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210127/DIFKWNLH5FFFJKWANL532HNB7Y/

【王吟芳/高雄報導】狠心虐童改遭重判!高雄無照保母杜苡彤5年前受託照顧1歲許姓男童,卻與男友高嘉華聯手以嘴塞布、煙吐嘴、呼巴掌、連續猛力搖晃頭部等方式凌虐,導致男童嚴重腦傷不治。其中動手的高男已被依傷害致死罪重判11年10月定讞,杜女一、二審僅被依傷害罪判3年半,但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改認定杜女是傷害致死罪共犯,昨也重判她11年10月。

 

現年40歲的杜苡彤,離婚、育有不到1歲兒子,並與男子高嘉華交往。據了解,她沒有保母證照,仍在2015年6月底至8月中旬、以及同年9月接受許姓女子所託,全天候照顧許女1歲多兒子,每月收取2萬3000元。

判決指出,杜女除了自己小孩,還要照顧許童和另名6個月大女嬰,她卻不耐許童哭鬧,經常向高男抱怨,兩人遂聯手從9月15日至19日間,陸續以罰站、罰跪、彈耳朵、嘴塞布等手法伺候許童,甚至高男抽煙會將煙吐進許童嘴裡,以及不顧許童頭部尚未發育完全,予以呼巴掌、打頭,或在短時間內抓頭快速左右搖晃等。

 
 

傳訊息分享惡行

更惡劣的是,杜女、高男施虐後還會互傳訊息分享。根據判決指出,杜女曾傳訊給高男稱「快被我打死了」、「一直給我坐下,我一直拉一直打,還敢給我哭」,並附上許童面露倦容直視前方的照片;高男回訊稱「我在想今天怎麼玩他」等,杜女還提醒「下手小心點喔……別被看到痕跡嘿」。

許童因不堪遭到密集施暴,陷入昏迷,經杜女緊急送醫,仍因神經休克不治死亡。雖然杜女曾向醫師謊稱許童是「噎到」,但醫護人員發現男童遍體鱗傷,通報疑似被虐,警方將杜女與高男約談到案。

 

原僅輕判3年半

一、二審法院皆認定是高男動手,依傷害致死罪判他11年10月,僅依較輕的傷害罪判杜女3年半。上訴到最高法院,合議庭維持高男原判定讞,杜女部分撤銷發回更審。

高雄高分院更一審發現,杜女長期與高男聯手凌虐許童,縱使男童之死與她沒有直接有關,但她身為保母理應預見男友虐打恐致死,仍與對方多次商議凌虐方式,改認定她是傷害致死罪共犯,昨重判杜女11年10月徒刑。全案可再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