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虐貓群組正式破案-抓出主謀判刑」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103/STW6TM427BGRVKIFDLBZK5C334/ 新竹地院依違反《動保法》各判彭、儲兩人6月徒刑不得緩刑,罰金2...

邵柏虎發佈於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覺得感激──和
其他 51 人
 
「新竹虐貓群組正式破案-抓出主謀判刑」
新竹地院依違反《動保法》各判彭、儲兩人6月徒刑不得緩刑,罰金25萬及20萬元,另梁姓男子未到案,將另案審理,我將辛路歷程寫在文章下方,讓大家清楚真相的可怕。
爬網路上資料可以知道,案件在審理中,但大家卻不知道,他們三人曾經因罪證不足、不夠完善不起訴過,我們協會用盡全力擴大蒐證、幫忙整理資料,協會常務理事Emily,整理資料到睡在電腦前,我們比對著遺體影片、照片、證據,流著眼淚在建檔,心裏感覺都快生病了......但告訴自己要堅強,就是要替死去的孩子們討回公道,關鍵時刻,軟化彭瑋傑心房,他說出了驚天的可怕秘密......
幾年前,新竹市還有位殺貓魔王(第一代),教了儲昭宇(第二代)各種殘忍的虐殺貓方式,但有天他們一起發生車禍,殺貓魔王死於車禍👍儲昭宇斷腿,後來儲昭宇去認識超商店員彭瑋傑(第三代),以朋友名義,找他來學習,這些慘無人道的手段.......才有了今天大家耳熟能響的「虐貓群組」。
為何當初新聞上,有張我跟彭瑋傑的合照,呼籲大家不要對他使用暴力,那是因為他出生於破碎家庭,一個邊緣人獨自在外生活,教了壞朋友,也不想失去他,哪怕是事件爆發後,被在地的愛護動物人士們追打、兄弟恐嚇圍毆,他都很講義氣,不願說出真相,只為了守護那所謂的「好朋友儲昭宇」。
當時他真的是走頭無路,連吃飯的錢都沒了,被公司炒魷魚,我們還關心他能不能活到開庭,以大哥哥的身份,去教育開導他,真正去了解他,為何能做出,如此殘忍變態的行為,其實社會上還有很多這樣的人,最後走上了違法的路,更應該投入人力資源去重視、教育。
我語重心長的跟彭瑋傑說過:「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因為那些死去的小貓沒得選擇,哪怕有天你出獄了,牠們連重來的機會都沒有,未來社會大眾想起你,只會記得你殺過很多貓,難道你未來數十年還要這樣過日子嗎?受到所有人唾棄?甚至找麻煩?你所謂的義氣,教你虐貓殺貓的人,現在可能在家裡抱女友、還在吃香喝辣過生活,一出事情把你撇的一乾二淨,值得嗎?這叫做好朋友?」
「雖然我不會原諒你,但我願意幫你回歸社會,也比那些人好太多太多了吧?你現在過的有夠慘,如果不清醒,我告訴你還會更慘,真心奉勸你,說出事實的真相吧!沒有你主謀根本沒差,因為他能去找更多的社會邊緣人,像你彭瑋傑一樣的人當朋友,再去利用教導他們虐貓,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就這樣,彭瑋傑說出真相,我們陪同他去偵查隊翻供,也整理出了全新的資料。
但真的辛苦偵察隊員們,以及檢察官了,因為當初彭瑋傑他們的版本,紀錄那些全部要重新開始,根本就是浪費警政人員的時間,他們有非常多的業務要處理、偵辦。
謝謝新竹市第三分局、超拼的偵查隊、厲害的檢察官、判刑的法官,替孩子們討回公道,有你們伸張正義。
感謝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服務處鄭主任、新竹市防疫所前所長楊礎遠、承辦人員、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的所有參與志工、身邊支持信任我的每一位親友.....我憋的好苦啊...瘋狂被有心人士抹黑,甚至說我們跟虐貓的人是一夥的,還會拍合照,很噁心之類的話來極盡羞辱,但都無所謂,過程有多辛苦,身邊的人都很清楚,最後終於破案了。
最後想說,我帶彭瑋傑去做了社會勞動、重建狗園等等的勞務,並不是要用此來減刑或要求大家原諒他,畢竟連我都還是無法原諒,殺害動物的殘忍行為,所以選擇在判刑後,才公開其中一些照片,我也清楚的告訴他,你做這些只是為了贖罪,並不會因為做了好事,小貓咪就會復活,但你有選擇未來在社會中,要做好事或者做壞事的權利,因果循環,你的行為最終會反映在你生活上,我希望你能做一個好人,哪怕全世界都不相信你,還有我會陪伴,出獄後我們再相見吧!
順便還給彭瑋傑一個清白,並非他是那最可惡的人,而是那位躲在幕後,從頭騙到尾很狡猾的儲昭宇!記得他父親說如果他犯罪,那就進去關,記得您說的話喔!千萬不要去繳任何罰金!!!
這過程中,我也幫忙聯絡了亞護會的左湘敏,幫忙接洽新竹市在地的心理醫生,讓彭瑋傑去上課,進一步了解這孩子在想什麼,去引導他走回正確的路,我知道那一天,他在會談室是爆哭的,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唉經歷過才明白,台灣對於問題小孩的社福資源,還是遠遠不夠的,未來我們會朝這方向也一起爭取、努力。
相信多數人覺得罰太輕,但這就是我們法律,希望台灣未來的法律能更嚴謹,社福資源能越來越完善,其實從我發文的一些案件中,大家都能發現,人類的問題往往跟動物保護,也是緊密相連息息相關的,對我來說,動物保護是保護人類的第一道防線,還有好多需要努力的目標,我們會一直努力下去。
 
 
 
各位記得當初儲昭宇的臉書封面照片嗎?那位就是車禍的第一代殺貓魔王,已過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