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開玩笑! 雲林「林北卡好社區」 | 華視新聞 20200214

觀看次數:115次
2020年2月13日

台灣有些地名,相當搞笑!雲林縣林內鄉有個「林北村」,村莊裡還有個「林北卡好社區」,住在當地的人,跟朋友報地址,朋友都以為是在開玩笑,沒想到上網查地圖,還真的有一個「林北卡好社區」。

 

我在路上、林北卡好...KUSO路名超爆笑

觀看次數:6,836次
2013年7月22日
tvbs

台灣不少地名,因為諧音有趣,吸引民眾探訪,包括台東的都蘭,屏東的烏龍村,還有被票選第1的,台中市的市政「北七」路,雲林縣現在也入列了,kuso縣內的林北村為,「林北卡好」,知名度大開,不怕被人笑,當地居民都說不想改名。


記者:「我們這裡是哪裡?」路上村民:「路上。」記者:「路上?」
他說的路上,不是馬路上,而是他家住在路上,來路上看看,店家名稱寫路上機車行,派出所也是路上派出所,原來這裡叫做路上村,而雲林林北村,原本少有人家知道,自嘲戲稱林北卡好,現在知名度大開。

屏東烏龍村當地派出所因此改名,桃園芝芭里平埔族的意思是長滿草的埔地,嘉義大林鎮諧音「darling」,新人特別愛去拍照,還有宜蘭思村路讓人想入非非,不過,有不少地名和當地特色完全無法連結,台南山上區但海拔不高沒有半座山,台南飯店里轄區內一間找不到飯店,嘉義水上鄉沒有湖也不靠海。
總統夫人周美青,揹過的都蘭國小的書包

 

十大kuso地名 彰化"火燒厝"奪冠

觀看次數:1,350次
2016年10月14日

全台十大爆笑地名。(圖/易遊網提供)

▲全台爆笑地名。(圖/易遊網提供)

全台十大爆笑地名。(圖/易遊網提供)

▲全台爆笑地名。(圖/易遊網提供)

易遊網【我愛家鄉】FB社團,日前舉辦「全台最KUSO地名調查」

獲得第1名的「火燒厝」,網友笑稱有誰敢住?但這個怪奇地名,其實有個故事由來,相傳在光緒年間,有一位生活清苦、志不得伸的人,仙人托夢要他搬到大饒厝即能致富,卻錯看成是火燒厝,後來的人聽聞後,便將「大饒厝」改稱為「火燒厝」。而讓人不禁莞爾一笑的彰化「番婆村」則獲得第2名,這裡指的番婆,不似字面上的貶低意味,原指的是平埔族婦女,因留居此地而得此名。第3名則由高雄的「林北路」奪下

苗栗的「十字路口」、桃園的「柏油路」、台中的「大馬路」,另外雖然有些地名聽起來有點像不雅話,但卻也因此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包括桃園的「芝芭里」、南投的「愛蘭橋」以及高雄的「三奶里」。而最後擠進第10名的嘉義「好美里」,發音像是好美麗

遺珠名單,像是讓人聯想到中二病的台中「中二路」;諧音好像整村攏系好野人的南投鹿谷「和雅村」;聽起來誤以為是髒話的基隆「堵南里」;令人摸不著頭緒,到底是田還是路的高雄「田中央路」;還有容易令人想入非非的雲林「灣龜頭」

https://www.eztravel.com.tw/information/presscontact/news/202/

 

厚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