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知名導演蘇文聖(蘇三毛)在網路上分享一張「教你如何寫詩」的圖文,隨意寫一段話,最後加上「像極了愛情」就變成一首詩,掀起網路上「像極了愛情」風潮,許多粉絲專頁都跟進,連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粉專也跟風,原來這張圖文的原創者是一名擔任物業管理的王姓上班族,他平常就喜歡練字,去年寫下的這篇文字意外在這幾天爆紅。

 

該圖文教大家如何寫詩3步驟,一為隨意寫一段話,二是最後加上「像極了愛情」,三就完成,並舉出3個例子,最後署名「Chris2019.6.7」。

 

雖說是去年創作,但因這幾天透過網友的轉傳分享,意外掀起網路上的風潮,不僅內政部、財政部、海巡署、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粉專也跟風,名作家朱宥勳甚至還在粉專表示,「像極了愛情」這類玩法,其實可以是一個很棒的現代詩教案。

 

「寫詩高手」在民間,王姓上班族從事物業管理,平常熱愛寫字,對於這張圖文突如其來爆紅,且更帶動網路上「像極了愛情」寫詩風潮,讓他感到非常訝異。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742463

「教你如何寫詩」本尊也被神出,是一名王姓女上班族,這些詩句是她在去年時所創作的,表示「那陣子在社團裡很認真寫字,完全不記得為什麼會寫到這段,也許只是單純覺得有趣」,現在突然爆紅她也相當訝異,表示「我始終覺得文字是魔法,能給人溫暖開心的力量。希望這個起頭,能讓大家更喜歡文字!」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731/35912298.html

 

 

影視、美食評論部落客「水星人」認為,「像極了愛情」最早出現在中國音樂平台網易雲,網友對歌手隔壁老樊的〈我曾〉Demo評論:「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評論太過觸人心弦,引起眾多網友共鳴,出現大量的延伸創作,最後「像極了愛情」炫風也吹到台灣。

有網友就對此寫下評論:

「玩歸玩,鬧歸鬧,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你可以碰我的身體,但不能碰我的手機;躺在我懷裡的時候,不要問我愛不愛你;都是出來玩的,動心就是你的不對了」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731web001/

 

「像極了愛情」的上一句是「曖昧上頭的那幾秒」,整句話的原句是出自於網友「隔壁老樊」在網易雲上對歌曲《我曾Demo》的評價:

玩歸玩,鬧歸鬧,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

你可以碰我的身體,但不能碰我的手機;

躺在我懷裡的時候,不要問我愛不愛你;

都是出來玩的,動心就是你的不對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4kly83g.html

 

 

隔壁老樊 - 我曾『我曾把完整的鏡子打碎,夜晚的枕頭都是眼淚。』【動態歌詞Lyrics】

觀看次數:21,429,390次
2019年3月14日
演唱:隔壁老樊 作曲:隔壁老樊 作詞:隔壁老樊 製作人:段小林 編曲:黃超 鼓手:祁大為 貝斯:韓陽 吉他:黃超 鍵盤:黃超/原藝 錄音:甄浩/金冠宇 混音/母帶:段小林 錄音室:北京好聽音樂錄音棚 出品:北京好聽音樂科技有限公司 我曾被無數的冷風吹透我胸口 我曾被遙遠的夢逼著我仰望星空 我曾被無數的嘲諷 讓我放棄我的音樂夢 我曾被無數的黃土 淹沒我的澎湃洶涌 我曾想要我的歌聲 無盡沉淪的感動 我曾把他們當作我風雨過後那一道彩虹 我曾把墮落的原因 都丟給時間 我曾把機會 就扔在我眼前 我曾把完整的鏡子打碎 夜晚的枕頭都是眼淚 我多想讓過去重來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想說過去的時間 我誰都不為 除了空談 也就是 事事非非 我曾想要我的歌聲 無盡沉淪的感動 我曾把他們當作我風雨過後那一道彩虹 我曾把墮落的原因 都丟給時間 我曾把機會就扔在我眼前 我曾把完整的鏡子打碎 夜晚的枕頭都是眼淚 我多想讓過去重來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想說過去的時間 我誰都不為 除了空談 也就是事事非非 我曾把完整的鏡子打碎 夜晚的枕頭都是眼淚 我多想讓過去重來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想說過去的時間 我誰都不為 除了空談 也就是事事非非 除了空談 也就是事事非非
 
---

像極了愛情出自哪裡上一句是什麼這句話應該怎麼接

2019-02-13

2019年豬年的春節剛過,微博和朋友圈中又開始了往常一樣彪悍和沙雕並存的鬧騰。新梗年年有,今年特別多,網友們在春節剛過,就已經按捺不住自己玩梗的心,開始在微博以及朋友圈進行各種造句。

像極了愛情是什麼梗出自哪裡上一句是什麼這句話應該怎麼接

就在最近,大家都能看到“像極了愛情”這樣的句式,在春節前,“盤他”以及“萬物皆可盤”變成了“萬物都像極了愛情”。相信網友們都十分好奇,“像極了愛情”這個梗出自哪裡?又該怎麼接?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像極了愛情出自哪裡

“像極了愛情”的上一句是“曖昧上頭的那幾秒”,整句話的原句是出自於網友“隔壁老樊”在網易云上對歌曲《我曾Demo》的評價:

玩歸玩,鬧歸鬧,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

你可以碰我的身體,但不能碰我的手機;

躺在我懷裡的時候,不要問我愛不愛你;

都是出來玩的,動心就是你的不對了。

像極了愛情是什麼梗出自哪裡上一句是什麼這句話應該怎麼接

由於“隔壁老樊”說的這段話太過於經典,所以在微博上廣為流傳。其中“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則被網友衍生出了新的段子。受過情傷的人,藉著這句話來調侃愛情的廉價。不懂愛情的人,藉著這句話來故作深沉。總之,看什麼都像極了愛情。

過年發紅包的時候,大家會說“紅包像極了愛情”;過年放煙花的時候,大家會說“煙花像極了愛情”;過完年後,大家會說“吃剩菜的樣子像極了愛情”;玩遊戲的時候,大家會說“你看這戰績像極了愛情”。

像極了愛情這句話怎麼接

1.代替愛情懟回去

適用於在微博、朋友圈評論的時候用。當別人說“xxx像極了愛情的時候”,你可以評論一句“愛情說:'對對對撒子都像老子'。”

2.用原句的後半段來接

如果已經對原句子了然於心,不管是網絡世界還是現實生活,都可以直接接“你可以碰我的身體,但不能碰我的手機”。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還可以用點矯揉造作的語氣來說,可以增加笑點,活躍氣氛。

 

https://www.52fuqing.com/newsshow-5882081.html

http://www.dgmmbb.com/zh/300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