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4苗栗縣大湖鄉1鄰水尾36號

張鴻忠

 

 

 
女網友拍攝當天在麵食館所點滷味的照片。(翻攝臉書「苗栗大小事」)

女網友拍攝當天在麵食館所點滷味的照片。(翻攝臉書「苗栗大小事」)

2024/03/10 11:2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一名女網友一家四口到苗栗大湖採草莓,中午在當地一家麵食館用餐,兩大兩小點了10片豆乾、4片海帶、1塊豬耳朵、1根素雞及1條豬大腸的滷味當小菜,結帳時,小菜要價580元,讓女網友及丈夫傻眼,PO網自虧「走到黑店」,也提醒大家。

不過,該家麵食館張姓老闆受訪並依據當天女網友所點滷味計算指出,1片豆乾10元、10片100元;1片海帶20元、4片80元;素雞1根40元;豬耳朵、豬大腸用秤重,1兩60元,豬耳朵約120元、豬大腸約200元,總計就已540元,當天可能客人夾的豬大腸較長,所以價格較高。且因為現在物價上漲,店家處理烹調滷味也要成本,並沒有亂加價收費。

該名女網友昨(9)日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PO文表示,228假日帶小孩去苗栗大湖採草莓,中午就在路邊一家麵食館用餐,當天兩大兩小點了3碗麵加10顆水餃,另夾了10片豆乾、4片海帶、1條豬大腸、1塊豬耳朵、1根素雞等滷味當小菜。

女網友表示完食後結帳,店家告知總共1075元,她還懷疑自己聽錯,且其中滷味就要價580元,讓她和她丈夫大開眼界,她進一步詢問;店員表示,豆乾一片10元、海帶20元,其他用秤重的。

女網友說,因為帶小孩,所以不想跟店家爭執下去,只好付錢走人,她也自認沒有先詢問滷味計價也有錯,但也批評「只能說就是有這種不老實的生意人,難怪國旅慘慘慘」,所以PO此貼文提醒大家。

此篇留言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說「這家本來就是出名的貴!外來客不知道而已!」有網友分析「豆干10元海帶20元正常,豬耳朵真的很貴,如果買處理好的一斤生的來就要130元,大腸也算是貴,因為要處理之類的,這樣子算下來小菜應該大約400上下」,也有網友留言「繼續亂搞價格,大湖就是下一個墾丁」,另有網友建議「去Google商家留評論,上面已有不少負評了!」

麵食館張姓老闆受訪,依據當天女網友所點滷味計算說明,表示並沒有亂加價收費。 (讀者提供)

麵食館張姓老闆受訪,依據當天女網友所點滷味計算說明,表示並沒有亂加價收費。 (讀者提供)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hings.of.miaoli.county/posts/7659397790745807/

 
不知道大家覺得這盤滷味價值多少錢
228假日帶小孩去苗栗大湖採草莓
中午就在路邊吃了這間麵店 梅X麵食館
看似很正常的麵店 麵食也都有標示價錢
旁邊有個滷味櫃
當天大概夾了
10片小小的薄豆乾
4片海帶
1條豬大腸
一塊跟外面滷味店一樣大小的豬耳朵
一根素雞
(全部份量如照片 還好我吃飯前有拍照
完食後結帳 我聽到價錢懷疑自己聽錯
兩大兩小 三碗麵加10顆水餃及滷味總共1075
我懷疑自己聽錯 問了老闆 滷味多少
老闆娘說 580元
我問怎麼算的 老闆娘說豆乾一塊10元 海帶一片20元 其他秤重
我說那請問我的秤重是怎麼算的
老闆娘說 他忘了⋯
我說 我沒問價錢是我疏忽
但是你們沒表示價錢 然後還收這種差太多的價錢 我真的不能接受
她說 標價他會跟老闆建議,還說他們老顧客都知道他們滷味就是這樣算⋯
真的讓我跟我老公大開眼界了!
因為帶小孩,所以不想跟他們爭執下去
只好付錢走人
沒有先詢問我也有錯
只是回家真的越想越覺得很生氣
這樣欺負外地客
也許當下我應該報警⋯
只能說就是有這種不老實的生意人
難怪國旅慘慘慘⋯⋯
放在這裡提醒大家不要在受害了!
後來上去看評論才發現不少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