更有經驗的醫生醫治,就是由馬尼尼為發起的這個計畫受到的幫助,我也以公益贊助自己的專長為這些貓咪傳心溝通。
也請大家呼籲~不要再把陪伴很久的家貓送到收容所,或是遺棄他們,有家的貓咪,已經跟3~7歲的孩子一樣,是有感情的,他們全心守護家人,一旦被遺棄,會很傷心,之後我會分享更多傳心案例,證明貓咪記得每一個他所接觸過的人。
小米(菲莉絲)的故事~
馬尼尼為:寶島收容所紀錄:截尾貓小米疑雲——兇手是誰
馬尼尼為:斷尾貓小米活下來了!求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