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許萬珍因被催討債務憤而槍殺角頭。(資料照)

男子許萬珍因被催討債務憤而槍殺角頭。(資料照)

2019-10-25 13:22:0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015年間,男子許萬珍因被催討400萬賭債,憤而槍殺幫忙討債的角頭黃紹峻,案發後,被害家屬向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299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依此向許萬珍求償,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許萬珍得給付299萬餘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2015年9月1日,許萬珍佯裝要還債,卻帶著改造手槍現身,朝黃男射擊,黃男當場倒地,經送醫急救後,仍因低血容性休克死亡。

刑事部分,新北地院一審依殺人等罪,判許萬珍20年徒刑,併科罰金8萬元,經上訴至二審高等法院、三審最高法院,均被駁回而確定。

被害者家屬事後依被害人保護法,向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獲得299萬餘元補償,新北地檢署依此向許萬珍求償。

對此,許萬珍向法院表示,因在監服刑無法立即償還,希望用在監工作的勞作金償還,若他假釋後,也願以工作收入6成清償,希望等他假釋後再執行;法院審理後判決許萬珍賠償299萬餘元,可上訴。

 

中時

 

許萬珍積欠龐大賭債卻懷疑遭到詐賭,去年9月初佯裝與債主呂男相約談判卻謀畫殺害債主,未料在呂男及幫忙討債的天道盟角頭黃紹峻開車抵達現場時,許萬珍現身開槍卻擊斃黃男。刑事部份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許萬珍20徒刑,附帶民事賠償部份今日判賠779餘萬元。

 

 

 

54歲的許萬珍積欠經營賭場的呂男400萬賭債,他佯稱要先償還40萬元、每月固定還10萬元,去年與呂男相約9月1日晚間在新莊談判。

 

 

 

呂男為保安全,特別邀請天道盟角頭黃紹峻(35歲)開著賓士車載他到場,未料許萬珍卻是早就預謀要殺人躲債,見到車子剛抵達新莊中華路、自立街口,許萬珍就衝出朝車上開槍,一槍擊斃坐在駕駛座上的黃紹峻。

 

 

 

坐在副駕駛座的呂男見到許萬珍開槍殺人,嚇得趕緊奪車門而逃;許萬珍發現開錯槍、殺錯人,緊追在呂男之後連開8槍卻沒能槍殺債主,只得跨上機車逃逸。

 

 

 

警方獲報在2天後的凌晨攻堅許某五股藏身處,不費一槍一彈就把身穿內褲、還在睡夢中呂男逮獲。新北地院審結後,日前依殺人罪判許萬珍20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8萬元。

 

 

 

黃男雙親及黃男死時新婚不到1個月的妻子、與前妻生下的16歲兒子,共同對許萬珍提出近2300萬元的民事索賠,新北地院審酌後判賠779萬餘元。本案可上訴。

(中時 )

2016-08-12 16:24:0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4歲男子許萬珍積欠400萬元賭債,懷疑自己遭詐賭,債主呂雅龍請天道盟角頭黃紹峻幫忙討債,去年9月1日凌晨,許男假借還債名義,與黃男、呂男相約在新北市新莊區鬧區見面,2人一下車,許先朝黃男左胸開了1槍,接著想順勢解決呂男,但連開4槍都未擊中,呂男趁隙逃離現場,黃男中槍倒地不治,新北地院今依殺人等罪判許男有期徒刑20年,併科罰金8萬元,可上訴。

案發後警方即成立專案小組,沿路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就是許萬珍,去年9月2日上午6時許攻堅,不費一槍一彈就逮捕許男,半睡半醒的許男還不清楚狀況,下半身僅穿紅內褲就被壓制在地。

新北地院開庭時,許男承認持槍殺害黃男,但否認有殺呂男的意圖,辯稱只是想恐嚇他,但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許男4槍都瞄準呂男胸腹間,認定其有殺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