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語】小姐的事我來辦 乩身 鄭安室|鏡人物

觀看次數:186次
2020年7月2日

藏身在台北市酒店最多的中山區民宅,有間複合式的狐仙宮,專做八大行業小姐生意。能在小姐圈中闖出名號,除了因為專門幫酒店小姐收煞、開桃花、補財庫,也因為主持鄭安室,本身就是同行出身;這位「前輩姊姊」在小姐眼中,不只是法師,也是心理老師。 十八歲就入行當酒店小姐的鄭安室,因為喝酒喝壞身體,二十六歲開始在她最熟悉的林森北路擺攤賣服飾,期間因為被宮廟指名帶天命,才受訓成為乩身,開始幫小姐辦事。她並從自身出發;「我喜歡什麼,就賣給小姐什麼。」慢慢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生存之道。 影音:吳明曄

常往宮廟走動, 宮廟的人說她帶天命,注定要辦事。「我是有點靈異體質,但沒有很明顯,就是進宮廟會打嗝。那時期有好幾間宮廟都搶著要我當乩身,甚至會下符咒,讓我不想去別間宮廟。」她還曾在某家宮廟被開了天眼,「太恐怖了,一次在KTV,我正在唱歌,突然一個服務生浮到我面前,沒有腳的,還看到他拿著托盤…嚇死了,趕快去找我師父,請他幫忙關上。」 鄭安室決定入天元天師門跟著師父,主要也是因為在師父的宮廟裡,她花的錢最少。「我在其他宮廟,動不動就要花幾千元起跳,還曾花過2萬元處理冤親債主,師父只會讓我花幾百元…」正式三跪九叩拜師入門後,師父安排一位師姐訓乩,「我要每天打坐、唸經、聞檀香,打坐時會自己轉圈圈,師姐說這是靈動。然後師姐訓練我說天語,我嘴巴會自己打開,但說不出來,師姐會在我耳邊一直說給我聽…」經過2年訓練,她可以通靈,也學會畫符。

藏身在台北市酒店最多的中山區民宅,有間複合式的狐仙宮,專做八大行業小姐生意。能在小姐圈中闖出名號,除了因為專門幫酒店小姐化煞、開桃花、補財庫,也因為住持鄭安室曾是同行。在小姐眼中,這位「前輩姐姐」不只是法師,也是心理老師。

18歲就入行當酒店小姐的鄭安室,參拜宮廟時被指帶天命,受訓成為乩身,後來陪酒喝壞身體,26歲開始在熟悉的林森北路擺攤賣服飾,直到擺攤不順、賣屋有錢後,才開宮廟幫小姐辦事。

她從自身出發,「我喜歡什麼,就賣給小姐什麼。」慢慢地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生存之道。

桃紅色、畫有一隻狐狸的名片上,寫了一長串服務項目:招財手鍊、衣服、保養品、通靈、問事、收驚…。鄭安室在名片上又名鄭大仙,開宗明義「狐魅」二個大字,看得出來,只要跟酒店小姐施展魅術有關的生意,她幾乎全包。

鄭安室的狐仙宮隱身在台北市酒店最多的中山區。住商混合的一樓小空間裡,一邊掛著水手服、和服、小禮服、Bra甲,「我認識很多酒店,他們辦活動的時候,會來跟我批衣服。」另一大半空間,則供奉著二十多尊神明。

神桌前的長桌上,鋪滿小姐寫得密密麻麻用來補財庫的金紙。旁邊厚厚一落印有天蓬元帥抱著長髮女子的符,格外吸睛,「這個是豬哥符,是我師父幫我畫的。小姐帶回去後,沾一點私密處的體液在上面,再燒掉…也是求桃花。」皮膚白皙,個子嬌小玲瓏的鄭安室,看不出來已經40歲,她完全不避諱談酒店小姐熱衷魅術,由她來講似乎也頗具說服力。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很多小姐都是上班前先來我這裡拜拜。有拜有唸經,節數就會衝第一。沒拜沒唸經,就零節,沒節數。這都是小姐說的,不是我自己講的。」小姐們唸的是太上清淨經,唸完,拿出帶來的狐仙手鍊,排隊讓鄭安室畫符,也有帶香水來,由鄭安室唸咒畫魅符,「這個香水,我開過光、畫了魅符之後,客人就會一直想親她…」 酒店小姐的心聲,鄭安室都清楚知道,是因為她本身就是資深酒店小姐;18歲就在三重舞廳上班,之後轉戰林森北一帶的禮服酒店。她強調自己一度喜歡讀書,國中念大安區明星學校,「本來是放牛班,後來被升到升學班,我就每天努力熬夜讀書,在公車上也在背單字,結果一次模擬考,熬夜睡過頭,老師不讓我補考,我一氣之下就走了。」她爸媽都開計程車,爸爸嗜賭,欠一屁股債,早就希望她不要念書,「我爸就趁機每天洗腦跟我說念書沒路用,我升高職二年級就休學開始打工。」 她曾身兼3份工,「做牛排館、餐廳、滷味攤,後來打工的朋友帶我到舞廳上班,只要唱歌跳舞,每天就賺幾千元。」她努力存錢,是因為還是想復學,「我17歲曾參加過小室哲哉的TK News選拔,黃子佼本來想簽我,後來叫我先回去念書…」只是沒想到,鄭安室省吃儉用存到的學費,被媽媽拿去跟會…。

 

鄭安室從開宮廟以來,陸續請了多尊神明宮奉,「我的第一尊是土地公,因為我一個人還是怕鬼,有土地公在比較安心。然後是九天玄女…」現在她宮裡共恭奉20幾尊神明,「最新的是鍾馗,鍾馗專門抓鬼,有鍾馗在,遇到厲鬼比較能鎮住!」

鄭安室幫客人辦不同事時,會有不同神明上身。我們看她打了幾聲嗝,忽然抱起絨毛玩具,開始用娃娃音講話,旁邊來拜拜的小姐恭敬地跟我們說:「大仙是小狐狸上身…」過一會她幫小姐送窮神,打幾聲嗝,揮舞起令旗,表情、聲音、步伐明顯變化,小姐們又恭敬地說:「大仙現在濟公上身…」她猛地幾聲大嗝,神明似乎退駕了。

 

 

鄭安室都做熟客生意,群組裡有兩百多人,經常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還有傳播妹留言稱因為有拜有保佑,逃過4月26日一早的錢櫃林森大火。(鄭安室提供)
鄭安室都做熟客生意,群組裡有兩百多人,經常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還有傳播妹留言稱因為有拜有保佑,逃過4月26日一早的錢櫃林森大火。(鄭安室提供)

這天店裡,有半套店小姐、禮服店小姐、卡拉OK店小姐,上班前陸續來拜拜,不同路線小姐卻互相打氣,要拚節數、拚第一!氣氛時而詭異,時而和樂融融。

 

疫情期間,酒店被迫停業,隔天鄭安室就拉起群組,讓酒店經紀、幹部、小姐在群組裡找生機,「我沒有抽任何佣金,我只希望大家有錢賺。小姐有錢賺,才會來找我買衣服、拜拜…」

酒店小姐喜歡拜狐仙、補財庫,鄭安室的客人留言稱,拜過之後上班變順利,不但被框全場還提早讓她走,另有客人送手鍊。(鄭安室提供)
酒店小姐喜歡拜狐仙、補財庫,鄭安室的客人留言稱,拜過之後上班變順利,不但被框全場還提早讓她走,另有客人送手鍊。(鄭安室提供)

 

鄭安室通常在狐仙宮裡待到晚上12點,之後還會接著去當傳播妹,「沒喝醉的話,我可以接到三桌,到隔天中午…被打槍的話,多跑幾圈就是。」不管是借由神明的力量,或是以自身過來人的經驗,鄭安室找到了幫自己也幫同行的生存之道。

--

「我18歲做這行,一做做了十年,大概28歲我開始擺攤,因為喝到不能再喝了,那時候猛爆性肝炎送急診。」鄭安室說,她覺得八大行業最辛苦就是要喝酒,她自認有手腕,躲得了客人想睡她,但喝酒就沒辦法避免,「我還是會控制,不會讓自己斷片…」

 

 

她的手腕也是跟入行時比較資深的姊姊學的,「最主要就是要會跟客人撒嬌,再適時裝可憐…」鄭安室說,她當年在禮服店,很常被框出場,她都會跟客人說,她是騙媽媽在網咖當服務生,所以不能太晚回家,「因為有時候一框,要框到早上六點,有的酒店還可以框到中午哩,但我們不想陪客人那麼久啊,所以大框能提早走,就覺得是小確幸。」鄭安室說,她媽媽是開計程車的,其實知道她在做酒店,「但我就會先跟她套好,大概幾點來接我…」

常客人框出場,就會先帶小姐去吃24小時的飲茶,「我就吃到凌晨兩三點,我媽就來接了,所以很多客人認識我媽。有的客人還對我媽很好,會帶我媽去按摩,還會買一本按摩卷給我媽,那種就是要追我…」

 

 

鄭安室說,她入行十年,沒遇過包養的,但會有一直框的,「狂框這樣,然後3個月就打死,因為我沒辦法陪客人睡覺,所以他們發現得不到什麼,最多3個月就沒了。」

不陪睡,但她坦言也交過無數男友,「很多是兄弟…但男友就來來去去,我看太多了,所以我的目標就是要賺錢,愛情只是點心。我就算失戀難過大哭,到了該上班的時間,我還是擦乾眼淚準時去上班,然後抱著客人哭說弟弟沒錢繳學費…」她也很會存錢,從來不買名牌,存到錢就拿去買房子。

 

今年40歲的她,前陣子交了小她15歲的男公關男友,「不到一星期我就把他甩了,因為我發現他是把我當uber,去哪都要我載他…當我是笨蛋嗎?」鄭安室說,女生就是要有錢、有健康,然後靠自己就好!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撰文:楊筠

 

 

鄭安室說,她21歲就靠著做酒店小姐存到第一桶金,在中山北路買了18坪左右的房子,「我很早就覺得人生就是賺錢、存錢最重要。我那時住三重,每天搭捷運到西門町,再轉公車去酒店上班,每天花不到200元。很快就存到買房的頭期款70萬元。」只是房子賣掉後,賺的錢又被媽媽借走。「其實我本來不想再跟我媽聯絡,因為她只會跟我拿錢,但有一次,她鬧自殺,我半夜又開車趕去安撫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