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簡介

  • 與台灣配音員符爽同年同月同日生。
  • 聲質清亮,飾演角色以青少年最為著名。另外也是台灣男性配音員中少數可以反串女性聲線,如《霍爾的移動城堡》的荒野女巫。
  • 其藝名劉傑是將本名「劉鵬傑」中筆畫繁多的「鵬」字省略而成。
  • 復興廣播電台第二網主持《翡翠湖》節目,播音時間為每週六、日23:00-24:00。該節目於2017年1月1日停播,劉傑因此開設新浪微博
  • 曾為了拓展音域而刻意吸菸

配音作品

  • 主要角色名稱以粗體顯示。
  • 以下皆為國語配音。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A%89%E5%82%91_(%E8%87%BA%E7%81%A3)

劉傑(1960年8月31日)為台灣男性配音員、廣播節目主持人。

---

 
45.2k 人追蹤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鍾明軒透露,在8月29日收到《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台灣代理片商「木棉花」邀約,為該作反派「魘夢(下弦之壹)」中文配音,雙方也都談好9月上配音課程及錄音、10月首映會等行程,卻在事後取消,理由是片商老闆的左右手不同意,鍾明軒透露:「他們覺得鍾明軒很敏感,他有政治立場。」所以雙方合作被迫取消,他提及對方舉例日前《鬼滅》跟知名飲品合作推出聯名周邊,卻被冠上「支持中共」,因此不想再與政治扯上關係。

鍾明軒的言論引起眾多粉絲討論,「木棉花」對此向《NOWnews今日新聞》回應,透露是在與鍾明軒提出合作邀約後的1個多月,上層才做出取消的決定,但內部討論細節不便公開,也由於雙方沒有簽約,所以稱不上違約,但他們知道鍾明軒的經紀人是《鬼滅之刃》忠實粉絲,首映日有邀請他們出席,以及送上相關周邊商品作為補償,但鍾明軒有工作在身,當天沒有出席;而「魘夢」角色的中文配音,最後是由劉傑擔任。

 

 

2020-11-06 10:32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網紅鍾明軒日前自爆原本是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的動畫電影版中文配音,沒想到當一切都談妥後,卻又突然被取消,讓他氣到忍不住「祝福」代理電影的廠商「早日倒閉」,卻引來眾多網友批評「還沒簽約都不算」、「不專業」,讓他氣得再發3點聲明嗆網友。

 

有網友指出,要由他配音的角色「魘夢」,中文版配音本來是60歲資深配音員劉傑擔任,「劉傑老師本來就是鬼滅的台配,你配的又不專業,找你來配本來就不適合,況且為什麼要找一個網紅來配音,不找專業的配音員?」鍾明軒則回應:「講廢話!我本來就不是專業的配音員出生。」並說會邀請他,是因為一間公司身為行銷部門的商業考量,「況且電影單位找藝人、名人配音早已不是很新鮮的事情了,我並不覺得此事很稀奇」。

 

鍾明軒在爆料影片中有秀出雙方的電子郵件內容,也被挨轟不尊重對方,鍾明軒無奈回應:「前提是請問對方有把尊重這兩個字先寫好嗎?再來,一個人如果被遭受到他認為的不平等待遇,請問他為何不能公開他的想法跟意見?」至於對方根本沒有與他簽約,他卻把工作細節全部曝光,到底在生氣什麼?他則說:「意思是今天如果我想跟你有任何工作上的往來或合作,只要我沒有跟你簽約,我都可以跟他方提出正式邀請?我都可以在沒有合約束縛的情況下,跟你排定時間?確認合作事宜?」並說這是台灣人的工作通病,「如果可以在提出邀請合作之前就先跟你共事的主管、需要稟報的高層老闆確認好沒問題,再提出邀請,至於邀請誰被你們內部否決,當事人也不會知道,你們自己開心就好,這工作流程不是比較正確嗎?」最終也無奈表示「畢竟生而為人,我方的時間就不是時間?我們的行程就不是行程?」

 

記者詢問代理「鬼滅之刃」電影版的木棉花公司,公關回應「我們公司真的沒有政治立場,一直很歡迎大家跟我們合作」,並說:「大家的留言跟反應我們都看到了,鍾明軒一直都是用自己的風格跟想法在分享生活給他的粉絲,所以我們其實不會特別對於這一點再多回應。」也提到電影目前已經上映一段時間,票房很好,也感謝影迷的力挺支持。

 

 

【鬼滅之刃】魘夢-中文配音對比|明軒&劉傑(倒閉言論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