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12 06:00:00

網傳內容:

一位蜂農的忠告: 珍惜生命請遠離草莓。
喜愛吃草莓的好友要注意,聽說糕點上的草莓都不洗的,因為洗了很快就爛掉。
一位蜂農的忠告: 珍惜生命遠離草莓,每年草莓豐收之時就是我們蜂農欲哭無淚之時,草莓園為了防害蟲差不多隔一兩天晚上就要噴藥,因為白天有顧客到園裡採摘怕人看見,所以只能在晚上打藥,晚上打藥之後我們的蜜蜂就會陸續出現大量的死亡,持續時間在一周到十來天,致使蜜蜂群大量減少乃至整群死亡,長期吃草莓相當於慢性自殺。
大家不信的話可在傍晚後到草莓園觀察噴藥情況。在台灣不論什麼的地方的蜂農見到草莓園都要跑,真是欲哭無淚啊。
本不想說出實情,但每到假日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去草莓園摘草莓又於心不安,所以向各位提醒一下!

查證結果:

農委會農糧署指出,草莓產季是每年十二月至隔年三月,蜂箱放牧則是三月過後,且多以荔枝、龍眼作物為主,因此與謠言中所指的時間不符。另外,農委會在草莓上市前會做田間農藥檢測,上市後食藥署也會做食品檢測把關,民眾無須過度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