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好人好事透過網路曝光後,網友喊著要「揪團」用新台幣力挺店家,林姓老闆娘說,店內只有她與兒子、一名員工打理所有事,如果客人一窩蜂來用餐,擔心忙不過來而影響餐點品質,希望媒體不用刻意介紹,也婉謝、心領這名女網友的回饋好意。

 

南投市「聞吔香火鍋牛排館」林姓老闆娘,10多年前默默幫助貧困洪姓小姊弟,點50元鐵板麵附贈兩個麵包和兩支冰棒,讓他們天天可以飽餐一頓,小姊弟長大後相當感謝,想回饋老闆娘20分牛排套餐的錢,讓許多人覺得相當溫暖。林姓老闆娘相當有愛心,當年有學生點10元肉燥飯,她也是讓他們濃湯、飲料喝到飽,她說:「只是盡自己一點點的力量,讓清寒學生能吃飽好好學習」。

 

洪小姐在臉書南投人聊天室分享當年老闆娘的暖心義舉,今天中午有不少人特地來點餐表達支持。老闆娘說,火鍋店由她和兒子及幫廚阿姨三人負責,怕人太多忙不過來,她13年前在南投市民族路開店後,發現有學生經濟困難只能點最便宜的餐點,因此抱持著「能幫就幫」精神,盡量讓學生吃飽。

 

當時店內最便宜的是1碗10元的肉燥飯,有學生偷偷問她「阿姨,我只點肉燥飯可以喝濃湯、飲料嗎?」她大方答應,其他學生知道也來這邊點肉燥飯喝飲料、濃湯,她也都比照辦理。她說,這十幾年來都這樣做,因此看到洪小姐貼文,也想不起這對小姊弟是誰?昨天,洪小姐透過通訊軟體和她聯絡上,老闆娘相當開心,但對於捐出20份牛排套餐的錢,老闆娘說不用「這樣反會讓受助的人覺得不自在」。

 

今天中午用餐和外帶的民眾相當多,老闆娘母子三人忙得團團轉,用餐的大多是老顧客。現在鐵板麵一份70元,同樣有濃湯、飲料和冰棒。他們說,店內餐點便宜好吃,為了體貼老顧客,點鐵板麵除了飲料、濃湯免費喝,還送一支雪糕「俗擱大碗」,只是他們常來吃,也不知道原來老闆娘默默幫助許多貧困學生,相當敬佩,以後要多來捧場。

 

其實,洪小姐之前也曾回來店內用餐,只是不好意思打招呼,老闆娘也歡迎姊弟倆隨時回來店內吃飯。老闆娘說:「洪小姐姊弟長大後懂事、想回饋社會幫助別人,這就對我最好的回報」。

 

 

牛排店照顧貧童 姊弟受惠想報恩

2020-09-2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洪姓民眾在臉書社團分享南投市「聞吔香火鍋牛排館」的林姓老闆娘,曾在其童年時期照顧家貧的她和弟弟,兩人合吃1份鐵板麵,老闆娘會送2個麵包和2根冰棒,姊弟倆長大後很感恩,想回饋20份牛排套餐的錢,報答老闆娘。老闆娘說,很感動姊弟倆的心意,但只要兩人有空回來看她一下就好。

洪小姐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貼文指出,父親早逝,她和弟弟每天僅100元吃三餐,當時常去這家餐廳吃鐵板麵,因隨餐附1個麵包和冰棒,可喝濃湯、飲料喝到飽,老闆娘每次都會多給麵包和冰棒。

 

牛排店林姓老闆娘在電話中表示,當年多給麵包、冰棒,只是舉手之勞,雖然點牛排或火鍋才能免費喝濃湯,但對於比較「艱苦」的客人,也都不會刻意禁止,姊弟想要回饋20份排餐的錢,她心領了,希望他們「回來看看我就好」。

 

[圖] 網友「戀恩」上網請網友協尋老闆娘。(圖/截取自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
 

 

arrow
arrow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