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OK 😳 Thousands of these marine worms—called fat innkeeper worms, or “penis fish”—were found on Drake’s Beach last week! These phallic organisms are quite common along the West coast of North America, but they spend their whole lives in U-shaped burrows under the sand, so few beachgoers are aware of their existence. ⛈🌊 A recent storm in Northern California brought strong waves that washed away several feet of sand from the intertidal zone, leaving all these fat innkeeper worms exposed on the surface. 🏖 Next time you go to the beach, just think about the hundreds of 10-inch, pink sausages wiggling around just a few feet under the sand. 🙃 . . Get the full story in our new #AsktheNaturalist with @california_natural_history via link in bio! (📸: Beach photo courtesy David Ford; Worm photo by Kate Montana via iNaturalist)

Bay Nature Magazine(@baynaturemagazin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這一堆堆「老二蟲」(cock swarm)應是單環刺螠。生物學家指單環刺螠靠著獨特外型,可完全適應地下生活。牠們在沙灘或泥灘挖出U型洞穴也能供其他生物使用,因此又被稱為「胖旅館老闆蟲」(Fat Innkeeper Worms)。

《新華網》就指中醫認為,單環刺螠有壯陽固精和溫補肝腎的作用,特別適合男性食用。

長相怪異的陰莖魚可以活長達25年,長到25公分長。(圖擷取自baynaturemagazine的IG貼文)

長相怪異的陰莖魚可以活長達25年,長到25公分長。(圖擷取自baynaturemagazine的IG貼文)

2019-12-13 21:3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沙灘近期出現成千上萬隻「陰莖魚」,這個景象令人害羞,但其實牠們一直生活在這片海灘底下,只是近日強浪將沙子沖走,讓牠們現身。

根據《海灣自然雜誌》文章指出,美國加州的德瑞克海灘(Drake's Beach)近日出現大量長得像「老二」的軟體動物。這個生物的正式名稱是「單環刺螠」,俗稱海腸,分布在北美西海岸,生活在潮間帶,但都在沙子下的沙穴中活動,因此很少被人看見,不過最近風暴帶來的強浪把覆蓋住牠們的沙子給捲走,讓牠們現出原形。

這些「陰莖魚」長達25公分,看起來像是粉紅色的大肉腸,可以活到25歲,在沙中挖洞並以小碎屑為食;同時,牠們挖的沙中隧道也是許多動物的庇護所。《海灣自然雜誌》的IG文章上寫道:「下次去海灘時,不要忘了有幾百隻粉粉的肉腸在你腳下幾十公分處動來動去喔。」

 

 

--

這種生物正式名稱為「單環刺螠」,俗稱海腸,膠東半島又稱海雞子,因其形狀似男性生殖器官陰莖而又俗稱為陰莖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的螠蟲動物。單環刺螠和其他刺螠屬的生物一樣,是生活在海邊潮間帶泥性底質或珊瑚礁區中的管狀螠蟲動物,主要分布在黃海、渤海沿岸的煙台及附近海域。單環刺螠的季節性很高,只有在春天風浪大時才能捕得。

單環刺螠體型肥大,身體前端具一長吻用於覓食,極具彈性,可伸長至一公尺以上,利用其黏性黏著底部的小動物或有機顆粒,由於吻部在外覓食而容易被海鳥啄食,而再生性極強。棲息於泥灘的單環刺螠有很好的潛沙能力,身體能潛到40公分以上。由於外形像男性的生殖器,中醫認為單環刺螠有壯陽、溫補肝腎的作用,適合男性食用。

 

 

 

近期中國有研究表明單環刺螠提取的多肽在體外對人的肝癌細胞有抑制作用,且對正常的肝臟無害,能提高脾指數和胸腺指數等指標,增加其免疫力。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