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網友則諷刺,「英文零分還能碩士畢業 台灣學位整個崩壞」、「這種人當立委 唉 屏東人都選這種的?」、「可以去中國啊」、「這種人都可以當立委,政二代就是不一樣」。

由於蘇震清於今年7月爆發印尼案時,國民黨指控蘇震清等人排除外交單位,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謀取私利,蘇則表示,外交部電報公文的時間是錯的,他是2016年去的,2017完全沒去印尼,更指出自己拜會到印尼副總統,反嗆駐外單位「這外交部無法做到的事,我們極力幫政府的忙,我們何錯之有?」如今以「聯考英文0分」難逃海外為由求交保,遭民眾黨員何景榮酸,「你見印尼副總統不講英文,難道是講印尼文嗎?」

 

立委收賄案持續發酵,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3名立委遭羈押禁見,立法院也同意羈押。據了解當時在羈押庭上,蘇震清自稱大學聯考英文考零分,以無法逃亡海外生活為由,爭取保釋,對此,PTT網友狠酸「你不認識英文~難怪『英文』不救你」。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蘇震清在法庭上稱自己英文很差,「當年聯考英文考0分」,根本沒有能力逃亡國外生活,請求法院讓他交保,並希望繼續行使立委的職權,為國家服務。蘇的辯護律師也表示蘇這輩子只當立委,「難道會跑到國外當立委嗎」。

 

但檢察官認為,蘇震清名下財產很多,不管逃亡到世界哪一個國家,都可以爽過下輩子,而且如果逃亡到中國大陸,蘇的「菜英文」也不會有影響,如果讓他交保,等於「開了逃亡的第一道門」,因此法院22日裁定羈押禁見。

 

針對蘇的「聯考英文考0分」說法,PTT網友狠酸,「笑死,真的沒有下限」、「要考0分也真是不容易」、「你不認識英文~難怪英文不救你」、「以後選立委是不是要附上多益分數?」、「數學不知道怎麼樣,算錢應該很厲害」、「民進黨找0分的當立委?!」。

 

--

早期生涯

蘇震清出身於台灣屏東縣長治鄉繁昌村,家中排行老大,父母在市場擺攤賣豬肉,所以成長過程經常必須幫忙家中在市場裡的生意。求學期間最喜愛的運動是排球,是一位傑出的排球運動員。

蘇震清退伍之後,1993年受聘於當時還是立法委員的蘇嘉全,擔任助理及秘書的工作,在地方服務近十年。

軼事

  • 蘇震清早年名字叫蘇振忠,所以屏東的鄉親都習慣叫他阿忠,後來改為現在這個名字之後,依然保有阿忠的稱呼,也較為親切。
  • 蘇震清在地方上非常重視與民眾的互動,從年輕擔任助理以來,處理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服務案件累計多達十萬件。
  • 2008年民進黨立委席次只有27席,所以在許多議事的攻防上,民進黨相當倚重蘇震清,也因此獲得「戰將」的稱號。
  • 在2020年擔任立委涉嫌受賄的案件中,於羈押審理庭提出自己大學聯考英文考0分及一生只會從事立委工作因此不會逃亡國外等理由做為抗辯,欲爭取法院於案件審理期間對其停止羈押。

 

「宅神」朱學恒接受三立電視訪問時表示,感覺這些收賄的立委都可以參加電視笑話冠軍,「這些人拿錢拿得很痛快,但事後在法院攻防的時候,每個人都編各種各樣的怪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