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白飯事件落幕,無奈豬腳事件上演。辛苦製作「紅燒豬腳」,結果敗在豬腳毛上。一鍋豬腳要炒45分鐘,酒、醬油與人工都是成本,然而締造出來的美味沒有人注意,反倒被嫌棄昂貴。
剛剛結束一通電話,一位朋友說,她與朋友共同購買一份紅燒豬腳,但是因為豬腳有毛,所以要求退費補償,然而豬腳要完全無毛,實在太困難,我也只能耐著心好好解釋與道歉,然而面對揚言法律、網路攻擊,我欣然接受,因為豬毛而要求金錢賠償,我認為是歪風。
其實買魚也會有魚鱗殘留,豬腳細毛無法完全剔除乾淨,這是很難完全避免的問題,即使我們用大量人力挑選,仍然會有些許落網之魚。我很傷心紅燒豬腳做完以後,滋味無人討論,而是關注有幾根毛該如何退費?讓我感到人心不古。
製作過程與產品沒有問題之下,我絕對不會退費,社會歪風不可長。

--

凌婉如
第一次訂購黃老師的翅鮑雞湯時,無比驚豔,留下來的湯頭熬煮成粥,口齒留香!後來陸續訂了幾次自己享用或是分享給愛吃的朋友!
但是,去年中秋訂了三份,除了自己一份,也寄給父母,和極好的朋友!
這一次的雞湯,除了鹹得嚇壞人,加熱時整層樓充滿了魚腥臭味,,,,,我的雞湯,媽媽的雞湯全部倒掉,無法下嚥!
送給朋友的,我一再道歉再道歉,覺得非常失禮!
我並沒有要求賠償,但對於不穩定的品質,真的失去了信心!
也不敢再訂購(尤其是送禮)
如果只反應事實,就被當作奧客,是否錯過了反省與進步的空間?

 

黃婉玲的烹飪教室

凌婉如 翅鮑雞湯那次是同仁食材加太多,比例不對,是教室的錯誤,所以我們一一道歉以外,有反應的朋友都有全額退費,並且額外贈菜。有錯誤的地方我們都會反省、改進。這次我沒有說這位朋友是奧客,我也誠心向這位朋友道歉過,但要補償退費我不能接受

---

 

 

 

 
🆖謝絕轉載至公開社團或媒體🆖
🆗分享至個人臉書頁面請自便🆗
------以下正文開始------
剛剛經歷了一場奇幻的有趣經驗,覺得滿值得記錄一下。
何其有幸能與大師對話,雖然對話過程我是一頭霧水、收尾也收得莫名其妙,但畢竟人生高光時刻不多,能有幸被大師罵一頓好像也是某種人生成就get?
故事要由一包紅燒豬腳說起。
關注某位以 #阿舍宴 聞名美食界的台菜大師粉專有一段時間了,
對於被知名美食家蔡珠兒、裴偉等人封為台菜教母的這位大師,於粉專上對台菜引古喻今、講來頭頭是道的文章拜讀過不少,
一直好奇她筆下需要大量人力、耗時費工、往往做到身心疲憊夜深方休的古早味到底有多神奇美味,於是跟朋友下訂了家傳紅燒豬腳(一份2300台幣,分成三包)準備一探究竟,
沒想到收到的不只是驚喜、還附帶了驚嚇……廢話不多說,看圖就懂。
購買東西收到有問題的商品自然要反應,於是我就到了台菜大師的粉專去留言,
粉專回覆的速度很快請我留下聯絡電話要與我聯繫,
我想說週末要人家打來處理公事不太好意思,刻意留到週一才私訊粉專聯絡方式,很快的就接到了來電。
一接起來是位慈祥和藹的女士聲音......
🤩🤩🤩挖~~~大師親自打電話給我,何其光采!🤩🤩🤩
簡直祖上燒了高香才有此榮幸與大師對談!媽媽我出運了!!
大師語氣禮貌與懇切,先是為了豬腳吃到毛一事向我道歉,
我表示理解畢竟自己平常也有處理食材的經驗,很清楚魚有魚鱗豬有腳毛是很正常的,
只是對於3包豬腳有2包有毛(另一包未拆不清楚)這機率之大感到訝異,
大師話鋒一轉開始跟我描述這個豬腳製作過程有多麼不易、食材挑選有多麼用心、用料有多麼高檔,
因為對話過程實在太長了,我本人生魚片記憶沒辦法完整記下大師教誨,只能邊聽邊做筆記,重點大致如下:
1️⃣所有豬腳都是他親自採買的人工宰殺溫體豬肉、絕非美豬(我還挺想知道去哪裡可以買到溫體美豬的,大概是美國?)
2️⃣這批開單只有我吃到豬毛、我是籤王運氣有夠好(?)
3️⃣我的文筆很好、公開留言殺傷力很強、一般來說顧客有意見都是透過私訊,不會公開留言,殺傷力太強了(又強調一次)(其實我不懂公開販售的商品我為什麼不能公開評論?還是只有好話才能公開留言?難怪粉專佳評如潮)
4️⃣這鍋最重要的東西其實不是豬腳,是醬油,一鍋400多!(喔然後咧)(有問題的不是醬油啊)
5️⃣溫體豬跟冷凍豬的差別你在吃豬腳時一定吃得出來(嗯 有沒有毛也吃得出來)
6️⃣提到了之前販售的割稻飯套餐裡,我說我沒有訂到,大師說「割稻飯你先不要訂,因為那都是原型食物 #你一開始吃不懂先從豬腳開始吃起」(??)
7️⃣要先寄一份資料給我,那份不能外傳,看了就能知道他們食材的來源,外面食物有多恐怖,外面的豬腳不要吃,都用瀝青除毛(我媽表示我都用夾子+火燒)(然後大師後來7pupu也沒有跟我留mail所以我也沒看到所謂不能外流的資料)
8️⃣根據訂貨資料追蹤,負責包我們那份的是70歲阿婆眼睛不好(可是去毛不是應該再調理之前嗎?關包裝什麼事?)
9️⃣豬腳炒的部分都由大師親自處理,無法交給年輕人因為他們不懂何時可以停,他們在旁邊看還要付錢給他們
🔟之前還有人客訴豬心裡面有血塊,但那是不可能完全清乾淨的
大師真的談性大發,我們一通電話講了22分鐘,
我生魚片記憶邊聽邊做筆記才能勉強記下這些,其實中間還有很多內容,但跟本次事件沒太大關係我就略過不提了;
我覺得是時候針對豬腳有毛這件事切入正題了吧?
於是試探性的問了一句:
「大師你說的我都了解了,我朋友這邊想知道是不是有什麼補償方法,例如退費之類的….」
剛剛和藹可親侃侃而談的大師語氣一轉,明顯開始不爽了:
--『不可能退費!我們絕不退費!#如果她有意見歡迎去消基會告我,我隨時奉陪!』
--『現代的人都以為花了錢就是大爺!就像那個白飯事件,難道我沒讓你吃飽我還要寄白米補償你嗎!我們不可能助長這種歪風!#他要是有意見就去消基會告我!』
--『而且你們不要跟朋友合買!我跟你說 #我們最不喜歡這種三個朋友合買的客人了!這種客人最愛吵退費!這種客人我們會列入黑名單!不要來買我們不歡迎!』
揪、揪….揪斗媽爹——😵‍💫
我只不過小小聲的提了一句有沒有什麼補償方案,
怎麼就好像犯了什麼天條一樣?瞬間點燃大師怒火,
立馬從"文筆很好懂得美食的顧客"變成了欺人太甚奧客?
大師明顯失去耐性不想跟我廢話了,
沒有了電話前半段和藹可親的慈祥長者語氣,敷衍我幾句後匆匆掛掉電話,
我連感謝她紆尊降貴親自來電的客套話都來不及說就被迫收線,
過了大概5分鐘左右,朋友傳來一則截圖——大師發文了!說我揚言法律、網路攻擊……(見圖)
冤枉喔——大人啊——😭😭😭
我從頭到為沒有說過我要怎麼攻擊他,
不過小小提了一句退費,怎麼壞人變成我了?😮
「消基會」三個字還是大師自己說的(還說了兩次)怎麼畫風一變我成了趁機敲詐的奧客了?
然後最有趣的是——
我看不到這篇文章!我被封鎖了~~~🤣🤣🤣
整個溝通的過程就大概如上述所言,我們回歸事情的本質。
一份豬腳要價2300新台幣,貴不貴看個人經濟條件,
對我來說雖然不至於金貴到高攀不起,但也不是能隨意丟掉水裡不心疼的價格 #對不起我知道不是豬腳太貴是我太窮
但是一份要價NTD.2300的豬腳,難道不值得仔細去毛嗎?
買過豬肉的人都知道,攤商去毛不徹底這件事其實很常見,但大多出現在豬皮縐折、腳蹄縫隙等容易疏忽的地方,很少看到這樣一片平原上面聳立一叢雜草的狀況(見圖)
這不應該是文章裡常常提到的”戰戰兢兢”、”一點馬虎不得”的料理態度下應該出現的情形吧?(我媽煮飯沒有那種傳承古早味文化的使命感也不至於出現這片毛海)
吃到毛感受很差是事實。
我身為消費者希望針對我蒙受的損失能夠得到一點合理的補償,
沒有要求額外過份的東西,只是詢問退費的可能性,
即使不退費、但是換成購物折價或是一些小禮物的補償表示歉意我都能接受,但除了電話開頭的口頭道歉以外什麼都沒有。
如果沒有任何補償方案,那我也不是很理解大師親自打這通電話的用意為何?
還是她認為她親自來電說聲抱歉已經是皇恩浩蕩?
我不但沒有感激涕零謝主隆恩,竟然還斗膽提出退費或其他補償方式,簡直忝不知恥、膽大包天、根本社會敗類!值得萬民唾棄!
原來錯的是我,明明是一介草民卻妄想一嚐古早台灣富貴人家阿舍才能品嚐的精緻美味,
是我不該高攀,區區幾根豬毛誰沒有看過!
這點小事也值得叨擾大師!錯的都是我!!(自掌嘴數十下)🖐🖐🖐
整件事情真的太促咪了我忍不住要寫篇文章留念一下,這真的是一段奇幻經驗。
畢竟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有機會接到大師親自來電跟你講了20幾分鐘,結果7pupu發文罵你順便封鎖你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